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論中「域」的定義該如何理解,計算機中的 域 的定義是什麼

2021-04-18 12:51:48 字數 1443 閱讀 6207

1樓:匿名使用者

域裡的任意子集,應該可以由有域裡面的子集的有限合集組成。因為域 一定是環。例子裡面第一個定義明顯不符合,擴充套件後符合

概率論問題,求這道題的詳細步驟!我有一點不明白,就是條件密度函式的定義域是怎麼確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x的定義域是(0,1) y的定義域是(-1,1)

計算機中的"域"的定義是什麼?

3樓:

域是由一群以網路連線在一起的計算機所組成的,它們將計算機內的資源共享給其他人使用。

如何理解概率的定義?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明確在數學上概率是用公理化的形式定義的。各種教科書中出現的『概率統計定義』,『古典概率定義』,『幾何概率定義』都是一些描述性的說法。教師不應該過分地去揣摩,**那裡的用語,而應理解其實質。

概率的概念籠統說並不難,但若深入到理論或哲學中去討論,問題就有一大堆,不是中學(甚至也不是大學)數學課程需要討論的。在這裡,談談對數學上『定義』的一些看法。我們不想談數學中給出定義的必要性,它的作用和意義。

每一個數學老師對此都清楚。我們想談的是相反的一面,也是我們認為有些問題的地方,即過分地追求定義,過分地**書中的詞語,而忽略了對整體精神的把握。對任何一個概念的定義,都需要用到一些詞語。

而嚴格說,這些詞語仍需要定義。定義這些詞語又需要用到另外一些詞語。因此,這是一個無限上推、無法完成的任務,除非在某一處停下來。

換句話說,必須有一些不加定義的詞語,以此為出發點來討論問題。提出這一點,是希望人們不要迷信定義。有人以為凡是沒定義的都是不嚴格的,只有給出了定義才嚴格。

這種看法是不全面的。其次,有些定義即使有,對許多人來說也是不必要的。大多數科學家並不需要了解實數的理論(實數的嚴格定義),大多數數學家也不需要掌握用皮亞諾公理給出的自然數定義。

嚴格表述儘管重要,但數學中最重要的活力來自於它的問題,思想,來自人們的探索,猜想,分析。概率的統計定義通常可以這樣敘述:在相同的條件下做大量的重複試驗,一個事件出現的次數k和總的試驗次數n之比,稱為這個事件在這n次試驗中出現的頻率。

當試驗次數n很大時,頻率將『穩定』在一個常數附近。n越大,頻率偏離這個常數大的可能性越小。這個常數稱為該事件的概率。

我們要清楚上述定義只是描述性的。事實上它有迴圈定義之嫌。因為定義中出現了『可能性』。

這指的就是概率.(類似地在古典概率定義中通常出現『等可能性』)。你可以設法避免這類詞出現,但其本質的意義無法避免。

有些人去**『試驗』等詞的定義。事實上,『做一次試驗』並不難理解。如,扔一個硬幣,摸三個紅球,取十個產品,等等。

個別複雜的試驗也不難向學生解釋。把『做一次試驗』定義為『條件實現一次』,反而更難讓人理解。什麼叫『條件』?

什麼叫『實現』?這顯然是不恰當的。何況『試驗』根本不是數學中的名詞。

概率論ab計算,概率論裡面AB和A並B的區別

等於p b bai畫韋恩圖可以 du知道a,zhib互不相容,就是 a,b沒有交集,那麼dao ab就是a的補集回交b,就是b,那麼答p ab p b 只有 a,b獨立時才有p ab p a p b 獨立意味著它們一定有交集,且交集為它們的真子集。概率論裡面ab和a並b的區別 1 ab是a和b同時發...

概率論的exp2是什麼意思,概率論中的這個exp是什麼意思啊

exp 表示指數函式,如e x exp x 2exp3就是2乘以e的3次方 概率論中的這個exp是什麼意思啊 exp 表示指數函式,如e x exp x 2exp3就是2乘以e的3次方 概率論中exp表示什麼 exp,高等數學裡以自然常數e為底的指數函式,它同時又是航模名詞,全稱exponentia...

求概率論中P A B P A 的例子。個人覺得完全不可能啊,可能是書錯了

求概率bai論中p a b p a 的例子。du答 完全可能。zhi見例子 dao p a 1 3,p b 1 3,p ab 2 9.則有內 p a b p ab p b 2 9 1 3 2 3.生活例子 你到學校的概率容為p a 劉暢到學校的概率為p b 假設你倆是好朋友。你本來今天不想去學校,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