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章算術》具有世界意義的成就有哪些

2021-04-19 19:41:34 字數 1140 閱讀 3925

1樓:易亭

1、是世界上最早系統敘述了分數運算的著作;2、在世界數學史上最早提出負數概念及正負數加減法法則;3、標誌著中國古代數學體系的形成。

九章算術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其具有世界意義的數學成就又有哪些

2樓:1天_堂

《九章算術》是中國古代數學專著,承先秦數學發展的源流,進入漢朝後又經許多學者的刪補才最後成書,這大約是公元一世紀的下半葉.它的出現,標誌著中國古代數學體系的形成.

後世的數學家,大都是從《九章算術》開始學習和研究數學知識的.唐宋兩代都由國家明令規定為教科書.2023年由當時的北宋朝廷進行刊刻,這是世界上最早的印刷本數學書.

《九章算術》共收有 246個數學問題,分為九章.分別是:方田、慄米、衰分、少廣、商功、均輸、盈不足、方程、勾股.

《九章算術》是世界上最早系統敘述了分數運算的著作;其中盈不足的演算法更是一項令人驚奇的創造;「方程」章還在世界數學史上首次闡述了負數及其加減運演算法則.

九章算術的主要內容是什麼主要成果

3樓:端木北斗

就是小學數學教材的內容,而且還有錯的。不過在那個時代就是經典了,吃都吃不飽誰有功夫研究數字啊,所以在橫向上比較,還是走在時代前列了。圓周率和幾何學的影響就為中國的工程學作出了極大的貢獻

九章算術

4樓:懂啦

一分鐘瞭解九章算術\x0a

下列秦漢時期中國領先世界的科學成就有①麻沸散②地動儀③造紙術④《九章算術》 a.①② b.①②③

5樓:小小新

d1,漢武帝時制定出中國第一部較完整的歷書"太初曆"

2,西漢關於太陽黑子的最早記錄

3,東漢張衡對月食的最早科學解釋和發明地動儀.

東漢《九章算術》,是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應用數學1,戰國問世,西漢編訂的《黃帝內經》,奠定了祖國醫學理論基礎2,東漢《神農本草經》,是中國第一部完整的藥物學著作.

3,"神醫"華佗發明"麻沸散",比西方早1600多年.

4,"醫聖"張仲景的〈傷寒雜病論》是後世中醫的重要經典.

西漢前期已經有了紙,105年,東漢蔡倫改進造紙術.故選d

九章算術的數學成就,九章算術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其具有世界意義的數學成就又有哪些

九章算術 是中國古代數學專著,承先秦數學發展的源流,進入漢朝後又經許多學者的刪補才最後成書,這大約是公元一世紀的下半葉.它的出現,標誌著中國古代數學體系的形成.後世的數學家,大都是從 九章算術 開始學習和研究數學知識的.唐宋兩代都由國家明令規定為教科書.1084年由當時的北宋朝廷進行刊刻,這是世界上...

《九章算術》講的是什麼內容,《九章算術》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九章算術 共收有246個數學問題,分為九大類,在一個或幾個問題之後,列出這個問題的解法。1.方田 主要是田畝面積的計算和分數的計算,是世界上最早對分數進行系統敘述的著作。2.粟米 主要是糧食交易的計算方法,其中涉及許多比例問題。3.衰分 主要內容為分配比例的演算法。4.少廣 主要講開平方和開立方的方...

九章算數講了什麼,《九章算術》主要講些什麼的?

九章算術 是我國流傳至今最古老的數學專著之一,它成書於西漢時期。這部書的完成經過了一段歷史過程,書中所收集的各種數學問題,有些是秦以前流傳的問題,長期以來經過多人刪補 修訂,最後由西漢時期的數學家整理完成。現今流傳的定本的內容在東漢之前已經形成。九章算術 是中國最重要的一部經典數學著作,它的完成奠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