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職工退休以後醫療保險還給交嗎

2023-06-25 10:30:05 字數 773 閱讀 3102

1樓:abc保險網

退休員工退休時需要達到規定的繳費年限才能在退休後繼續享受醫療保險待遇,所以需要繳納該筆費用。

你的問題看來是:

1,退休職工是在企業退休,而不是個體自由職業者退休。

2,退休人員辦理退休時,不夠應繳的年限,需要繳足才能在退休後繼續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針對這種情況,每個地區處理是不一樣的。這個必須詢問當地的醫保機構。有的地市規定,應由個人負擔,因為企業職工退休後已經與企業不存在勞動關係,自然不能再由企業繳納。

但有的地市規定應由企業繳納,理由是,員工在企業退休,為企業做了貢獻,同時退休人員相對於企業處於弱勢地位,應由企業繳納。還有的地區採用折中的辦法,只要企業繼續繳納醫療保險,退休職工就可享受醫療待遇,不用補繳這部分費用,但企業倒閉清算時,必須為退休職工補足這部分保費。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職場不迷糊

職工退休後醫保不需要繼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是比較通行的,退休以後可以不再繳納,但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後,方可享受退休人員的醫療待遇。大額醫療互助,退休以後應當繼續繳納。

補充醫療具有單位福利的性質,屬於用人單位為職工建立的補充醫療保險,一般不再繳納。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企業醫療保險交多少年,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

根據規定,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療保險的待遇,男女性分別要在退休前繳滿25年 20年醫保。如果未交夠規定年限就停繳,那就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了。如退休年齡到了,但醫保沒交夠20 25年,還想要終身享受醫療報銷的待遇,需要在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費用。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 法律分析 社保一般情況下養老需要繳納15...

醫療保險可以讓別人代替自己交嗎,職工醫療保險可以個人自己交嗎?

可以的。醫保辦理 1.如果是城鎮居民的話,自己個人交醫療保險,需要攜帶身份證 戶口本原件以及影印件 一寸彩照一張到戶口管轄的社群居委會或者社保所繳費登記,即可購買。農村居民可以參加農村合作醫療,一般村委會會通知你什麼時候交,會統一辦理。2.如何你是個體戶參保,可以選擇只建統籌 不建個人帳戶,按當地上...

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

您好!養老保險主要可以分為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要想過上樂而無憂的未來生活,就需要社會養老保險 個人儲蓄和商業養老保險按一定的比例有效組合。建議您可以依據您的實際經濟情況考慮,優先完善社會養老保險 戶籍所在地辦理新農保或者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現在一般是交15年。若是經濟條件可以,在購買適合的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