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去檢查有沒有地中海貧血。驗血結果是HbA95 1,正常是小於或等於94 5。HbA2是4 9,正常是2 0到

2021-04-18 07:34:41 字數 985 閱讀 730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地貧基因攜帶,做個基因檢查吧,其實沒必要做血紅蛋白電泳,血常規就能看出異常,然後在查基因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hba小於95是異常的,你這hba是正常才對,但是hba2偏高了,應該是輕型地貧,進一步完善地貧基因,配偶最好不要帶有相同的基因的。

誰能幫我看看我的地中海貧血檢驗報告:hba95.1,hbf2.1,hba2 2.8,請問能判別是否患有地中海貧血?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紅細胞體積和平均血紅蛋白量多少? 你列出的血常規的結果和地貧基本無關,而有助於判斷是否是地貧的上述兩項卻沒有列出。 另外請問是否排除了缺鐵的可能?

血紅蛋白電泳的結果hba2正常,但hbf高了,你做了這個檢查, 想必有一定原因, 所以為保險起見還是建議地貧基因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血紅蛋白有三種 :

h ba -由兩條α多肽鏈和兩條β多肽鏈構成h ba2 -由兩條α多肽鏈和兩條δ(delta)鏈構成h bf(胎兒血紅蛋白) –由兩條

α多肽鏈和兩條y鏈構成

一個成年人的血紅蛋白大部分

為h b a 97%, hba2 少於2.5% ,而hbf少於1%

我們兩在婚檢的時候地中海貧血篩查hba1跟hba2都是負的。為什麼去到醫院檢查說有地中海貧血?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並不是負號來表明源

無地貧。 恰恰相反, hba2負號指bai檢查結果低於正常值du, 屬異常結果,zhi

應進一步檢查dao。 報告結果說得不錯, hba2低的確有可能是α地貧的表現, 雖然缺鐵也有可能造成此結果。 如果你不是孕婦, 可先檢查血清鐵鐵蛋白。

如果低應補鐵, 如果不低應進行地貧基因檢查(建議不僅僅做α地貧, β地貧基因檢查也要做)。 如果是孕婦應同時檢查缺鐵和地貧。

輕度地中海貧血可以當兵嗎,患有輕度地中海貧血症的人可以參軍嗎?

這個問題去問一下江西萬安那名在駐港部隊當過兵的陳正光,他定能讓你滿意。他是名人綠花。如果連他都不認識,那沒辦法了。但是也可去網上問,絕對有很多人知道他!我忙了那麼久,沒功勞也有苦勞吧?就算不是最佳答案,也不要刪了好嗎?望採納!謝謝!地中海貧血又名海洋性貧血,是由於血紅蛋白分子中的珠蛋白肽鏈結構異常或...

mcv mch偏低是不是屬於地中海貧血

這個說bai法是片面的 紅細胞平均體du積 zhimcv 紅細胞平均血紅 dao蛋白 mch 紅 專細胞平均血紅蛋白濃度 屬mchc 的檢測值均低於正常值以下,即可診斷為 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 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主要包括 1 缺鐵性貧血 本類貧血中最為常見,是指各種原因使體內貯存鐵消耗怠盡,紅細胞的成...

怎樣區分輕型中型重型b地中海貧血

具體區分這些,一是血紅蛋白電泳,二是基因檢測 如何區分輕型和中型的地貧 病情分析 輕型地貧無需特殊 中間型和重型地貧應採取下列方法給予 注意休息和營養,積極預防感染,適當補充葉酸和維生素e 輸血和鐵劑 意見建議 靜止型a地中海貧血屬於輕型,中型,還是重型?麻煩知道的告訴一下。在此非常感謝!急!a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