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房室內改造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2021-04-18 04:57:55 字數 6626 閱讀 9283

1樓:南寧·鳴雀裝飾

一、基礎裝置不能改

房屋拆改現象雖然很普遍,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隨便改動,其中承擔上層樓房重量的房屋樑柱,牆體的受力鋼筋,平衡陽臺重量的陽臺矮牆,承擔整棟樓重量的承重牆等主體建築不能改動。這些地方是整套房,甚至整棟樓的關鍵所在,如果有所改動會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安全隱患。

二、違規拆改不可取

雖然窗戶和門的面積不大,但也不能隨意開門鑿窗,比如有的牆面是預製板牆以及厚度超過24釐米的牆,這些都不能違規鑿洞,以免破壞房屋的原有平衡結構,降低整個房子的安全係數。

三、門框等細節不能漏

不少業主不喜歡開發商之前設計的門窗,在裝修拆改的時候會動這些地方。但是要注意,門窗能不動就儘量不要改動。現在很多門窗都是鑲嵌式的,動了門窗,牆體也會有所損傷。

四、承重牆不能拆改

承重牆,是不能拆改的,因為它維持著整個房屋的力的平衡。此外,輕體牆有的也不可以拆改,因為也可能承擔房屋的部分重量。可以拆改的牆有,完全用作隔牆的輕體牆及空心板。

隔牆不需要承擔房屋任何重量,它的作用就是隔開空間。

五、房間的樑柱不可拆改

房屋中間的樑柱不可拆改。拆除這些樑柱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它們的作用是支撐上層樓板,若被拆改,上層樓板會往下掉.

六、陽臺窗下的牆不可拆改

陽臺窗下的牆不可拆改。房間與陽臺間的牆上一般都會有門窗設定,門窗拆改可以,但是窗下的這塊矮牆卻不可以動,也就是所謂的"配重牆",陽臺的的支重就靠它了,若被拆除,那麼陽臺的承重力會下降,陽臺也存在下墜的危險。

七、房屋拆改驗收標準

在拆改結束後,業主進行驗收的時候,需要檢查隱蔽工程以及水電工程。首先要注意排水隱蔽工程是否合格。其中,水管不漏水,地面排水通暢,防水層效能良好。

其次檢查電線工程,pvc管線保護設施到位,並且連線緊密,地面水泥找平層合格。

2樓:山西熱心網友

在目前房價越來越高的情況下,很多業主都選擇了購買二手房,所以進行必要的翻新是不可或缺的,那麼舊房翻新需要注意什麼呢?

下面昆 明二 十四 城裝 飾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房屋改造裝修的6大要點:

1不要把所有的舊傢俱換掉

如果業主的房子使用過幾年後進行裝修改造,那麼業主在自己進**屋裝修的時候沒有必要把全部的傢俱都替換掉,有些傢俱外觀質量還是完好的,只是看起來有些陳舊,可以將這些傢俱重新進行油漆翻新即可,如果是質量出現問題的,再將其替換掉,這樣能節省許多開支。

2不要亂砸房屋結構

許多老房子都存在戶型面積比較小。功能區分佈與採光都不合理的現象,同時許多老房子是採用磚混結構的,在進行牆體改造的時候,首先需要改動承重抗震的構件,如果要擴大室內空間將承重牆拆除的話,那麼將會使牆體的承重和抗震能力減低,會產生嚴重的安全問題。

3牆頂地面、門窗、水電改造

在我們對房屋的地面、門窗、水電進行改造的時候,一定要請專門的施工來進行裝修改造,因為這三項對房屋的質量起著關鍵的作用,在對這三項進行改造的時候,一定要對房屋進行檢查,看一下是否有裂紋、起砂的現象,在做水電改造前,也需要做一下閉水測試。

4避免做大吊頂

有許多老房子裡原先都沒有吊頂,因此許多業主在進**屋改造的時候就想給自己的房子做一個大吊頂,但是我們現在的老房子由於室內高度比較低,如果做了大吊頂會導致室內空間過低,人們生活的比較壓抑,同時也會影響採光效果,因此最好還是做中小型吊頂比較好。

5不要把陽臺當廚房用

因為舊房的空間有限,因此許多業主利用那些功能比較小的空間,有些人在房屋裝修改造的時候,為了使室內空間更加寬敞,就會將廚房移至陽臺,這樣雖然室內面積增加了,但是會導致下水道出現洩漏的機率增大,會給日後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6老化水管、電路一定要換掉

因為舊房原有的水路管線往往有很多不合理的佈局,所以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對原有的水路進行徹底的檢查,檢查一下是否鏽蝕、老化。如果原有的管線是已經被淘汰的鍍鋅管,那麼在施工過程中必須將其全部更換為銅管、鋁塑複合管或pp-r管。因為舊房的電路分配是比較簡單的,而且存在電線老化、違章佈線等現象,已經不適應現代家庭用電需要了,所以在舊房改造的時候一定要徹底的改造一下。

以上就是關於房屋改造裝修要注意的相關介紹,希望能夠給大家在房屋改造時提供一些幫助,我們進**屋改造的時候,最好先請專業人員進行合理的規劃,避免改造的時候出現任何問題.

3樓:廣州市魯班股份

舊房裝修八大注意事項介紹:

1、結構

在舊房裝修之前要在結構上進行空間調整,把有些不合理的地方重新改造一下,將之前浪費的空間重新利用起來,可以拆改部分非承重牆、頂櫃、壁櫃等,從而可以有效改善室內的採光度以及空間利用率。

2、水路

(1)、根據淋浴、洗手盆、座便、洗衣機、洗菜盆、墩布池、淨水器、熱水器的位置增加一些進水口、出水口、排水口。

(2)、把原有老舊的管線更換為新的暗管。

3、電路

老房子的電路改造一定要做徹底,之前的電線基本上都是1.5平方米的銅芯線,要更換成最新的合格電線,有些老房子的配電線設定比較舊,迴路過於簡單,因此要重新規劃出合理的電路走向,一般情況下配電箱應該有五個開關回路,包括總開關、照明、普通插座、空調以及廚衛插座,如果有熱水器的話還需要單獨加裝一條迴路。

4、弱電

有線電視以及**的線路要重新按照實際情況佈線,每個電視埠的位置應該增加一個網路介面,為以後的網路電視做準備

5、牆體

(1)、剷除掉原有不環保不耐水的普通膩子,更換為環保可靠的耐水防開裂膩子。

(2)、對於牆體和樓板基礎上原有區域性空鼓開裂的部位必須剷除到基層,然後再進行防裂處理。

(3)、很多老房子的牆面抹灰層都是紙筋石灰罩面,內部為粘結強度很低的混合砂漿,這種牆面特別容易發生大面積空鼓和開裂,因此在刮膩子之前要提前做好防裂處理。

(4)、內保溫及非承重牆的牆面開裂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必須進行石膏板防裂處理。

4樓:果道整裝

舊房改造需要注意下面問題:

1、全屋重灌還是區域性改裝,又或是隻是重新軟裝

這是一個三難的問題。重灌?大動干戈,勞心勞神。

區域性改裝?裝出來半新半舊,看著也挺彆扭。重新軟裝?

這貌似是最好的方法,只需在能動的地方開刀,既不會花費太多精力,又能保證新鮮效果。不過究竟選擇選擇哪一種,還是需要根據各自的具體情況和需要而定。

2、舊房的隱患是否徹底解決

房子住久了,或多或少都會存在一些問題,那麼翻新的過程中一定要趁此機會將平時遇到的隱患一併解決,比如水電線管道佈局是否合理、排水管是否通暢、牆壁門窗有無開裂、破損、漏水等,翻新過程中一定是一次查漏補缺的好機會,這樣才會讓以後的居住和使用沒有煩惱。

3、不要亂砸房屋結構

很多舊房都存在著房屋格局不合理、採光缺陷等問題,並且老房子很多都是磚混結構的,牆體改造的時候首先是承重抗震構件,其次才是圍護分離構件。如果是為了擴大空間而打掉承重牆,那麼這將會使牆體構件的承重和抗震能力減弱,留下安全隱患。

4、牆體、地面、門窗、水電改造

有些業主在進行水電、牆面翻新改造時,考慮到成本問題,隨意找到一些不專業的裝修公司裝修隊來施工,這樣很容易為自己帶來大的隱患。這幾項改造對房屋質量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這幾項工程必須找到專業的施工人士來做,保證工程質量,日後也可以放心居住。

舊房改造需要注意哪些詳細的步驟?

5樓:淡了流年

地板儘量不拆除,儘量不要砸牆重灌,認真對待拆下的舊物,拆除工程專門找人做,電線水回管要科答學改造,二手房防水不能放鬆

1、舊房翻新裝修常見問題牆體開裂剝落,因為年代已久,牆面表層老化變脆,當然也有使用劣質塗料導致這種問題發生,牆發黴,常見於比較潮溼的地方,牆體等部位一旦發黴,以前的石膏底可能由於水汽都有空鼓脫殼

2、水,電路改造時舊房改造最複雜的專案之一,裝修前要仔細檢查原有水路,暖氣管線是否鏽蝕,老化舊房子的上水管最好換成銅管,鋁塑複合管,或ppr管,做到管路合理,連線緊密,無跑冒滴漏

3、常規裝修就跟新房裝修的步驟類似了,分別是木工,泥瓦工油漆工,廚衛吊頂櫥櫃安裝,木門安裝地板安裝,鋪貼桌布,散熱器安裝,開關插座安裝燈具安裝,五金潔具安裝,窗簾杆安裝,拓荒保潔傢俱進場,家電安裝,家居配飾等等。

舊房改造水電改造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土巴兔裝修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一、水路部分

(一)水路設計首先要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比如:淨水器、熱水器、廚寶、馬桶和洗手盆等,它們的位置、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

(二)要提前想好用燃氣還是電的熱水器,避免臨時更換熱水器種類,導致水路重複改造;

(三)打壓測試最好有業主在場,能起到監督作用;因為有的裝修隊會在此環節欺騙業主。方法是:打壓的時候,開啟打壓泵的「回水閥」形成迴路,打壓泵看起來雖然在工作,不過管內並沒有多少壓力,特別對於電動打壓泵,同學們更應該注意。

如果不懂時可請專業人士幫你看一下。

(四)如要封閉多餘地漏,一定要將排水管和地漏間的縫隙堵死,防止水流倒溢;

(五)衛生間除了留給洗手盆、馬桶、洗衣機等出水口外,最好還接一個出來,以後接水拖地等很方便;這就要看業主各人喜歡問題了。

(六)水路改造後應該有打壓測試,不過現在很多裝修隊都沒有打壓測試。他們會用很多方法來騙你,說什麼不用打壓啊,水管裡有水就有壓力啊,等等。

(七)洗衣機位置確定後,洗衣機排水可以考慮把排水管做到牆裡面的,漂亮、方便;

(八)鋪完廚衛地磚後應該放水檢查,看看地漏排水是否順暢(以去掉地漏上蓋後的排水速度為準,因為大部分深水封地漏都存在排水緩慢的問題);

(九)還有一點尤其重要,洗衣機地漏最好別用深水封地漏,洗衣機的排水速度非常快,排水量大,深水封地漏的下水速度根本無法滿足,結果會直接導致水流倒溢;

(十)使用深水封地漏時,要根據使用情況經常清理,否則地漏下面的膠墊掛了髒東西後就起不到封閉作用了;

(十一)收房的時候應該注意檢查廚房、衛生間每個排水口是否通暢,如果排水緩慢應該及時讓物業疏通;裝修期間應該對排水口進行保護,特別是在廚衛貼瓷磚期間,最容易造成水泥落入排水口導致堵塞;

(十二)水路改造時,給以後安裝電熱水器、分水龍頭等預留的冷、熱水上水管應該注意四點:

1、冷、熱水上水管口高度一致;

2、冷、熱水上水管口應該高出牆面兩釐米,鋪牆磚時還應該要求瓦工鋪完牆磚後,保證牆磚與水管管口同一水平。尺寸不合適的話,以後安裝電熱水器、分水龍頭等,很可能需要另外購買管箍,內絲等連線件才能完成安裝;

3、冷、熱水上水管口垂直牆面,以後貼牆磚也應該注意別讓瓦工弄歪了(不垂直的話,以後的安裝可就費勁了);

4、保證間距15釐米(現在大部分電熱水器、分水龍頭冷熱水上水間距都是15釐米,也有個別的是10釐米);

(十三)衛生間地面一定別忘了做防水,特別是地面開槽的。淋浴區如果不是封閉淋浴房的話,牆面防水應該做到180釐米高,以防日後「牆體出汗」。在抹水泥前一定要做24小時閉水試驗,沒有問題了才能鋪磚;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二、電路部分

(十四)電路的設計一定要詳細考慮可能性、可行性、可用性之後再確定。誰也不願意在新家的牆上地上滿拉電線。電路設計同時還應該注意其靈活性,有時候也不能太「周全」了。

死抗著總結出一個比較簡單的原則:在電器插頭比較集中的位置考慮將來接一個插線板,效果往往要好於設定滿牆的插座;

(十五)插座的位置很重要,常有插座正好位於床頭櫃後邊,造成櫃子不能靠牆的情況發生。讓插座儘可能的把邊一般不會出錯,但如果你把插座的位置留得不當不正,就有可能與後期的傢俱擺放或者電器安裝發生衝突,同學們切記;

(十六)臥室頂燈可以考慮雙控(床邊和進門處);

(十七)有些廚房的插座還是帶開關的方便,以避免例如日後電飯鍋插頭要時常拔來拔去的不方便。

(十八)客廳頂燈根據生活需要可以考慮裝分控開關(進門廳和回主臥室門處);

(十九)暗盒如何收費一定要事先說好,這是水電路改造最隱蔽、最黑暗的利潤點。一個暗盒市場上也就

一、兩塊錢,而裝修隊往往收取十幾元錢,一般家裝需要暗盒的數量少也得有

五、六十個。所以,同學們為此白扔好幾百塊錢是很正常的事。死抗著今天把它拉出來大白於天下,目的只有一個,大家記住五個字:使勁往下砍!;

(二十)注意觀察**插座、網線插座內有無模組;

(二十一)帶有鏡子和衣帽鉤的空間,要考慮鏡面附近的照明;

(二十二)環繞的音響線應該在電路改造時就應埋好。

(二十三)客廳、主臥、衛生間應根據個人生活習慣和方便性考慮預設**線;

(二十四)注意強弱電線不能在同一管道內,會有干擾;

(二十五)客廳、廚房、衛生間如果鋪磚,一些位置可以適當考慮不用開槽佈線;

(二十六)電視後面沒必要設定太多插座,最好是以後連一個插線板放在電視機側面。

(二十七)插座離地面一般為30cm,不應低於20cm,開關一般距地140cm;

(二十八)一根管裡最多八條線,而且切記:每條管空隙不能低於40%。

(二十九)排風扇開關、**插座應裝在馬桶附近,而不是進衛生間門的牆邊;

(三十)浴霸應考慮裝在靠近淋浴房或浴缸的位置,而不是裝在衛生間的中心位置;

(三十一)電路改造有必要根據家電使用情況考慮進行線路增容;

(三十二)陽臺、走廊、衣帽間可以考慮預留插座;

(三十三)應該與工人明確溝通意圖,設計思路。並在牆上彈線繪實際電路改造路線;

(三十四)電工規範中,要求埋暗管必須用pvc管和變頭。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三、水電路綜合部分

(三十五)水電改造是最大的隱蔽工程,也是增項裡面最貴的一項,不能工人說多少就是多少,要看他們是不是按常規的方式走管。

《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監理服務》

《點此獲取專業設計師免費量房、獲取裝修**>>>《點此0元搶領免費設計名額,專業設計師,全屋設計》

好運常伴的風水需要注意哪些事,室內風水學需要注意什麼?有什麼禁忌麼?

風水學在我們國家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在我國的古代生活中發揮著不可低估的作用。很多人都知道風水主要是地理位置 方位朝向的學問,實際上,好的風水格局,總是圍繞著每個人來轉的,一個人要想好運常伴,身邊的風水細節一定要講究。那好運常伴的風水需要注意哪些事?1 好風水需要主人修心修德 對於紅塵中人,求快樂 求...

夫妻離婚需要注意什麼,夫妻離婚要注意哪些事項

一 離婚前準備 當雙方的共同生活無法維繫,離婚就成為唯一選擇。不論是協議離婚還是訴訟離婚,準備工作是相當重要的。離婚前的準備工作主要包括兩項 其一,相關證據的收集主要包括對方有無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的證據,可以主張損害賠償,其二,家庭財...

新房裝修要注意什麼,新房裝修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 6 陽臺 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大多數住宅的門窗並不是為了承重而設計的,通常每平方米的承重不超過400千克,因此在裝修門窗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