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處理活性菌對COD的要求,汙水處理COD,SS,BOD是什麼意思?

2021-04-20 15:23:57 字數 4121 閱讀 455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汙水處理啟用菌廠家,主要是要看汙水cod指標為多少,需降至什麼標準。

我們的啟用菌使用時配置成30%的水溶液,注入曝氣池底部即可,不需要改造汙水處理廠的任何構築物與裝置。

汙水cod超標怎麼處理?

2樓:朱桂花逯雁

水量倒不是很大,但cod很高,用你所說的處理工藝可行性不高。

砂濾主要去除

廢水中的ss,而對scod去除不明顯,一般要求進水ss小於100mg/l。如果你要處理的廢水中ss較高,佔cod的比例高,則砂濾很容易形成板結,除非處理前對廢水進行稀釋;同樣活性碳吸附、超濾、ro法等對ss也是有要求的。

另外,如果廢水中ss不高,那麼你所說的這些深度處理方法對如此高的cod負荷,其去除效果很值得懷疑,更重要的是,處理和維護成本也很高。建議你向專業的生產廠家作相關詢問,看這些處理方法適合於怎樣的水質條件。

根據你提供的資訊,建議你再測一下原水中的ss、bod和電導率,如果bod/cod>0.3,完全可以先上一個小型的厭氧反應器或延時曝氣系統,將bod降低後再根據出水要求考慮深度處理,處理難度和成本可大大降低。

1、你所要處理的化工生產廢水主要成分是哪些?可生化性如何?

2、處理的來水cod有多高?水量是多少?前端是否有厭氧或好氧生物處理工藝?

3、你所說的cod達標排放是國家一級排放標準還是二級排放標準?是排至市政汙水管網還是直排入河,還是生產回用?

4、砂濾主要去除ss;活性碳、超濾、膜過濾能去除一部分cod,可作為深度處理工藝的選擇,但cod負荷畢竟有限,且需考慮到成本的問題;如來水cod高的話,前端需要生化處理工藝;就我所知,pta化工生產廢水經過厭氧和好氧生物處理,其cod是能夠降至100mg/l以下的,甚至可以達到60mg/l以下!

3樓:七憶七人

汙水中的cod超標反應了水中還原性物質受汙染的程度,cod的含量越高,則水中的需要消耗的溶解氧就越多,從而造成水中缺氧,而水中缺氧就會導致大量水中的動植物因缺氧而死亡,加速水質惡化。想要控制水中的cod值,首先要找出汙水中cod超標的原因。

一、汙水中cod超標的原因(內因)

企業生產產生的汙水中,cod可以說是無法避免的,例如食品廠中多餘食物的殘留與水體、化工廠還原性物質硫離子和氯離子等及電鍍廢水在酸洗過程中都是汙水cod超標的原因。

二、水處理工藝的缺陷(外因)

生化處理(水溫過低):當溫度過低時,微生物細菌的活性也隨之降低,從導致微生物細菌對水中的cod分解效率也跟著降低。

.水中的溶解氧不夠:水中的溶解氧不足以滿足微生物細菌本身的代謝時,就會造成微生物細菌缺乏活性,處理效率隨之降低。

廢水中的指標(如氨氮、總氮、cod……)濃度過高,會毒害生化池中的菌種,使得cod降解不下來。

三、解決方法

1、改善汙水處理工藝。

2、改善汙水處理工藝成本太高,且面臨停產的風險。因此,根據甘度汙水處理工程師幾百次的汙水處理經驗所得,會建議大家使用投加甘度微生物菌種降解汙水中cod的方法,那麼為什麼推薦這種方法呢?甘度微生物菌種有什麼優勢呢?

無汙染:食用級原料,產品無毒性,無致病性,無二次汙染

見效快:半日啟用,一日見效,一週可達標

去除率高:氨氮、boc、bod、ss、tn去除率可達93.5%

實用性強:經過特殊馴化及強化,環境實用性強

抗衝擊:cod使用範圍可達20000mg/l,氨氮使用範圍可達1500mg/l可抗擊水利波動導致系統受凍的衝擊。

4樓:匿名使用者

cod超標主要和來水負荷增加,來水水質改變,活性汙泥活性變差等原因相關聯,當汙水處理廠cod超標時,需要排除原因,一旦引起事故的原因排除後,cod依據超標時,可以通過投加cod降解菌來解決這個問題,上海普羅生物cod降解菌是從大自然中篩選出的特殊菌株生產出產品,它具有繁殖力強,適應能力強,能夠降解一些難降解的有機物,比如酚類,人造纖維,聚酯等。當活性汙泥中接種cod降解菌後,

cod降解菌能協同活性汙泥中的土著微生物一起增加系統的cod去除能力,以及抗衝擊能力,增加系統的恢復速度。

5樓:調查表吧

如果採用的是生化法,很可能是汙泥濃度和活性不夠,可在生化池投加recy-dao-01,能快速啟動與恢復系統,提高微生物的活性

6樓:甘度水處理

你好,cod超標的話具體看你的數值是多少,而且不知道你的汙水是不是有完整的汙水處

理工藝的,如果有生化池,也具備生化性的話建議您用生化法處理,就是培養細菌來分解有機物,這樣技能長期穩定執行,因為細菌有自主繁殖的功能,所以比化學藥劑有優勢,這樣的話就大大降低了成本,現在「甘度汙水處理菌種」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希望能幫到你噢~

汙水處理cod,ss,bod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codcr 化學需氧量

codcr 的測定:

將汙水置於酸性條件下,用強氧化劑重鉻酸鉀將汙水中的有機物氧化成二回氧化碳(答co2)和水(h2o)。

化學需氧量的優點:能夠精確地表示汙水中有機物的含量,並且測定時間短不受水質的限制;缺點:是不能像bod那樣,表示出所消耗的氧量。

微生物氧化的有機物量,另外還有許多無機物被氧化,並全部代表有機物含量。

bod5 生化需氧量

生化需要量是在指定的溫度和時間段內,在有氧條件下由微生物(主要是細菌)降解水中有機物所需的氧量。一般將有機物完全降解需要100天。實際採用20°c下20天的生化需氧量bod20為代表。

往往在生產應用20天時間太長,不利用指導生產工藝。對於城市汙水,其bod5大約為bod20的70%--80%。城市中的汙水中cod>bod。

兩者之間的差值大致為難於生物降解的有機物量。在城市汙水中bod/cod的比值作為可生化指標。

當bod/cod的比值大於0.3時可生化性較好,適應於生化處理工藝。

懸浮固體(英文縮寫ss)或叫懸浮物。

懸浮固體中,顆粒粒徑在0.1~1.0μm之間者稱為細分散懸浮固體;顆粒粒徑大於1.0μm者稱為粗分散懸浮固體。

8樓:汪碧水藍天汪

化學需氧量,懸浮物,生化需氧量

汙水處理菌種怎樣培養

9樓:angela韓雪倩

汙水處理廠活性汙泥的培養,就是為形成活性汙泥的微生物提供一定的生長條件,在這種條件下,經過一段時間,就會有活性汙泥形成,並且在數量上逐漸增長,並最後達到處理廢水所需的汙泥濃度。

為達到汙水中汙染物質降解的目的,遴選、培養、組合針對汙水特別降解能力的微生物菌形成菌群,成為專門的汙水處理菌種,是目前汙水處理技術中最先進的幾種方式之一。

菌種源自於大自然,加以人工培育馴化,最終迴歸大自然,擔任修復水體氮迴圈的使命,符合無毒、無公害、無二次汙染、對人體無害的原則。能有效去除氨氮、bod、cod、ss、硝酸根、硫酸根、色度、臭味、毒性物質、化合汙染物等,而不需化學混凝、助凝的過程。

第一代的生物處理技術利用汙水或汙泥中的自發性細菌進行硝化與反硝化作用將有機汙染物降解,使水體恢復氮迴圈的自淨能力,由於菌種不全或數量不足,已經應付不了現代化高濃度與高複雜的汙水;

第二代生物處理技術則是利用專業的微生物菌劑結合好氧、缺氧、厭氧等各種手段與設施來處理特定汙水,由於環境適應能力與配方不全,不易全面解決汙水中的高複雜汙染成分與頑劣性的汙水;

第三代汙水處理菌技術是新一代的複合性微生物菌群,結合汙水處理菌微生物研發經驗與全球先進微生物基因工程培植技術,遴選萃取多種微生物中對水體汙染物具有優秀降解性的菌種基因。

培育成新一代更具降解汙染能力的微生物,經過嚴格的篩選與馴化,再運用專用配方將多種微生物構成生物鏈,最終馴養成為專治複雜汙水的複合菌群,使能處理各種高難度的廢水。

汙水生化處理中,bod/cod比值與處理效率的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b、c比通常代表廢水的可生化性

,比值越高代表可生化性越好。

通常來說,比值越高內代表可被生容物降解的物質越多,但是也不能代表全部。

工業廢水的b、c比通常很低,但是很多地方也仍然採用生物法處理,其實這還是跟處理的工藝有關。比如說uasb對b、c比的要求就沒有活性汙泥法高,因為uasb的微生物能降解活性汙泥裡的微生物不能降解的大分子有機物,也就是難降解的有機物,通過uasb出水後,一般可以提高後續處理的可生化性,處理效率還是很高的。

所以還是跟工藝的選取有主要的關係。

汙水處理中cod的標準是多少,汙水處理中SS裡有多少COD

據排放地區的不同有不同的標準,如果是排入城市汙水處理廠cod要求在500以下,沒有城市汙水處理廠的要求150以下,直接排放到自然水體要求在80以下 根據地區不同有不同標準 汙水處理中ss裡有多少cod 可能你不知道水處理中常用的一些字元所代表的意思,cod bod ss是檢測水質的指標之一,cod指...

汙水處理的方法,汙水處理方法 處理汙水的方法

以下是廢水處理方法 通過物理作用分離 廢水中不溶解的懸浮狀態汙染物 包括油膜和油珠 的方法,可分為重力分離法 離心分離法和篩濾截留法等。屬於重力分離法的處理單元有沉澱 上浮 氣浮 等,相應使用的處理裝置是沉砂池 沉澱池 隔油池 氣浮池及其附屬裝置等。離心分離法本身就是一種處理單元,使用的處理裝置有離...

汙水處理要求水量是150噸一天,COD是45000,處理達

45000的cod!你這是什麼廢水啊?懸浮的非溶性cod是不是很多啊?你這工作一天工作時間是幾個小時的?10小時的情況的話每小時處理量就是15方,如果設計個停留時間在20小時的生物氧化溝工藝的話,你需要一個300方的池子,你佔地是168平,如果這168全都用於處理設施的話,前面設計一個柵欄和濾池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