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解剖學用書,哪本人體解剖學教材比較好

2021-04-18 03:50:52 字數 1522 閱讀 4327

1樓:無忌曉軒

人民衛生出版社來出版的的自醫學類教科

bai書 第七版的《系統解剖學du》《區域性zhi解剖學》,還有dao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斷層解剖學》。

高教和人民衛生出版社有很多版本的《人體解剖生理學》。去噹噹網買吧(http://www.

dangdang.com/),打折的,或者去當地的醫藥書店(如果當地有的話)買,應該也是打折的。版本當然是越新的越好。

例如零八年出版的肯定要比02或者03年出版的好,而且人衛和高教的版本一般質量較高。我沒有買過,建議你去書店看看,做個比較,自己心裡應該有個數的。

哪本人體解剖學教材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骨科學〉,〈骨與關節損傷學〉,〈骨科手術入路〉,〈人體解剖學〉都好

求人體解剖學書籍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醫學院用的差不多都是一個版本的藍皮書,所有醫學生都討厭的藍皮書,你看到寫著系統解剖學幾個字的藍皮書就差不多了

4樓:

樓主想要中文還是英文的?英文的推薦gray's anatomy 和essential clinical anatomy 都是經典的解剖教材

關於自學人體解剖的書籍 有什麼好的書?

5樓:施文玉仉女

<藝用人體結構教學》是一部基礎的、實用的、教你如何繪製人體的參考指南!本書包括了藝用人體解剖體系的全部重要內容,按章節劃分,圖例多樣:有特別拍攝的男女模特**和人體骨骼、肌肉**,有手繪人體各個部位的解說示例圖.

和薩拉·西蒙伯爾特

的《藝用人體解剖》

和《伯裡曼人體結構繪畫教學》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 就是人體解剖學。

現在醫學院用的就是這個課本 有很多出版社出版的。都可以看

推薦你同時買一本人體解剖圖譜 。**搭配 看書不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書店買下人體解剖圖冊 有很多好的 經典的分析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幹嗎用?學習還是為了考試?我覺得你要用哪一部分的就買哪一部分的。要不就買人衛出的教材,再配一本圖冊。

9樓:匿名使用者

解剖主要看圖。教材結合圖冊很容易懂

解剖學推薦的書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系統學習的話就去看人衛版的《人體解剖學》,就是一般醫學院校的教材,藍皮的圖少點,可以再配一本圖譜,如果是紫色封面的是彩印的,圖比較多。

另外醫學生學解剖一般都配圖譜的,我買的也是人衛版的那本圖譜,好像是中國醫科大的老師主編的。

11樓:李昌鎬名人

gray's anatomy格氏解剖學,醫科經典

《系統解剖學》人民衛生出版社,七年制八年製版,國內教材經典

如何學習人體解剖學,大一怎樣學好人體解剖學

怎樣才能夠學好人體解剖學 解剖學學習記憶方法 由於解剖學內容繁雜,名詞眾多,想學好沒有過多的竅門,更多的是靠你的背功,要背下來,非得要下功夫不可,但死記硬背,往往效果不好,掌握一些記憶的方法,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下面談談解剖學的記憶方法。一 總則 學習過程中應手眼耳口腦五者並用,突出一個 勤...

人體解剖學考試重點,正常人體解剖學考試重點及難點?

我們解剖老師一開始勾的重點 1.細胞 2.靜息電位及其產生機制 3.動作電位及其產生機制 4.反射和反射中樞 5.自主神經遞質與受體 6.體液和內環境的概念 7.血液凝固 8.心臟 9.心臟的泵血功能 10.呼吸的反射性調節 11.胃內消化 12.小腸內消化 13.吸收的部位 14.體溫調節 15....

《人體解剖學》考試重點有哪些,正常人體解剖學考試重點及難點?

骨骼的接合部位名稱,脈管部分重點是動脈的分支,靜脈的迴流途徑,回肝門靜脈迴圈,內臟部分答主要是內臟的名稱,血液進出管道,標本識別,肌肉部分主要是肌肉的走行,大體形狀,運動機理。具體的內容還是要參考你的課本,以書上的重點章節為準 骨,肌肉,血管,器官,神經 正常人體解剖學考試重點及難點?正常人體解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