保護環境的名言警句和誠信的名言警句和六年級上每個單元的作文每篇作文需要,格式正確的作文語文作文

2021-12-30 22:45:13 字數 5567 閱讀 7380

1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環境的

保護環境的名言警句 1

1、植樹造林,功在千秋。

2、愛祖國,護綠化,保清潔,愛家園。

3、保護環境,就是愛惜生命。

4、興我中華,愛我崑山。愛護家園,人人有責。

5、那裡有綠色,**就有生命。

6、地球只有一個,失去它,我們到**去尋找家園?

7、愛護環境,保護地球,讓我們托起雙手共同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

8、天空是小鳥家,河流是魚兒的家,地球是我們的家。

9、讓地球媽媽永遠年輕美麗。

10、把綠色帶到世界每一個角落,讓綠色流入人們心中。

11、廢氣,stop!廢水,stop!染汙,go away!

12、綠樹成蔭,花香撲鼻——理想家園靠大家。

熱帶雨林——地球的肺

人類的最後一滴水,將是環境破壞後悔恨的淚。

保護環境,人人有則

人人為環保、環保為人人

人人關心環境質量 人人蔘與環境保護

珍惜資源 永續利用

保護環境光榮 汙染環境可恥

依靠科技進步 促進環境保護

提高環境意識 保護美好家園

合理利用資源 保護生態平衡 促進經濟持續發展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

保護環境山河美 持續發展事業興

別讓可愛的生靈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消失

發展經濟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

環境保護是一項基本國策

建設專案必須依法進行環境影響評價

合理利用自然資源 防止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

尊崇自然、敬畏生命

尊天重地、敬天愛人

判天地之美、析萬物之理

環境保護,人人有責。

為了地球上的生命-拯救我們的海洋"。

保護藍天碧水。

建設美麗的邊疆,愛護我們的家園。

環境保護從我身邊做起。

保護環境,造福人民。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保護水環境,節約水資源。

樹立大環境意識,保護生態環境。

欣賞荒野、迴歸自然

青山清我目、流水靜我耳

山中何所有?岑上多白雲

自然不可改良、生活可以選擇 選擇綠色生活、健康適度消費

只有一個地球、人類應該同舟共濟

人類善待自然、就是善待自己

地球能滿足人類的需要、但滿足不了人類的貪婪

幸福生活不只在於豐衣足食,也在於碧水藍天。

追求綠色時尚、走向綠色文明

保護環境的名言警句2

保護環境的名言警句

1、讓我們一起來:關心集體,愛護公物,保護環境!

2、環境整潔優美,生活健康科學,社會文明進步。

3、手邊留情花似錦,腳下留情草如茵!

4、花兒用美麗裝扮世界,我們用行動美化校園!

5、順手撿起是的一片紙,純潔的是自己的精神;有意擦去的一塊汙漬,淨化的是自己的靈魂。

6、以濫用水為恥,以節約水為榮。

7、珍惜每一滴水,讓地球媽媽不在哭泣。

8、講究社會公德,愛護公共環境。

9、天空是溫暖的搖籃,不要再向天空吐煙,讓地球心酸;草地是美麗的地毯,不要再亂扔雜物,讓地球難堪!

勸勉誠信

1.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孔子

言無常信,行無常貞,惟利所在,無所不傾,若是則可謂小人矣——荀子

信猶五行之土,無定位,無成名,而水金木無不待是以生者。——朱熹

若有人兮天一方,忠為衣兮信為裳。——盧照齡

你必須以誠待人,別人才會以誠相報——李嘉誠

創業不像讀書,一天可以過好多年,創業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走。——周晉峰

求珍品,品味雖貴必不敢減物力;講堂譽,炮製雖繁必不敢省人工。——"同仁堂"裡看誠信

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

一個企業要永續經營,首先要得到社會的承認、使用者的承認。企業對使用者真誠到永遠,才有使用者、社會對企業的回報,才能保證企業向前發展——張瑞敏

真誠到永遠——海爾著名廣告語

信用是一種現代社會無法或缺的個人無形資產。誠信的約束不僅來自外界,更來自我們的自律心態和自身的道德力量。——何智勇

走上社會後,我們深感信用危機的嚴重性和危害性。但埋怨沒有用,更不能等待。重樹社會信用必須靠每個人的努力,要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郭輝

一絲一毫關乎節操,一件小事、一次不經意的失信,可能會毀了我們一生的名譽。——林達生

品牌包含了公司多年來積累的誠信聲譽,是一筆巨大的無形資產——英國商人

描寫景色

勸人珍惜光陰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一寸光陰一寸金,存金難買存光陰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2樓:手機使用者

保護環境的名言警句和誠信的名言警句和六年級上每個單元的作...

1546927020 記住 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一定能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螞蟻給我的啟示

今天中午,我坐在椅子上面看弟弟打彈子。忽然,我看見附近地上有一些黑色的小點在移動。於是,我走近去看,發現原來是一些螞蟻在搬運東西。

我再仔細觀察,看到它們是在搬運一些吃的物品。我看到它們搬得是那樣的辛苦,覺得它們非常勤勞。忽然,我想到了一個怪主意。

於是,我去拿來了一杯子水。我把這一杯子水倒在了它們的身上,倒溼了一大片地方。我看到它們都在水裡掙扎,有的還動彈不了,躺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哈哈,這一些小螞蟻竟然給我一下子治了。」可是,這一些螞蟻並沒有被淹死。等到水乾了,它們又活了,爬了起來。

我看到它們竟然又去搬運那一些食物了。我想這一些螞蟻真勤勞,簡直不要命了。我想再考驗一下這一些螞蟻,看看它們的適應能力,生存能力。

我又拿來了一杯子水。我又往這一些螞蟻身上倒了下去。許多螞蟻一下子倒在地上不動了,一些螞蟻還在掙扎著硬要爬出去。

接著,一些螞蟻為了保命,爬出水坑以後就往別處跑了。可能它們想到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就在這時,我好象得到了什麼啟示一般。我再仔細一想,明白了:我們人也要像小螞蟻一樣對待困難,要不顧一切去克服困難,不要半途而廢。

只有堅持到底,才能夠取得勝利。同時,我們還要像小螞蟻一樣學會看方向,不要盲目蠻幹。為了集體甘於獻出自己的一切!

4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對於最有能力的領航人風浪總是格外的洶湧。

誠信的作文,故事,警句

請用孔子或孟子的某一句名言為題,寫一篇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就這個 寫好了絕對是滿分 哈哈

就寫什麼青竹蛇兒口,黃蜂尾後針,二者皆不毒,最毒婦人心之類的絕對經典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肯定喜歡這個題目「學而時習之」

7樓:→提拉米蘇

太多了 不過我最喜歡的一句是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拿論語的第一句用「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為題,寫奧運、世博以及中國對外開放這些年來的成績,應該會有不錯的寫頭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有牆時人就倚著強站著,沒牆時人就自己站直了

世態變幻無常,安逸和安樂本是一對雙包胎,家庭富裕,不愁吃不愁穿,就讀於一所貴族學校。兩兄弟無憂無慮的生活,可以說神仙都不及,富裕的生活其實不錯,這只不過是對於常人來說,但是這樣的生活造就了這對雙胞胎兩種截然相反的性格,安逸是弟弟,安樂是哥哥,安照常理來說,哥哥應該比弟弟懂事早,然而事實卻相反,弟弟安逸,懂得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他勤奮克苦,努力學習;然而哥哥安樂,卻恰恰相反,每天都遊手好閒,從不為自己的將來著想,貧玩,他總是認為,父親是個百萬富翁,有父親的能力,不會讓他受苦,根本用不著他自己奮鬥,只要他需要,父親就會滿足他;但是誰都會明白,就算是金山銀山,照這樣下去,也會坐吃山空的。

然而好景不長,安樂和安逸的父母感情不和,終有一天,父母離異,這對雙胞胎必定要分開。法院判決,他們兩個一個和父親繼續在這麼富裕的家庭裡生活,而另一個註定要跟著母親生活,母親是個普通的家許主婦,不像爸爸是個生意場上的高手,父親拓手可得的東西,對於母親來說卻尤如登天,像是要經過萬水千山,似乎比唐僧取經還要困難,才能得到。就這樣,勤奮的弟弟安逸,選擇跟著母親改名為憂患;而幼稚的哥哥安樂,繼續跟著父親,繼續遊手好閒的生活著。

憂患跟著母親艱苦的生活著,過去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張口的憂患,對於這樣的生活必然會有些不適應,但是他有堅韌的毅力,憂患更加的克苦,努力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母親為之驕傲,為之自豪;日子雖然平淡,沒有過去的風光,但是優秀的憂患總是會為母親帶來快樂,艱苦的生活,總是夾雜著甜密和幸福。時間一天天過去,歲月的年輪在不斷的增長,憂患和安樂也漸漸的長大。就要面臨高考,憂患的大學是進在咫尺,然而安樂卻依然是個遙遠的夢。

高考過後,成績必然會有雲泥之別。終於皇天不付有心人,成功不會給沒有付出絲豪努力的人。憂患經過努力,勤奮,克苦,終於金榜提名;而安樂每天遊手好閒,不努力,最終還是名落孫山。

弟弟憂患和哥哥安樂就這樣告別了他們的高中生活。憂患走向了理想的大學,繼續尋求美好的未來,安樂不知悔改,命運會懲罰他。

在憂患中生存發展,在安樂中失敗死亡,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此語出於《論語·顏淵篇》,是孔子經典妙句之一,亦是儒家文化精華之處。中國的《論語》就如同西方的《聖經》一般,是對一個民族或一個區域文化的概括和統領。《論語》分二十篇,其中的《顏淵篇》主要講述了孔子對「仁」和「恕」的解釋。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指:自己不想要的東西,切勿強加給別人。孔子所強調的是,人應該寬恕待人,應提倡「恕」道,唯有如此才是仁的表現。

「恕」道是「仁」的消極表現,而其積極表現便是「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孔子所闡釋的仁以「愛人」為中心,而愛人這種行為當然就包括著寬恕待人這一方面。《論語》中提到:

夫子之道,忠恕而已矣。

這句話所揭曉的是處理人際關係的重要原則。孔子所言是指人應當以對待自身的行為為參照物來對待他人。人應該有寬廣的胸懷,待人處事之時切勿心胸狹窄,而應寬巨集大量,寬恕待人。

倘若自己所不欲的,硬推給他人,不僅會破壞與他人的關係,也會將事情弄得僵持而不可收拾。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確實應該堅持這種原則,這是尊重他人,平等待人的體現。人生在世除了關注自身的存在以外,還得關注他人的存在,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切勿將己所不欲施於人。

以上所理解的「人」是廣義的,是指大眾,然而《論語》誕生的那個時代「人」的定義通常是指狹義那方面,也就是指士以上的人,和「民」是相對而言。「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前面寫著的是「出門如見大賓,使民如承大祭」,這是在同一句話中敘述的,很明顯這裡的「民」是指被剝削階級,勞動人民。用現在的語言來說,狹義的「人」是指奴隸主,即剝削階級,而「民」是指奴隸,即被剝削階級,所以這句話當然也就可以理解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種人際關係原則適用於剝削階級,而剝削階級與被剝削階級的關係卻未必如此。

這種理解並非無稽之談,也並非完全不具可能性,然而,眾所周知,孔子是鼎力推崇「仁」之士,此處的「人」應當是指廣義的。

孔子所道出這麼一句話並非放之四海而皆準的定理。若凡事都從這個原則出發的話,很多事情都會卡在中間,難以前進。倘若兩人舉槍對峙,生命危在旦夕,甲為正,乙為邪,這時如果甲恪守「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原則,豈不慘哉!

甲當然不會想被殺掉,難道就不殺不想被殺的乙了麼?任何道理,任何定律都是在一定條件,一定環境下才適合的。

保護環境的名言警句,關於保護環境的名言警句

empty the tresh 關於保護環境的名言警句 1 植樹造林,功在千秋。2 讓河水更清澈,讓家園更美好。3 讓綠色與我們共存 4 斬斷飛向天空的 黑龍 擁有湛藍的天。5 做地球媽媽的好孩子,保護她!6 只有一個地球人類應該同舟共濟。7 請腳下留情,別傷害一棵小草。1.只有服從大自 然,才能戰...

關於保護環境的名言警句,關於保護環境的名言名句

熱帶雨林 地球的肺 人類的最後一滴水,將是環境破壞後悔恨的淚。保護環境,人人有則 人人為環保 環保為人人 人人關心環境質量 人人蔘與環境保護 珍惜資源 永續利用 保護環境光榮 汙染環境可恥 依靠科技進步 促進環境保護 提高環境意識 保護美好家園 合理利用資源 保護生態平衡 促進經濟持續發展保護環境就...

描防寫環境的名言警句,關於保護環境的名言警句

保護環境,促進發展 高石 中華環保世紀行 田紀雲 資源開發與節約並重,把節約放在首位,提高資源的利用效率 李鵬熱帶雨林 地球的肺 人類的最後一滴水,將是環境破壞後悔恨的淚。保護環境,人人有則 人人為環保 環保為人人 人人關心環境質量 人人蔘與環境保護 珍惜資源 永續利用 保護環境光榮 汙染環境可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