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問題 函式在某去心鄰域可導與某點可導的區別,是不

2021-04-19 22:45:33 字數 680 閱讀 1250

1樓:曾幾何時1號

在xo的去心鄰域可導,只是說左右導數存在;在xo處可導是強調左右導數存在且相等。極限同理,只是極限是在f(x)的基礎上討論。

大學高等數學,空心領域與去心領域是一個意思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高復

空心領域就是(x0,e),對於確定的一個數x0,任意的e>0,其實e是個很小的正數,(x0-e,xo+e)就是空心鄰域。

而去心領域是指去掉某一個值,在a的鄰域中去掉a的數的集合,應用於高等數學。在拓撲學中,設a是拓撲空間(x,τ)的一個子集,點x∈a。如果存在集合u,滿足u是開集,即u∈τ;點x∈u;u是a的子集,則稱點x是a的一個內點,並稱a是點x的一個鄰域。

擴充套件資料

例:設a是拓撲空間(x,τ)的一個子集,點x∈a。如果存在集合u,滿足

u是開集,即u∈τ;

點x∈u;

u是a的子集,

則稱點x是a的一個內點,並稱a是點x的一個鄰域。若a是開(閉)集,則稱為開(閉)鄰域。

3樓:難得世上來一回

不是,空心領域就是(x0,e),對於確定的一個數x0,任意的e>0,其實e是個很小的正數,

(x0-e,xo+e)就是空心鄰域,去心領域是指去掉某一個值。

高等數學問題

因為,ln 1 x 在零點附近的泰勒為 ln 1 x x x 2 2 x 3 3 而ln 1 x x 1 x 2 x 2 3 x 3 4 ln 1 x x dx,0,1 x x 2 4 x 3 9 x 4 16 0,1 1 1 4 1 9 1 16 因為 2 6 1 1 4 1 9 1 16 1 1...

高等數學關於函式問題求助,關於高等數學函式問題

答案是c lim xf x 1 cosx lim xf x 1 2 x 2 2limf x x 1 x 0 x 0 x 0 可得 limf x x 1 2 0 可知limf x 0 又因為f x 連續,所以f 0 0 x 0 x 0 由極限的保號性,存在 0,使得f x 在 0 上小於0,在 0,上...

高等數學arc是什麼意思,高等數學問題,反三角函式

用在三角函式名前,是特定的符號,表示對應三角函式的反函式,有arcsin,arccos,arctan,arccot四個,一般不用反正割,反餘割。數學裡arc是反三角函式的符號,適用於表達不特殊的角的大小,我們知道特殊角如30 的tan值,sin值和cos值都是一個特殊的數,但是在解決一些題的時候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