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讀音是什麼,爸爸的拼音是什麼?

2021-04-19 01:53:59 字數 2269 閱讀 8796

1樓:a0007小七

「爸爸」都因為

bai [ bà ba ]

釋義:父親。du爸爸,對zhi父親的一種稱呼,多dao用於口內語。

《兒女英雄傳》容第十四回:「連 隨緣兒 都認不出他爸爸來了。」《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六回:

「忽然一個小孩子走進來,對著他道:『爸爸快回去罷,媽要起來了。』」

造句:爸爸在勞動競賽中重新整理了一項全廠記錄。

爸爸每天都督促我聽一曲交響樂。

爸爸出差了,媽媽上夜班,我一個人在家真寂寞。

電視大學聘請爸爸做兼職教師。

爸爸的拼音是什麼?

2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爸爸」的拼音是bà bà 「爸爸」共有兩個漢字,拋除重複漢字外,還有一個漢字「爸」。

「爸」字詳解:讀音:[bà]部首:

五筆:wqcb釋義:稱呼父親。

3樓:

爸爸的第一個音加四聲 ,第二個音是輕聲,不加聲調

4樓:山裡人家

爸爸bà ba

媽媽mā ma、mā mā

希望可以幫到你!可以追問哦

5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拼音如下:

爸爸 bà ba

「爸爸」的拼音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bà ba]

【造句】:

1、 我有一個愛全家的爸爸,他是一名工程師。

2、我很愛我的爸爸,因為他為我們這個家庭所做出的貢獻太多。

3、我爸爸長著核桃大小似的眼睛,眼珠像葡萄一樣,眉毛就像一粒一粒的芝麻一樣,身體像大山一樣結實。

4、爸爸穿上這套西裝,顯得更瀟灑了。

5、 爸爸心胸開闊,從來不計較小事。

6、爸爸是記者,為了趕寫稿件,常常工作到深夜。

7、爸爸為人老實忠厚,從來不惹是生非。

8、爸爸經常教育我不要貪圖小便宜。

9、爸爸的工資,除了我們一家三口的開銷,還要負擔爺爺、奶奶的生活費用。

10、爸爸出差時,把取報紙的事託付給我了。

7樓:充庸項潔靜

father

/ˈfɑːðə(r);

`fɑðɚ/

8樓:弭光奚幼荷

拼音ba

ba英語

dadfather

爸爸讀音是什麼

9樓:yzwb我愛我家

爸爸,對父親的一種稱呼,多用於口語。與多數人的印象不同,該詞起源甚早,成書於三國魏明帝太和年間的《廣雅》中《釋親》篇已有云:「爸,父也。」

爸爸的拼音是幾聲

10樓:人魔榮

第一爸是第四聲,第二個爸沒有聲調。

1.解析:

爸爸讀音:bà bɑ

後一個字輕聲的原因,就是為了方便日常對話的實用性,和可交流性。

如果是兩個字都是重音,會很彆扭。這就像是英語裡面的音標一樣,有重點要讀的標誌顯示。

11樓:日語自學吧務

ba\第四聲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爸是四聲,第二個爸是沒有聲調 滿意嗎?

「爸爸」的拼音聲調怎麼讀?

13樓:旋轉在雪中

拼音:[bà ba]

意譯:父親。

爸爸,對父親的一種稱呼,多用於口語。與多數人的印象不同,該詞起源甚早,成書於三國魏明帝太和年間的《廣雅》中《釋親》篇已有云:"爸,父也。

"在金庸先生的武俠**中,也可見到多以"爸爸"稱呼父親,而非"爹爹",比如楊過即是如此,那是因為該詞的確在宋之前已流存於世了。現在大眾的"爹爹""孃親"的古代稱呼印象主要來自於影視劇等,一知半解,不知孰之過也。現代人大多數是叫爸爸。

湖北、西北、安徽等地也稱父親不是老大的為達達,比爸爸小的也叫達達。

造句:爸爸的指甲刀總掛在褲帶上,每回他從腰間摸出指甲刀後,拉過我的小手,隨著"嚓嚓"的響聲。

爸爸在家無事,便利用這個教材,帶領唱唱學起了漢語拼音。

爸爸的拼音是幾聲,爸爸的拼音是幾聲的?

爸爸 b ba 如果您滿意我的回答,請點選 採納答案 謝謝!第一爸是第四聲,第二個爸沒有聲調。1.解析 爸爸讀音 b b 後一個字輕聲的原因,就是為了方便日常對話的實用性,和可交流性。如果是兩個字都是重音,會很彆扭。這就像是英語裡面的音標一樣,有重點要讀的標誌顯示。ba 第四聲 第一個爸是四聲,第二...

爸爸反義詞是什么,爸爸反義詞是什麼

回 爸爸是名詞,名詞是沒有反義詞近義詞的 例如,小狗。桌子。郭德綱.爸爸的反義詞是什麼 名詞沒有反義詞 反義詞指的是動詞和形容詞 副詞 但有對偶 如 風對雪 天對地 是約定成俗相對應的 如失敗 成功 就是一對 所謂反義詞應該是意思相反或相對的一對字或詞 父親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父親是外名詞,只有近義詞...

爸爸的愛是什麼的什麼,爸爸的愛就像什麼,爸爸的愛就像什麼

爸爸的愛是父來愛 讓孩子感受到父源愛的溫暖。父愛同母愛一樣偉大。傳統上父親表達愛的方式與母親不同,但愛的表達方式與性別無關,父愛也可以是溫柔體貼的。父親從男人的角度,給予子女堅強 bai立 du強 zhi信 寬容,使孩子能感覺到與母愛不同的愛。父親的責備是望激勵子女,然而有時卻會適得其反,因此,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