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可以讓別人代替自己交嗎,職工醫療保險可以個人自己交嗎?

2022-06-11 18:25:14 字數 5160 閱讀 7693

1樓:報備不喜歡賣萌

可以的。

醫保辦理:

1. 如果是城鎮居民的話,自己個人交醫療保險,需要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原件以及影印件、一寸彩照一張到戶口管轄的社群居委會或者社保所繳費登記,即可購買。農村居民可以參加農村合作醫療,一般村委會會通知你什麼時候交,會統一辦理。

2. 如何你是個體戶參保,可以選擇只建統籌**,不建個人帳戶,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4.2%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也可以選擇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8%繳納,建立個人帳戶。

3. 自己個人交社保的費用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比如a地平均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4.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2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可以,讓他帶卡和身份證去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國家的福利政策,是最基本的保險保障

個人醫療保險怎麼辦,本人在外地能讓別人代辦嗎?

4樓:職場達人翟老師

回答您好,好開心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翟老師,擁有10年的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面試,修改簡歷等等。累計諮詢超過1000小時。

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啦,正在瘋狂碼字

參保人員提供上述材料並按規定繳納醫療保險費後,市人才中心即為其到醫保承辦機構辦理參保開戶或接續手續。

更多1條

手機怎麼替家人繳納醫保?

5樓:嘟嚕門

1、開啟手機支付寶,選擇更多應用。

2、選擇「城市服務」。

3、左上角選擇地點。如「許昌」。

4、下拉有個辦事大廳,選擇「社保」選項。

5、選擇「自然人社保徵收」。

6、選擇「城鄉居民醫療」。

7、勾選「是否代繳」,輸入需要繳費的人的身份證號碼以及姓名,點選「查詢」。

8、下面會出現「交納社保費」一欄,點選需要交納的專案進入支付即可,如為多人代繳,點」代繳「可繼續交費。

6樓:kk職場經驗談

回答一、開啟支付寶,點選「城市服務」

二、點選「社保」

三、點選「自然人繳納社保費」

四、如果是您自己的支付寶賬號繳納,直接點選確定;如果是替他人繳納請勾選「是否代繳」,並輸入被代繳人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此處建議將手機號填寫),核對無誤後點選確定。

提問支付寶上沒有城市服務啊

回答有的哦,我給你發**你看一下

提問您能不能幫我把整個步驟發**看看

謝謝啊回答

好的稍等一下哦,整理好發給你

提問好的

回答好了,你可以按照**步驟來操作,一定要確認填寫清楚個人資訊更多18條

7樓:月影含秉

手機通過相應的軟體操作,是可以替家人繳納醫保的。

現在通過網路來繳納醫保是很方便的。

8樓:

一、開啟支付寶,點選「城市服務」

二、點選「社保」

三、點選「自然人繳納社保費」

四、如果是您自己的支付寶賬號繳納,直接點選確定;如果是替他人繳納請勾選「是否代繳」,並輸入被代繳人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此處建議將手機號填寫),核對無誤後點選確定。

五、填寫醫保人身份資訊。

六、將「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勾選,點選確定七、進入繳費頁面,核對後點選繳費

八、進入實際扣款頁面,點選「立即付款」。扣款成功

9樓:璩幼禕

手機想幫別人競繳納醫保的話,那首先就一點,就說別人要把那個支付賬單發過來之後,你可以進行個扣費的才可以

10樓:奚瀅

首先賞當地的社保局申請網上繳費,繫結銀行卡,然後就可以進行手機網路繳費了

職工醫療保險可以個人自己交嗎?

11樓:康波財經

無單位個人怎麼買醫保?醫療保險個人要怎麼交?

12樓:二姐聊保險

如果經濟允許,是可以自己繳納職工醫保,但需承擔公司和個人的全部費用,經濟壓力比較大,如果收入不穩定,交職工醫保就不划算了,是否要自己交職工醫保,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你是城鎮戶籍,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戶籍地的職工醫療保險。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屬於股份還是個人的,如果是個人的公司,你可以續交,不過你可以問下你們公司社保科,看能轉成個人的不能

15樓:慧擇網保險

您好!職工醫療保險只能由單位繳,個人繳的城鎮居民醫保,兩個雖然都是社會保險,但是在性質上還是不同的。

整體而言,對於個人來說,最佳的保障方案,最好是先給自己完善社保,然後再依據個人的實際具體保障需求,選擇合適的商業保險作為補充。

正常情況下,個人商業保險的最佳投保策略是,優先完善意外險、健康險等保障型險種,然後選擇適當的養老險、理財險作為適當的補充。

希望對您有幫助!

16樓:社保職場祥仔

回答即便是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去繳納社保,社保當中也包含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不存在單獨繳納醫保的情況。

根據社會保險法的規定,男性職工和女性職工在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上是有一定差異的。基本上男性職工需要累計繳費至少滿25年以上,而女性職工則至少需要累計繳費滿20年以上。不過也有的省份是要求男性職工要繳費滿30年,而女性職工要繳費滿25年。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順心工作順利笑口常開。

更多2條

17樓:

原先單位交醫保現在辭職醫保怎麼交

個人可以自己繳納醫療保險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帶身份證到社保局就可以了。我們這邊是到街道的社保所辦。

你可以直接打12333諮詢。

19樓:蘿蔔偷

可以繳納,首先到當地醫保或社保局把身份由單位轉成靈活就業人員,繳費比在單位的要少一些(在職人員繳納的比例是,個人2%,單位7.5%;靈活就業是6%)

20樓:n已

1、當地城鎮戶口可以轉成個人繳納社保。

2、繳納的費用和單位有區別,一般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兩者,比例分別在20%和8%,醫療保險各地有小差別,繳費基數按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確定,在300%—60%之間,自己選擇不同檔次繳費,具體按當地規定。

3、個人繳納社保比有單位參保,個人承擔的費用要多出不少,由單位參保時,個人繳納養老和醫療的比例為8%和2%。

21樓:職場導師安琪

回答1、個人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個人繳納社保流程:養老保險: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失業證和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醫療保險: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當地的醫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按照規定正常繳納費用就可以了。

更多4條

22樓:甲爽鬱泰華

無單位個人申請社保自繳費,繳納中國錢,這個需要看你在當地社保局申請繳費的基數是中國而定的,詳情諮詢當地社保局。

社保自繳費:

一、如果你是城鎮戶籍居民,你可以拿身份證、戶口本、失業證、數碼**回執、銀行存摺到戶籍所在地社保局申請社保自繳費繳納養老保險、醫療保險。

二、如果你不是城鎮戶籍居民,你不可以申請社保自繳費,只能通過就業單位參保繳納社保。

三、如果你是農業戶籍人口,你可以到戶籍地村委或社群居委會申請購買新型農村養老保險、醫療保險

2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所需基本資料:

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

個人的醫療保險可以單獨交嗎?

24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1、本市戶籍人員可辦理獨立個人參保醫療險種。

獨立個人參保所需資料:

(1)本市戶口簿或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代辦還需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辦理方法: 可到就近的區局辦稅廳辦理,辦理時間為每月4日-月底最後一個工作日。

2、非本市戶籍的自由職業者不能獨立參保,只能以企業職工方式參保醫療保險。(如果是商業保險就不受限制)

25樓:慧擇網專家

可以以個人名義辦理社保。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26樓:小豆企服

個人可以單獨交醫保嗎?可以,根據我國社保保障制度規定,只是是中國公民,沒有騙保等不良記錄,可以辦理的,無論小孩還是男女老少都可以單獨購買醫療保險。

辦理醫療保險一般都是當地社群街道。通常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該在規定時間內到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所需資料也不是很多,戶口本、身份證、身份證影印件、一寸**2張、身份證明即可。

醫療保險的繳費標準按照上一年度本地社會平均工資的9%計算,在繳納的時候可以選擇買報銷80%的或者100%報銷的,是自由選擇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分開交啊,每種保險都有各自的辦理地點,不是在一起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地區不可以,是一起上的

醫療保險在外地可以交嗎,農村醫療保險在外地可以交嗎

醫療保險在copy外地可以 交1 個人繳納醫保bai可以以du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zhi保 養老dao 醫療 2 參保條件 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3 辦理地點 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 勞動保障局 4 個人繳納醫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 戶口本 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 繳費標準...

可以讓別人代替補辦銀行卡嗎

銀行卡的補辦一般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前去當地銀行辦理,如果是別人代替補辦,必須要攜帶本人和他的身份證去補辦。補辦銀行卡的方法 1 在發現銀行卡丟失後,切勿心情急躁。為避免損失,應立即通過身邊的 撥打銀行 服務 進行口頭掛失,如果身邊沒有 有些銀行也支援網上掛失。2 口頭掛失之後,在有效日期之內,一般是...

外地戶口可以在當地交醫療保險嗎,外地戶口可以在秦皇島交醫療保險嗎

可以到當地的社保局或居住地社群辦理,帶上身份證 等資料,每年多少錢,因為你沒有說清楚你是哪個地方的,所以你需要到當地社保局或者居委會詳細諮詢。外地戶口可以在秦皇島交醫療保險嗎 不可以的 只有當地城鎮戶口才能自己交社保的 你實在要在廈門繼續交,那麼只能是找個 公司掛靠參保了,公司 個人部分的費用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