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近視眼要檢查什麼專案,體檢時常規眼科一般檢查什麼內容?

2021-04-18 13:22:30 字數 2191 閱讀 8243

1樓:茗視光_眼科

您好,可以到眼科**,進行驗光、視力等檢測,來確定是否有近視。如果查到近視,也可以通過散瞳等方式確定是否是真性近視,以及真實度數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確診近視眼要檢查視力和驗光,看看是否有屈光不正

3樓:小小怡公主

測裸眼視力,裂隙燈顯微鏡下仔細觀察,眼睛散瞳以後,在充分放鬆睫狀肌的情況下,判定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這樣的話,驗光的度數才最準確。還應該檢查斜視,弱視和散光的情況。

體檢時常規眼科一般檢查什麼內容?

4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視力,電腦驗光,眼壓,色覺,角膜地形圖,視野,眼底,裂隙燈。

5樓:成都新華諮詢

眼部的體檢檢查什麼,要根據體檢的型別是什麼,如目前比較流行的徵兵體檢,入職體檢,檢查專案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徵兵體檢,首先要檢查視力,並且還要檢查近視的程度,還有矯正的度數,還要檢查是否有其他眼病,或者是是否眼睛做過近視眼手術,手術要比徵兵體檢檢查專案少很多的時間,同時還要做眼底檢查,眼位檢查。如果是入職體檢,那麼就要檢查視力和矯正度數,還有眼位眼壓,同時還要看是否有其他眼病,比徵兵體檢專案少很多。

6樓:易世紀電子商務

如果是普通驗光,會有視力表、全自動電腦驗光儀、綜合驗光儀、檢影鏡等;

如果是專業的醫學驗光,除上述常規驗光裝置外,還有同視機、裂隙燈、視功能檢測儀等專業裝置。這些專業驗光裝置的主要作用是:檢查屈光不正;檢查雙眼視發育和眼外肌功能;及時發現眼部病理性改變;

7樓:北京城裡看

在不同的地區,醫院的級別不同,那麼常規檢查的專案以及費用也是有一定的差異的。一般來看,需要幾百元左右。主要包括身高體重血常規,尿常規,血壓,血糖,心電圖等方面兒。

另外,這項檢查最好選擇早上空腹的時候去做檢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體檢眼科檢查專案有:視力、辨色力、眼底。很多工種對於色盲沒有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工作性質了

有的工作對色盲挺敏感的,比如繪畫之類的

10樓:free66春暖花開

近視檢查一般常規的專案有:

眼部檢查包括裸眼視力、矯正視力、眼壓測定等,並用電腦驗光、散瞳檢影。

還採用角膜地圖儀、角膜測厚儀、裂隙燈等檢查角膜、屈光間質、眼底、角膜厚度和曲率半徑等;

具體的以當地醫院的檢查專案為準,如果是普通的驗光費用也就是幾十塊錢,全面檢查的話大約需要幾百元。

避免近視越來越嚴重的最好方法,就是發現近視,及時**,常用的方法有:

一、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

1、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千萬注意不要等到感覺眼睛疲勞時才休息,而應該是每隔一小時左右休息10—15分鐘,休息時或是看看窗外的綠樹或遠景,或是做做眼保健操 ,使眼睛充分放鬆。

2、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時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一個最適當的姿勢,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方注視熒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放鬆,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小到最低。不要躺著看書或者在光線差的地方看書以及在移動的物體(如車輛)上看書。

看書的燈光以用日光燈為宜。

3、如果出現眼睛乾澀、發紅,有灼熱感或異物感,眼皮沉重,看東西模糊,甚至出現眼球脹痛或頭痛,則要立即停止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休息一段時間。

二、調整飲食

研究發現,飲食中增加蛋白質,減少碳水化合物**,可使有遺傳背景而發生近視的青少年減少或中止近視度數的增加。因此,為避免發生近視,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食糖過多,會使血液中產生大量酸性物質,酸與肌體內的食鹽,特別是鈣相結合,造成了血鈣減少,這就會影響眼球壁的堅韌性,使眼軸易於伸長,助長了近視發生和發 展。

研究表面,近視的人可補充蛋白質、鈣質、磷質、胡蘿蔔、豆芽、橘子、廣柑、紅棗等蔬菜水果也對近視有益。

三、及時服用改善視力的藥物

主要是針對18週歲以下的孩子,因為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一般醫生常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快的降低近視度數,達到恢復視力的目的。

11樓:上海和平

一般形態: 1、主要檢查身高、體重、胸圍差、腹圍臀圍等,評估營養、形態發育等一般情況; 2、內科:主要檢查血壓、心肺聽診、腹部觸診、神經反射等專案; 3、外科:

主要檢查**、淋巴結、脊柱四肢、**、疝氣等;

是否得近視眼要做什麼檢查,確診近視眼要檢查什麼專案

我是山東那嘎達 近視檢查一般常規的專案有 眼部檢查包括裸眼視力 矯正視力 眼壓測定等,並用電腦驗光 散瞳檢影。還採用角膜地圖儀 角膜測厚儀 裂隙燈等檢查角膜 屈光間質 眼底 角膜厚度和曲率半徑等 具體的以當地醫院的檢查專案為準,如果是普通的驗光費用也就是幾十塊錢,全面檢查的話大約需要幾百元。避免近視...

詳細檢查近視眼需要做哪些檢查,是否得近視眼要做什麼檢查

近視檢查一般常規的專案有 眼部檢查包括裸眼視力 矯正視力 眼壓測定等,並用電腦驗光 散瞳檢影。還採用角膜地圖儀 角膜測厚儀 裂隙燈等檢查角膜 屈光間質 眼底 角膜厚度和曲率半徑等 具體的以當地醫院的檢查專案為準,如果是普通的驗光費用也就是幾十塊錢,全面檢查的話大約需要幾百元。避免近視越來越嚴重的最好...

昆明近視眼手術術前檢查費用?昆明近視眼手術 費用?

手術目前主要分為兩大類 1.角膜屈光手術 鐳射手術 眼內晶體植入術 一般是根據不同術式來確定的,還有每個醫院的情況會有所不同 技術 裝置 專家 專業性等會有所差異的,目前比較正規的醫院,鐳射手術 一般會早9000 20000多不等的,晶體植入會稍微貴一些,雙眼大概會在三萬多不等。具體還需要結合綜合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