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善款交給別人代替放生,這樣真的會有功德嗎

2021-04-18 19:42:03 字數 2426 閱讀 9987

1樓:aaa**王

當然可bai以有啊 誰付

出 誰受益 誰布du施 誰獲福 功德利益大小就看zhi自己付dao出多少 回報就有多少

放生後念內

:**(名容字)願以此放生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迴向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迴向三寶眾龍天,守護伽藍諸聖眾,三途八難具離苦,四恩三有盡沾恩.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瞭,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想放生沒時間,把善款交給別人去做,還有功德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功德,功德在於用心。阿彌陀佛!

佛教中如何放生,怎樣才能叫正確?

3樓:

一、放生之前先籌劃

放生的目的在於將無數被救渡的生命鮮活的放到適合它們生存的環境中,要圓滿的達到此目的,涉及到資金、人手、購買、交通、安全、放生途中特殊物種的生存保障 和放生儀規等事項。如果組織者籌劃不好,就難以達到圓滿而留下一些遺憾,嚴重者還會帶來負面影響而枉造罪業,因此不可不慎,不可不於事前作好精心統籌、安 排。

二、隨緣購買,不可預定。

放生是將已**捉囚禁的生靈在被殺前將其解救出來,放歸大自然。一般來講,要求參加者對外保密,不得洩露放生的具體日期,這樣可避免商家知道後提前大量捕捉而增造惡業,因此就更不能提前預訂了。 購買時不要總在一家購買,講價時不要強求對方,以隨機隨緣隨意為好。

三、銜接保障工作要做好。

購買水、陸、空動物時,要先了解我們所救動物是否適合我們為其準備的生存環境;水生的魚類等途中必需氧氣。購買過程中先租好車,準備並檢查好供氧裝置,購買完畢裝車要安全迅速,裝完即走,儘量縮短放生路途上的時間,及時到達放生地點,以免眾生靈遭罪,甚至因缺氧而死亡。

四、放生儀規不可少。

放生如同救命,急同救火。因此放生儀式以簡單虔誠為主,切不可因念頌冗長**而耽誤太多時間而令本已受傷的生靈因缺氧等原因死去。

如 有法師親自主持放生活動,則禮請法師主持放生儀規;如果沒有法師在場,則推選居士中修持較好的主持;如果是朋友、親人生日放生、隨喜放生,僅有一兩家人同 行,則由家人、朋友中懂得《放生儀規》者主持即可;如不知曉《放生儀規》的,則為生靈作三皈依(皈依佛,覺而不迷;皈依法,正而不邪;皈依僧,淨而不染) 後念頌佛號放生。

去放生的途中還可以面對眾多生命念《心經》、《大悲咒》、《往生咒》和佛號來為其加被。

如果放生途中有些魚類因缺氧已經奄奄一息,在離預定放生地尚遠的情況下,應當機立即於最近之江河湖泊或所在海域放歸。

放生活動結束後,勿忘至心迴向,將放生的全部功德迴向無始劫以來的輪迴眾生,願他們早日聽聞佛法,皈依三寶,悉獲解脫。

五、水上放生先停船。

如果是乘船放生,當到達預定放生水域後,應先停船,然後組織作「放生儀規」後在佛號聲中將眾水生動物緩緩放歸江河大海。放生時應以恭敬心雙手捧著輕放,切不可高拋扔放,更不提倡將大魚大龜等抓住撫摸拍照,以免它們因驚恐跌落甲板再次受到傷害。

為何一定要停船呢?因為船尾有螺旋槳,如果不停船,放入水中的生靈將會隨著水流進入船尾被螺旋槳絞死。因此,除途中奄奄一息的生靈需要緊急逐一放生外,均應停船。

六、放生帳目要清楚。

如果是非家庭形式的集體組織放生,組織者一定要將帳目記錄清楚。一般以一人管錢、付款,另一人跟隨記帳為好。這樣便能做到帳、物、款清楚明白,真正做到對每一分放生善款負責,功德無量。

七、安全至關重要。

放生時,我們會乘坐車、船等交通工具並接觸一些毒蛇、鱔類等可能傷害放生者的動物。因此,組織者一定要組織或提醒大家學習、增強安全意識,避免活動中出現交 通安全事故、放生者被毒蛇、鱔類咬傷等事故,特別要杜絕重大**事故。否則將會給佛教弘法利生事業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造成極其不好的負面影響。

建議每次 放生活動指定1-2名居士擔任安全監督員,專門帶上急救藥箱,專職負責整個活動的安全檢查工作,消除安全隱患,確保每次放生活動順利完成,功德圓滿。

八、影響當地生態平衡的物種請不要放生。

比如巴西龜之類的。

4樓:百度使用者

4、你雖然「學佛」了,卻不知道什麼是悟空成聖的「不二佛法」(無為

法)與讓人「心神向外,迷失自性」的魔法(有為法),你雖然「吃素了」,也一定會因為把「有為法」當成「無為法」,從而犯下「謗佛毀法、害人慧命」的彌天大罪! 你一邊「吃素」,一邊踐行「燒香磕頭、唸佛號」這些魔王的「有為法」,一邊讓別人學你的「燒香磕頭、唸佛號」(魔法),你雖然嘴裡沒「吃葷造業」,但是卻在用實際行動謗佛毀法、害人慧命,不知要比你「吃葷」的罪過大多少倍。

僧人(出家人)不能像佛陀那樣成為一無所有、居無定所「已舍飾好,著壞色衣,執持應器,以乞自活、為解脫故,自降其身而行乞也」《遺教經》,反而住在皇宮般的寺院、穿著一塵不染的代表皇權的黃色袈裟,你們不但不能傳承「明心見性的不二佛法」(無為法)、不能報佛祖的衣食之恩,反而用「有為法」謗佛毀法,其實就是「人生不得志的失意人群」在發洩對世俗的「嗔恨」,其實就是「心不能素、殺人不見血」的表現,你們雖然表面上「食齋持戒」不過是上演瞞天過海的鬧劇罷了。

可以讓別人代替補辦銀行卡嗎

銀行卡的補辦一般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前去當地銀行辦理,如果是別人代替補辦,必須要攜帶本人和他的身份證去補辦。補辦銀行卡的方法 1 在發現銀行卡丟失後,切勿心情急躁。為避免損失,應立即通過身邊的 撥打銀行 服務 進行口頭掛失,如果身邊沒有 有些銀行也支援網上掛失。2 口頭掛失之後,在有效日期之內,一般是...

保家仙上香能讓別人代替嗎,能替別人給保家仙上香嗎

可以代替,保家仙只是需要人們供奉供養即可,並不會認準必須某人上香上供,如果自己有其它原因,無法上香,讓家裡其他人代替當然是可以的。即使不找人代替,也無妨,等空閒時再補上即可,不要把保家仙想到太小氣了。能替別人給保家仙上香嗎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可以替別人上香,但上完香時,要對仙家禱告,說明原因。就是...

醫療保險可以讓別人代替自己交嗎,職工醫療保險可以個人自己交嗎?

可以的。醫保辦理 1.如果是城鎮居民的話,自己個人交醫療保險,需要攜帶身份證 戶口本原件以及影印件 一寸彩照一張到戶口管轄的社群居委會或者社保所繳費登記,即可購買。農村居民可以參加農村合作醫療,一般村委會會通知你什麼時候交,會統一辦理。2.如何你是個體戶參保,可以選擇只建統籌 不建個人帳戶,按當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