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和符號使用方法, 求和符號怎麼用

2021-04-20 01:36:56 字數 4430 閱讀 9809

1樓:魚忻然厚城

∑上面那個數

復代表末值,下面制代表變數與初值,右邊

就是累加的表示式。

例如:10

∑(1/i)

i=1上面的例子就是這樣的:求1/1+1/2+1/3+...+1/10的和。

i從1一直變到10為至,途中按照右邊的表示式開始累加。

∑ 求和符號怎麼用

2樓:阮筠抄代天

1、∑∑,sigma,希臘字母(念:西格瑪)

表示數學中的「求和」,比如:

∑pi,i為1,2,...,t,

即為求p1+p2

+...

+pt的和。

sigma(大寫∑,小寫σ),是第十八個希臘字母。

在希臘語中,如果一個單字的最末一個字母是小寫sigma,要把該字母寫成

ς,此字母又稱final

sigma(unicode:

u+03c2)。在現代的希臘數字代表6。

大寫∑用於:

數學上的總和符號

小寫σ用於:

統計學上的標準差

西裡爾字母的с及拉丁字母的s都是由sigma演變而成。

洛克人x系列中大反派西格瑪的代號

2、西格瑪,表示相加,比如:∑xi=x1+x2+x3+…,一般會對i的範圍有限制,比如,i是從1到10的整數。實際上,這裡的i就表示第幾項的意思。

舉個例子,我要計算自己全年12個月的工資之和,我可以設第i個月的工資為xi,那麼

全年工資=∑xi(i從1到12)=x1+x2+x3+…+x12

參考資料:

求和符號∑怎麼用?

3樓:

第一個圖,

∑(n=4~2)3

這個計算是錯誤的,

所以,求和運算的過程中斷,

返回值為0

第二個圖,

∑(n=4~6)3

表示運算從n=4開始,

到n=6結束,

連續把3拿來相加,

所以,代表的算式實際是

3+3+3

返回值為9

第三個圖,

∑(n=6~9)5

表示運算從n=6開始,

到n=9結束,

連續把5拿來相加,

所以,代表的算式實際是

5+5+5+5

返回值為20

求和符號∑的上標下標怎麼打?

求和符號∑的運用

4樓:你問我就對了

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就是加法。另外就是,1/3 - 1/4 = 1/(3x4) 這樣的簡單規則。

第一行很簡單,左邊是從n+1到2n,所以等於從1到2n 減去 從1到n.

第二行寫錯了,1/2 應該是 2, 前面乘2後面除2.

sum(1,2n,1/i)-sum(1,n,1/(2i)) = 1+1/3+1/5+...= sum(1,n,1/(2i-1))

第三行就是用首先說的方法,1/(3x4)= 1/3 - 1/4 這個概念。= 錯成 <

後半就是取出第一項 i=1 得出 1/2

第四行運用同樣分解方法。 後面寫錯了,應該從i=3開始

第五行只是列出來看看就知道了, 1/2+(1/4-1/8+1/8....-1/(2n))=3/4-1/(2n)

也錯成1/(4n)

求和符號∑使用方法

5樓:夢想種子

∑上面那個數代表末值,下面代表變數與初值,右邊就是累加的表示式。

例如:10

∑版(1/i)

i=1上面的例子權就是這樣的:求1/1+1/2+1/3+...+1/10的和。

i從1一直變到10為至,途中按照右邊的表示式開始累加。

∑這個符號什麼意思

6樓:風和日麗丨

∑讀做「sigma」,西格瑪,是一個連加的運算子號,就是求和的意思,一般都是對符號後面的資料求和。

∑的用法如上圖:

其中j表示下界,n表示上界,x為變數。

的意思就是一直從

取到,然後全部加起來。

7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 (求和符號)

英語名稱:sigma

漢語名稱:西格瑪(大寫σ,小寫σ)

∑公式計算:表示起和止的數。比如說下面i=2,上面數字10,表示從2起到10止。

如:10

∑(2i+1)表示和式:(2*2+1)+(2*3+1)+(2*4+1)+......+(2*10+1)=222.

i=2式子中的2i+1是數列的通項公式ai,i是項的序數,i=2表示從數列的第二項開始計算,頂上的10是運算到的10項截止。

∑ (求和符號)

第十八個希臘字母。在希臘語中,如果一個單字的最末一個字母是小寫sigma,要把該字母寫成 ς ,此字母又稱final sigma(unicode: u+03c2)。

在現代的希臘數字代表6。

8樓:吉祥如意

∑這個符號是數學求和的意思。

概述大寫σ用於數學上的總和符號,比如:∑pi,其中i=1,2,...,t,即為求p1 + p2 + ...

+ pt的和。小寫σ用於統計學上的標準差。西裡爾字母的с及拉丁字母的s都是由sigma演變而成。

也指求和,這種寫法表示的就是∑j=1+2+3+…+n。

詳解1、∑符號表示求和,∑讀音為sigma,英文意思為sum,summation,就是和。

∑用法舉例

用∑表示求和的方法叫做sigma notation,或∑ notation。它的小寫是σ,在物

理上經常用來表示面密度。(相應地,ρ表示體密度,η表示線密度)

2、∑的用法:

其中i表示下界,n表示上界, k從i開始取數,一直取到n,全部加起來。

∑ i 這樣表達也可以,表示對i求和,i是變數

9樓:匿名使用者

∑∑,sigma,希臘字母(念:西格瑪) 表示數學中的「求和」,比如:

∑pi,i為1,2,...,t,

即為求p1 + p2 + ... + pt的和。

sigma(大寫∑,小寫σ),是第十八個希臘字母。 在希臘語中,若果一個單字的最末一個字母是小寫sigma,要把該字母寫成 ς,此字母又稱final sigma(unicode: u+03c2)。

在現代的希臘數字代表6。

大寫∑用於:

數學上的總和符號

小寫σ用於:

統計學上的標準差

西裡爾字母的с及拉丁字母的s都是由sigma演變而成。

10樓:螢燭與皓月

就是我們平常說的,西格瑪∑ 是一個求和符號,英語名稱:sigma,漢語名稱:西格瑪

11樓:烏衣斜

西格瑪用於數學上的總和符號

∑j=1+2+3+…+n

12樓:楓葉t知秋

求和 sei.ge.ma 塞各馬

13樓:銀月華

這個是求和符號 上面的i表示從第i項開始 下面的n表示加到第n項

∑表示數學中的求和符號,主要用於求多個數的和,∑下面的小字,i=1表示從1開始求和;上面的小字,如n表

1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答案為c

解答過程:把i等於1,2,3,4,5,6,7到無窮n代入i²-1,然後求和。

大寫σ用於數學上的總和符號,比如:∑pi,其中i=1,2,...,t,即為求p1 + p2 + ... + pt的和。

得到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求和公式詳解與應用

1、∑符號表示求和,∑讀音為sigma,英文意思為sum,summation,就是和。

用∑表示求和的方法叫做sigma notation,或∑ notation。它的小寫是σ,在物

理上經常用來表示面密度。(相應地,ρ表示體密度,η表示線密度)

2、∑的用法:

其中i表示下界,n表示上界, k從i開始取數,一直取到n,全部加起來。

∑ i 這樣表達也可以,表示對i求和,i是變數。

15樓:風雨22彩虹

1,∑表示數學中的求和符號,主要用於求多個數的和

2,∑下面的小字,i=1表示從1開始求和,上面的小字表示的是需要求和的數目,

3,如n表示的就是從1加到n的所有數的和。

16樓:斑駁

ni=1

(i2-1)=12-1+22-1+32-1+…n2-1,

故選:c.

求和符號使用方法,求和符號怎麼用?

上面那個數代表末值,下面代表變數與初值,右邊就是累加的表示式。例如 10 版 1 i i 1上面的例子權就是這樣的 求1 1 1 2 1 3 1 10的和。i從1一直變到10為至,途中按照右邊的表示式開始累加。求和符號 怎麼用?第一個圖,n 4 2 3 這個計算是錯誤的,所以,求和運算的過程中斷,返...

求和符號的含義,以及計算方法,高等數學裡 求和符號 的運演算法則是什麼?跪求詳細一點的回答

數學符號概述 大寫 用於數學上的總和符號,比如 pi,其中i 1,2,t,即為求p1 p2 pt的和。小寫 用於統計學上的標準差。西裡爾字母的 及拉丁字母的s都是由sigma演變而成。也指求和,這種寫法表示的就是 j 1 2 3 n。詳解 1 符號表示求和,讀音為sigma,英文意思為sum,sum...

excel表中的西格瑪求和符號有問題

你用了格式刷以後,資料就與你選中的格式一致了,比如小數位數變化了,比如1.234顯示兩位後只能看到1.2,但單元格的實際值仍是1.234只是你看不到罷了,這樣一來求得的和與你看起來的就不太一樣了,解決辦法,點工具 選項 重新計算 以顯示精度為準,確定.用alt加 是不是你設定成手動重算了?按下f9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