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成為優秀的導購員,怎樣成為一個優秀的導購員

2021-04-18 06:08:47 字數 1861 閱讀 6725

1樓:翁鳴索晉

要做一名優秀的傢俱導購人員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43062,

一、首先你要先了解自己所售產品的材質、風格、工藝、尺寸、**、賣點等基礎知識是導購必須掌握的!並且是倒背如流,張口就來的,否則顧客問你個**、尺寸你還去看看**牌,拿把尺子量一量的話,顧客對你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專業了,後面你的說服力就大打折扣了!然後你要記住不要犯現在傢俱導購經常犯的大忌!

只會介紹材料、工藝。

我認為一開始就向顧客介紹傢俱的材質、工藝等產品特點是很低階的銷售模式了,現在家家都在這樣介紹。你記住一個核心理念!顧客來買的不是一堆材料,顧客來買的是傢俱,是生活用具,是生活方式!

二、建議你學習顧問式銷售技術來賣傢俱,這是一個非常專業的銷售工具,在這裡我只能簡單的告訴你幾個步驟。傳統銷售理念是在買產品,而顧問銷售技術是在為顧客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案!

1、向顧客介紹產品品牌的核心特點,要用簡單精闢的幾句話先吸引住顧客。

2、向顧客提問,發現客戶狀況中存在的問題點(這點很關鍵,你要通過提問了解顧客以前使用傢俱時遇到的問題,新選購傢俱時的標準要求是什麼等情況)

3、分析這些問題的大小

4、幫助客戶下決心解決

5、輔導客戶建立解決方案的認識

6、輔導客戶建立解決問題的標準

7、輔導客戶選擇方案

8、引導客戶成交以上這些只是框架,銷售是有章法的!要學好顧問銷售需要一個時間過程,希望你成功。採用普通銷售方式的人佔90%,而銷售成功率是30%;採用顧問式銷售方式的人佔10%,而銷售成功率是70%。

三、有個你做傢俱銷售必須時時記住的要點就是,一定要站在顧客的角度為其去提供解決方案,給到顧客專業、負責的意見。千萬不能為賣傢俱而買傢俱,不要只會推薦些貴的,只會拼命往顧客家塞貨,這是行不通的。合適的才是最好的,只有獲得了舒心的家居氛圍顧客才會滿意,才會為你推薦更多的親朋好友來購買。

做傢俱導購說難也不難,你只要學好專業知識,比如傢俱歷史與風格、色彩搭配、空間佈局、顧問式銷售技術等。同時你多站在顧客的角度,把顧客的家當做自己家來配置,而不是就傢俱而賣傢俱的銷售方式,那你一定會很容易取得顧客的信任,產生不俗的銷售業績!不過換個角度說不難也難,因為要有豐厚的銷售回報,你得有一個時間積累的過程。

一是上面說到的專業知識積累,二是客戶資源的積累。這個過程短則半年,長則一年以上。就包括顧客購買傢俱的過程從開始選擇到購買都有幾個月的時間。

我們公司的很多新員工就是耐不住這初期的寂寞而離開了。而留下的導購一般收入兩到五千,用心的刻苦的平均月薪在一萬以上。

2樓:閎伯吾燦

瞭解產品,瞭解顧客群體的差別,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膽子一定要大不要怕說話,慢慢鍛鍊吧,加油了!!

3樓:酈鯨賽成濟

像廣東婆一樣,不停地介紹、試機讓你不好意思不買點東西離開這裡。

4樓:伊淑鵬

熟悉品牌的各方面,微笑面對顧客,多不厭其煩的向顧客介紹新產品

5樓:陌生熊

買什抄麼的啊?衣服?

熱情啊周到啊禮貌啊站在顧客的觀點看問題啊不說了。主要還要有技巧!

說他(她)穿上很出眾,誇他(她)很有品位,有眼光,多誇幾句就暈菜了。

情侶來了。女的試衣就誇他女朋友身材好啊相貌好啊有氣質啊什麼的,然後把男的說高興了。女的自然更高興了。

要是男的試衣,道理也一樣! 當其中一人買了。你要著說"我們店裡還有男(女)款,可以湊成情侶裝!

"沒準又買一件!

大人帶了孩子來,孩子小點的對家長說.孩子大點的對孩子說!

不要他們看一見你就介紹一件,類似的產品都要介紹!但要抓住重點,誰也不喜歡聽跟說相聲似的沒完沒了的介紹!

如何做好一個優秀的導購?…

怎樣成為優秀的男人,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男人?該怎麼做?

其實很簡單。男人最重要的就是事業,所謂一俊遮百醜,其它都得在此基礎上。事業成功,在世人眼裡,你就是成功的。男人不用長的帥 只要吃的開 長的醜都沒關係 關鍵要有實力和能力.向馬雲看齊!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男人?該怎麼做?成功男人應該具備的 第一種能力 心態管理 一顆寬巨集大量的心能說明一切 主要是做...

如何成為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程式設計師

1 勤學多練。一個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必定擁有良好的編碼能力。2 職業素質過硬。要做一個優秀的程式設計師,首先必須是一個優秀的員工。3 善於溝通。溝通可以避免各種改改改,提高工作效率,一個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必定有良好的溝通能力。4 與時俱進。在網際網路這個告訴發展的行業內,如果不能夠及時的跟進學習新技術,...

怎樣可以成為老闆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領導者

則 一世上3 的人有強烈的成功動機 自己不給自己點信心,給你說什麼都無濟於事的,自己永遠不要小看自己,別人提的意見是別人走過的步驟,你在走一次,那你多沒主見啊.自己為自己想的去奮鬥,就算結果不一定完美,但是自己努力過了.自己永遠要克服自己.相信自己,你會成功的.愛拼才會贏!嘿嘿努力哦!必須做到 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