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帶來什麼影響,高考改革後,新高考制度有何影響,應該如何應對這

2021-04-20 07:41:51 字數 1507 閱讀 5336

1樓:

1、全國高考改bai革方案已經初du步確定:考語數

zhi外三門,其中外語是社dao會回化考試,一年考兩次。另答外學生可以自選三門最擅長的課程去考,按等級來評價,分為五級。

2、目前還看,高考改革對於學生的影響並不是很大,由於對好學生來說,選擇的三門自選課,肯定都是選擇自己最好的,成績基本上都是滿分。競爭就變成了語、數、外三門課程的競爭,可能到了高三的時候,就是拼語、數、外,而且由於外語還是一年兩考,主要就是語文和數學兩門課程了。

2樓:nice雙子李大寶

語文比重變大,英語變小,綜合分數提高

高考改革後,新高考制度有何影響,應該如何應對這

3樓:職場這些年

新高考改革的突出亮點在於以生為本,從學生主體出發力求尊重人的個性發展需求和全面發展,增加學生的選擇權,形成分類考試、綜合評價、多元錄取的新體制。根據各省新高考改革方案,發現各省新高考改革方案以育人為本為核心,以期促進學生全面健康發展,維護社會公平和科學選拔多樣化人才的有機統一,使每位學生能夠選擇最合適且公平有質量的教育。

新高考改變以往唯分數錄取到對學生全方位立體化的考察,注重學生的綜合素質和核心素養。打破一考定終身和取消文理分科,遵循知識生產和發展規律,增加學生對考試科目和考試次數的選擇,取消分批次錄取,打破學校身份壁壘,推行分類錄取,學生按專業+學校填報志願,促進高校選拔多樣化高素質人才。

新高考模式下,學生可根據個人興趣、愛好、特長以及擬報考學校和專業的招生要求,以及高中的辦學條件,在12種組合中自由選擇,增大了考生的選擇面,但是這也意味著選科目相當於高考志願的預填報,這就意味著考生和家長必須從未來職業規劃的角度,做出慎重的選擇。

新高考改革已經在越來越多的省市落地,考生的選擇增多,但是也會面臨興趣缺失、不知道怎麼選擇的尷尬,想要破解這個局面,只有不斷的加強學生、家長和老師們職業規劃的意識,從根本上幫助孩子找到方向和定位,在適合的路上,能發展得更加順利。

4樓:質心教育

首先,學生要明確自己的興趣及各個學科的能力。學生需要分析興趣、自己的強勢、思維模式等,判斷出在哪些學科上更有有優勢、有潛力。

同時,在選擇時要考慮未來的高考規劃。高考除語數英外,不分文理。而且,高校專業會對選考科目有一定規定。(注:考生的選擇性考試科目,須符合高校要求,才可以報考相關專業。)

總之,在選擇的時候不能盲目跟風,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新高考不是讓老師失業,而是改變現在的高考制度,改變現在的填鴨式教學,讓學生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比如3+3的模式,就是語數英之外,學生依舊可以選擇考歷史,考生物,甚至是考政治。 讓偏科的學生不在成為「弱勢」

6樓:蜀文教育

選擇科目走班,高中秒變大學:對學生開說,更考驗適應能力,社交能力;更考驗自制力,學習規劃能力;高中三年,多個時間節點;自主選科,也不是想選就選。蜀文教育在迎接新高考的到來,實施了應對新高考的政策,從起點開始,高一開始,高中全科都可報。

網頁連結

新高考改革3 2 ,新高考改革3 2 1?

江蘇省教育考試院公佈的2021年瀋陽藥科大學在江蘇招生專業3 1 2模式選科要求對照表 瀋陽大學針對每個省都有相應的,但是我剛剛對比了對湖南和江蘇招生的要求 發現都是一致的,不過具體還是要根據你的省份來確定 所謂3 1 2,3 就是語文 數學 英語3個主科為必考科目,每科滿分150,使用高考的原始成...

高考改革方案,最新高考改革方案

1 教育部今年就會公佈高考改革方案,各省份會按照教育部的方案制定高考改革措施和時間表。你這個只是虛擬的改革方案,教育部的方案還沒有出臺,不會有這麼詳細的實施方案。2 還是等到教育部的方案出臺後,再來討論吧!我家孩子上高二,新高考改革方案有哪些啊?高考改革一直備受社會關注,各省都出臺了具體的改革方案,...

關於浙江高考改革一些問題,浙江最新高考改革政策

二三百分就能上打轉了,哪些要求都不高的。要求沒有傳染病,分數差不多,就行。浙江最新高考改革政策 法律分析 浙江的這次高考是全新的模式,也是未來高考改革發展的趨勢,高考新模式對於學生來說是比較有利的,而且也比較公平,更能讓學生發揮出自己的優勢,因為有選考,自己可以選擇自己的強勢項,拋開自己的弱勢,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