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提高我國在國際上的地位和塑造良好的國際形象,公關可以為此做

2021-04-20 15:46:23 字數 3301 閱讀 9376

1樓:趙鑫鑫

目前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綜合實力最強的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上的地位不斷提高,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不斷增大,成為國際舞臺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中國的國際地位與55年前不可同日而語 。當代中國正在發生廣泛而深刻的變革。客觀地講,中國現在是世界上發展速度最快,變化最活躍的一支力量。

從縱向看,中國正處在過去幾個世紀發展最快的時期;從橫向看,中國的發展變化正對世界產生廣泛而深刻的影響。黨的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指出,「當代中國同世界的關係發生了歷史性變化,中國的前途命運日益緊密地同世界的前途命運聯絡在一起」。在中國成功舉辦奧運會之後,特別是國際金融危機發生以來,中國與世界緊密相連、深入互動的關係表現得更加明顯。

經濟情況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僅次於美國)、世界第一大工業國和世界第一大農業國。

科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特別是20世紀70年代末改革開放以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科學技術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在計算機、航空航天、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鐳射技術等領域都取得了重大科技成果。

2樓:譜尼一定還存在

中國的國際地位影響力僅次於美國,即使中國是個發展中國家,但是中國太龐大了,世界沒了中國,真的會損失很大,而且中國的發展也比較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不需要什麼世界老大、世界霸主之類的地位,中國講究和平發展、合作共贏,但是美國卻不是這麼認為,他們認為這是單極世界,只能有一個老大。所以像美國這種只有300多年曆史的國家,每天都擔心自己的霸主地位會被其他國家取代,正因為美國是歷史短暫的國家,所以美國人認為美國強大是與生俱來、毫無疑問似得。

殊不知,在過去兩千年裡中國領先於世界,主導東亞的是中國,朝貢體系持續了一千多年,東亞在過去都是高度穩定的,如今中國將再次復興到漢唐那樣的輝煌。

西方文明不過是在18世紀工業格命後才開始崛起的,到處搞殖民地,現在這個世界就是殖民地遺留的現象,幾乎都被西化。

日本在過去一直處在中國的陰影之下,早在唐朝時,日本就妄想入侵中國,歷史稱白江口之戰,自然日本失敗了。宋朝滅亡之後,日本民族主義開始膨脹,他們認為他們也能征服中國,明朝中葉,豐臣秀吉曾三次入侵朝鮮,目的是想入侵明朝時期的中國,但兩次均被明朝擊退,歷史被記載,這些失敗為後來的日本侵華埋下了伏筆。日本明治維新後,進行脫亞入歐政策,日本不再承認自己是亞洲國家,日本將自己認定是歐洲國家。

這種思維在日本動漫就有體現,日本的動漫人物不是黃頭髮,就是紅頭髮,而且為了表現他們有歐洲人的特質,就染髮,染髮就是從日本那裡來的,因為他們要和中國人區分開來。日本從明治維新起就用蔑視的態度看待中國,一直到現在還是如此。所以日本人嚮往軍國注意那個強大的日本,而不是嚮往唐朝時期,到中國朝貢的日本。

這也說明日本人始終無法接受「中國將超過日本」這個事實。

2023年後,歐洲開始衰落,歐洲影響力幾乎無影無蹤,美國異軍突起,野心也一下子膨脹起來,目前的國際秩序就是在2023年之後建立起來的,而且主要是圍繞著歐美國家的利益而建的。隨後即開始了冷戰,美國組建了北約,以老大的身份自居,自認為無敵,發動了朝鮮戰爭、越南戰爭均失敗。2023年蘇聯解體,蘇聯失敗了,美國人享受勝利的喜悅,又開始膨脹了,發動了海灣戰爭,均勝利了,以及2023年發動阿富汗戰爭,美國人都有「戰爭生意」的的意識,美國也越來越自信滿滿。

終於在2023年發動伊拉克戰爭,伊拉克戰爭使全世界更加看清了美國的真面目,美國的國際地位早已一落千丈,現在又打這種野蠻戰爭,加上2023年次貸危機,和2023年**登事件,都反映了美國其實已經有衰落的跡象,美國還在死撐著自己是老大的稱號,但再過二十年後,世界是什麼樣其實可以猜到。因為美國、日本和歐洲在世界製造了那麼多悲劇、埋下了那麼多仇恨的種子,這些國家有朝一日會有自食其果的一天。

冷戰結束了,但西方人的冷戰思維是不會結束的,中國的快速發展使歐洲和美國感到焦慮,因為西方人害怕西方文明會失去主導地位,美國一直奉行修昔底德警戒,意思就是不容許其他國家的實力超過美國。

中國的復興將使西方、日本感到焦慮。中國越強大,歐美和日本對中國也越來越害怕,這就是為什麼日本急於修憲,試圖爭取戰爭主動權,而且迫切想成為聯合摑的常任理事摑,所以日本積極配合美國圍堵中國。

這個世界充滿了悲劇,就是因為有美國、日本這種有妄想奴役世界的國家。

殖民地和霸權主義是西方人的一貫做法,所以只能用「野蠻、霸道」去形容西方文明,而中國自古以來就具有包容性,有海納百川的基礎,故而中國文明是「王道」。

中國愛好和平,如果世界需要一個和平秩序,那麼中國就必須復興

如何看待中國在國際上的國際地位

4樓:熱心網友

中國在國際的地位日益上升,說明我國的綜合實力在變強,不是一些居心叵測的國家可以阻擋的。

5樓:我還沒想好魚

中國的地位在國際上越來越高,很多問題中國都會有發言權,有時都要中國幫忙解決。

6樓:歷史聽風者

強,但不是最強。大,但不是最大。強大,但不是最強大。

總的來說,還有提升空間,而且是最讓老牌強國害怕的新秀力量。如果說國際地位的對比中,gdp是重要指標的話,那領域的強弱對比應該就是國際話語權的重要組成部分了。說起前蘇聯和現今的俄羅斯,軍事領域有絕對的話語權。

說起美國,科技領域不僅是話語權,還近乎壟斷。現在幾乎所有的電腦系統來自美國微軟和蘋果,智慧手機推動者來自美國蘋果,電能汽車領軍品牌來自美國特斯拉,全球衛星網路來自美國的gps,還有他們的娛樂產業,電影及歌曲幾乎壟斷了整個產業的絕對比例輸出。說起日本,電子產品特別是家電在全球有很高的佔比。

說起德國,重工特別是國人熟悉的三大豪華品牌等汽車行業影響著整個世界的風向標。說起韓國,帥哥美女超能藝人輸出,風靡了幾代年輕人。說起我國,四大發明……至今,還需要更多的突破,以獲得國際話語權以及國際地位。

7樓:不會飛的魚兒

目前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聲望很高的,得到了很多個國家的擁護,很多的國家很願意和中國這個大國交朋友,心甘情願的願意支援中國,為祖國繁榮富強點贊!

8樓:信松林

地位很低,很討厭我們。或許巴基斯坦和非洲也不喜歡我們,只喜歡我們的人民幣!

中國世界的地位與影響力,中國對世界做出的貢獻。詳細談談,舉幾個例子

公關禮儀的考試題 5

9樓:小黑芝麻

你是財院統院大二的吧?

10樓:不可能裡有光

你是西安財經學院的吧!!!!

當今中國在世界舞臺上的地位和形象如何?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形象也有所改善,地位提高很多,在國際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無視、不可小噓、不可取笑

中國晶片的研發水平在國際上處於什麼地位

一直以來我國都是勞動力大國,是生產大國而不是科技大國,在科技水平方面有著很大的不足,但是近些年來,我國各方各界都重視到了這一點,開始加大力度在科技水平上的投入與發展。現如今,在世界上有很多科技研究產物都有我國的身影所在。那麼對於晶片這種產品而言我國的研發水平在國際上又是怎樣的呢?要知道在晶片研究方面...

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在國際上的名聲和地位如何

從頭銜來說,袁隆平是聯合國糧農組織的首席顧問,使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我們熟悉的數學家華羅庚就曾是美國國家科學院的院士。從獎項來說,袁隆平拿過世界糧食獎,拿過美國 法國 日本 馬來西亞 菲律賓和以色列等國頒發的獎項。所以,袁隆平在國際上也是一位非常有名的科學家。袁隆平和他的團隊,不僅使14億人中國...

中國拿過國際電影獎項的明星有幾個,在國際上出名一點的有哪幾個

一 鞏俐 她是第一個在威尼斯電影節上獲獎的中國女演員,第一個代言法國化妝品品牌歐萊雅的中國女星,榮獲法國騎士榮譽勳章,被 people 收錄為世界上最美麗的50個人之一,加拿大蒙特利爾世界電影節上的特別獎,第51屆戛納電影節的特邀嘉賓,被奧斯卡委員會接納為會員,第5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的評委會主席。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