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能給教育輔導機構帶了哪些商機

2022-08-30 03:55:26 字數 5925 閱讀 4818

1樓:愛漂漂淼淼

新商機一    高考改革,母語培訓迅速崛起

關於北京中高考改革,王飛雁老師簡單總結到:北京高考語文180分,英語100分(變成社會化考試,三年內有效);北語文150分,英語100(含50分聽力)。語文漲分了,英語降分了,一定會讓語文的培訓市場擴大。

以北京為例,考試的分值分佈如下:作文50分,閱讀30-35分,基礎15-20分,綜合性學習約10分,古文約10分。對於作文來說是有訣竅的,閱讀有方法提分,基礎則是比較集中的知識點,綜合性學習考察的是實際能力,古文則靠死記硬背。

所以北京中高考30分漲在**呢?最大可能性就是作文10分、閱讀10分和其他10分。

語文市場既然有超大商機,那如何進行補習呢?對於理科來說,一定要同步漲分才快,但是文科,不同步教學才可以提分。所以語文補習要超前教學,會做卷子才能提高成績,漲分後需要補習的有以下幾點:

中高年級閱讀理解,國學,口才,鋼筆字。

新商機二:中高考改革,英語培訓或不降反升

易佳教育的直營校就在北京重點高中旁,也是最先受到中高考政策的衝擊,但王飛雁老師學校的規模卻不減反增。王老師說,一二線城市的應試英語不會受影響,因為原先這些地方一半是應試一半是興趣的市場,英語的需求量不會受影響,但是趣味英語的危機感會激發。因為晚學英語是沒有問題的,猶如雙生子爬梯實驗正是說明這樣的一個道理,5-6年級學英語比3-4年級學英語更快,很多學校3-4年級不考試,所以對趣味英語會有衝擊。

而三四線城市的應試英語則危機大了,學校不學或者少考了,英語培訓市場會減小。

其實,補習應試英語,是為了分差,不是分值,因為考試考的是分差,學生的英語分差是非常厲害的,比如110分-120分之間,排名人數會非常多,所以英語容易拉開分差,而語文不是。另外,英語補習的效果見效非常快,和語文不一樣,所以這努力程度與提分分值的價效比是不一樣的,無論總分是多少,分差還是在的。

新商機三:中高考改革,將競爭快速蔓延到小學階段

新的政策是:北京英語考試社會化。對於學生來說,3年高中有6次高考機會,因為小學六年級就可以考高考。所以競爭從小學六年級就開始了!

但是無論是等級考試,還是社會化考試,應試英語培訓市場總體的趨勢都是大好的,因為和世界接軌,英語總分總會算在高考總分裡。但是改革後,公立學校的課時將會減少,學生會選擇校外培訓機構進行補習,競爭自然衍生!因此,培訓市場所設定的班型也將有所變化,作為培訓機構,應該非常熟悉每個階段孩子需要什麼來制定班型。

多開設**、體育、美術、科學、英語的科目。

未來3-5年 新模式將誕生新的教育巨頭。中高考改革,將是又一個行業格局變化的契機,未來3-5年內,這個新的巨頭就在中小學應試語文、中小學應試英語的領域中產生,同時會產生新的營銷模式和銷售手段,營銷模式上是網路遠端還是一對一暫不確定,但是新的銷售手段100%與手機有關!改革,勢在必行,只有把握行業先機,才能更好掌握未來商機!

2樓:

針對新高考改革的特點,生涯規劃種的機會肯定是有的,而且很大。現在新高考才開始,生涯規劃又迫在眉睫,而學生、家長、導師,甚至是學校,怎麼開展這種教育都還是初級階段,不很明瞭。教輔機構這個時候要抓住機遇,可以到問學教育聽一些新高考規劃的課程,提前看,搶佔先機。

3樓:匿名使用者

培訓機構多數都是騙人的,我遇到的最大的**是一個叫做海淀翰學苑的教育機構,就在海淀區人民大學地鐵站附近,這個機構號稱都是一線老師,和人大附中,北京四中,北京八中,實驗中學等名校教師合作的,外面沒有牌子,負責人姓趙,是一個大胖子,說話口吃,就在人民大學附近,去年上完了還有課時費一直沒有給我退,課時費高的離譜,一小時3,4千元。大家千萬別去了,對外宣稱一線名師工作室。要看看有沒有教學資質,這個翰學苑教育就是一個大**機構,說的特別好,希望教委好好查一下,人大附中,北京四中的老師竟然和黑心機構合作,中國教育就徹底完了,淪為金錢的傀儡

新高考給教育行業帶來了哪些商機與影響

4樓:洗樂貓智慧洗衣

高考的壓力,帶給中學生沉重的學習任務,緊張的學習生活節奏。比如一些封閉式管理的高中,同學們每天的作息時間都緊,除了學習和吃飯睡覺外,幾乎沒有多少自由支配的時間,進而在校園生活的一些方面存在需求,比如洗衣、乾衣。

因為沒有時間處理髒衣服,校內的自助洗衣機又需要排隊,陰雨天還要為「晒不幹衣服」發愁。這樣一來,學生需要一種更便捷更高效的洗衣服務模式,幫他們一站式解決衣物處理問題,節省更多的時間精力在學習、生活上。

5樓:可靠的寇哲

針對新高考改革的特點,生涯規劃種的機會肯定是有的,而且很大。現在新高考才開始,生涯規劃又迫在眉睫,而學生、家長、導師,甚至是學校,怎麼開展這種教育都還是初級階段,不很明瞭。教輔機構這個時候要抓住機遇,可以到問學教育聽一些新高考規劃的課程,提前看,搶佔先機。

教育培訓行業有哪些商機

6樓:小夜

隨著教育市場國際化程度的提高,青少年的教育成長路徑不再僅限於小學、中學、高考、大學的模式。中小學生畢業時,可以有更多的升學路徑選擇,如赴國外深造,或者學習某些藝術、體育專業課程。而傳統的公辦教育並不能提供相應的令人滿意的教育服務。

商機二:教育培訓行業的發達地區的嬰兒潮可能帶動嬰童經濟的發展。儘管中國目前已經步入老齡化,年輕人的比例正在下降。

但是由於人口流動的原因,發達地區的新生嬰兒數量仍然比較穩定。特別是上世紀80年代生育高峰時誕生的嬰兒現在已經到達生育年齡,並且雙獨家庭可以生育二胎的政策在各地都已經放開,因此發達地區近幾年屢次出現類似「金豬寶寶」、「奧運寶寶」的嬰兒潮。

商機三:教育培訓行業的重點行業的振興計劃對相應的職業培訓需求的拉動。中國教育培訓行業的已經不再侷限於傳統學歷教育,隨著社會需求的多元化發展,教育培訓的業務型別和模式發展也正在實現多元化演進。

從近年的教育培訓行業投資情況也可以看出,獲投企業的業務型別非常豐富。

教育行業未來有哪些商機?

7樓:洗樂貓智慧洗衣

教育後勤方面,校園洗衣,也是一個市場剛需,特別是封閉式中學。

8樓:保險

補習。輔導班,興趣班。

新高考改革的目的是什麼?加盟高考報***能給我們哪些答案?

9樓:英泰含片

新高考在給學生選擇自由的同時,也給他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傳統的教育體系而言,學生只需要面對簡單的文科或者理科的抉擇,而如今新高考卻是「3+6選3」(或「3+2選1+4選2」)的選科模式,意味著「6選3」(或「2選1+4選2」)中排列方式有20種(或12種)選擇,增加了學生多重選擇性,但是卻也加大了學生找尋適合自己科目的難度。

10樓:天使小姝穎

高考改革對於高中老師的需求沒有影響,不同學科都是有學業水平考試的,普通高中生必須學習所有科目的課程,學校也必須開設所有科目的教學。

高考改革後,只是計入高考成績的三個學業水平考試科目需要考生自選,而其它的科目考生也都要學習,不能放棄。因此各科目都是需要老師教學的,沒有哪個科目的教師數量會有顯著增加或減少。

11樓:子夜簫聲起

答:新高考改革的主要目的還是為了能夠讓學生更高的選擇自己理想的大學,也是為了升學率各方面在做考慮吧,也是隨著新高考改革的施行,現在很多的學生在選擇自己志願的時候有很多困難,因為可供選擇的機會更多了,這個時候其實可以諮詢一些像學馬教育這樣相關的機構,效果方面是會比自己盲目的去賭一賭要好的,畢竟這也不是一件小事,還是需要慎重考慮的。

高考改革教輔如何實現轉型?

12樓:雷婷萱

發現商機,抓住商機,看高考改革後,什麼是最重要的,最迫切的。很顯然,生涯規劃是一塊沒有被開發的市場,作為教輔機構應該主要開展這種業務,可以讓導師們看這種課程內容。問學教育有針對新高考,教職人員的系統課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高考改革方案陸續出臺,教輔研發謹慎推進

2016-04-05

摘要: 高考政策改革歷來都是教輔出版的最高「指揮棒」。隨著多地高考改革方案的落地,不少教輔出版商已經開始「蠢蠢欲動」,新一輪的教輔出版洗牌即將到來。

高考政策改革歷來都是教輔出版的最高「指揮棒」。2023年9月***釋出《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以上海、浙江為試點全面啟動新一輪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後,今年3月,廣東、山東、海南、廣西、北京等多個省市陸續公佈最新高考方案,此前已有多地釋出改革方案。北京、海南將從2023年秋季入學的新生開始啟動高考綜合改革;河北、廣東、江蘇、青海等地明確將2018 年作為高考綜合改革的啟動年份;寧夏、甘肅、廣西等地則將高考綜合改革的啟動時間定在2019 年,新高考方案首次開考時間為2022 年。

隨著多地高考改革方案的落地,不少教輔出版商已經開始「蠢蠢欲動」,新一輪的教輔出版洗牌即將到來。

教輔改革:從挑戰看機遇

相比以往,此次改革的力度和廣度是空前的,這也意味著第一批「吃螃蟹」的教輔商面臨著更大的政策風險。作為首批推出浙江版教輔書的出版商,李認為,儘管各地都推出改革方案,但都是巨集觀層面的、指導性的,很多可操作性的細節仍未出臺,教輔出版「探路」存在著諸多盲點、挑戰。其中,「學考+選考」模式的採用最為值得關注。

「學考+選考」不僅使得持續多年的文綜、理綜的劃分成為歷史,在一定程度上還將使得高考和同步教輔合二為一,學生不必像往常一樣跟隨課程的進度同步練習,可以根據自身學習情況隨時應試。學考和選考帶來的學科分層也是教輔商關注的重點,廣州開心圖書發行****研發總監張武濱表示,就目前的實踐來看,學考和選考涉及知識點的難度有所下降,但是內容點增多,選考將會使選修課的內容再次受到重視。目前學考和選考的難度區分仍不明晰,為此針對學考和選考的教輔書在出版中存在頗多難點。

鑑於各個學校、地區師生資源、優勢的不同,不同學校、地區的自由組合會出現大不同,這意味著,若是想深度介入,教輔區域化、專版化必不可少,但這也意味著目標消費群體的減少,成本隨之上升,這對教輔出版商的圖書運營能力是很大的考驗,很多出版商只能退出專版市場。加之,「多考」模式讓教輔慣常的出版節奏發生了重大變化:從單一的6月變成4月、6月、10月三個節點,不同教輔投放時機的選擇尤為重要。

  李東提到,更大的挑戰來自於,當前對新高考政策有 深度研究的一線教師較少,很多老師也處於迷茫狀態,組稿約稿難度大增。比如,與其他地區相比,省可選課程中增加「技術」,而此前,技術並未加入高考,很難找到合適的作者組稿。「在新教輔策劃中,某些地區政策稍微變動,稿子就得返給作者重新修訂,前期的努力可能會付諸東流,風險很大。

」教輔出版:單點做透,多產品推進

「高考改革帶來新一輪的政策風險,但對於富有創新和挑戰精神的企業而言,則意味著更大的機遇和市場。」一些出版商憑藉長期積累的經驗和資源已經先行一步,成為市場開拓者。  「單點做透,多點複製。

」這是曲一線應對新高考制定的策略。為此,在新政策頒佈後的2023年9月,團隊就深入進行調研,併成立研發部,為每個學科配備核心主編,於2023年5月上市《5年高考3年模擬》(學考+選考)專用版,將知識點分為「學考必考內容」和「選考加試內容」,並陸續推出b版《5年高考3年模擬》(學考+選考)、《3年高考2年模擬》專用等專版教輔。今年年初研發部升級為教改事業部,立足,將教改研究範圍向全國擴散。

此外,還聯合頂尖的學校成立教輔開發陣營,深度參與學校的模擬考試、聯考,挖掘學校資源,密切關注教育改革的變化。

學考+選考儘管有多種組合模式,但是在實際操作中,學校更可能結合自身優勢引導學生進行有針對性的選擇,個性化選擇只會是少數,教輔出版也就有章可循。接下來,曲一線將在研究政策和學校需求的前提下繼續補充學考和選考的產品線。

還沒有推出針對新高考的教輔,但是總編輯談到,專項類的教輔會更有市場,無論高考改革怎麼變,重要知識點的講解必不可少,因此經綸今年將會從學科本身出發,推出100~200種知識點窄的教輔,如針對立體幾何、解析幾何的教輔,開發多種專項類教輔。張武濱也表示,不管是老產品的修訂還是新產品的研發都會瞄準新高考,少兒、初中產品也會滲透新高考的理念,適應新高考的變化。

急,今年春季高考改革,學前教育師範教育24轉段是什麼

初中 或高中 起點 2 4 本科學歷層次師資培養 模式,是一種集傳統中師教學基本能力培養優勢與高等師範院校綜合學術素養於一體,高校與地方 共同參與的一種全新師範生培養模式。專業教學分為兩個學段,第一階段為前2年,全科學習高中 或專科 課程,並接受 體育 美術 普通話 書法 計算機輔助教學等各項教學基...

新高考改革3 2 ,新高考改革3 2 1?

江蘇省教育考試院公佈的2021年瀋陽藥科大學在江蘇招生專業3 1 2模式選科要求對照表 瀋陽大學針對每個省都有相應的,但是我剛剛對比了對湖南和江蘇招生的要求 發現都是一致的,不過具體還是要根據你的省份來確定 所謂3 1 2,3 就是語文 數學 英語3個主科為必考科目,每科滿分150,使用高考的原始成...

高考改革帶來什麼影響,高考改革後,新高考制度有何影響,應該如何應對這

1 全國高考改bai革方案已經初du步確定 考語數 zhi外三門,其中外語是社dao會回化考試,一年考兩次。另答外學生可以自選三門最擅長的課程去考,按等級來評價,分為五級。2 目前還看,高考改革對於學生的影響並不是很大,由於對好學生來說,選擇的三門自選課,肯定都是選擇自己最好的,成績基本上都是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