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一定是成功之母嗎,怎麼理解「失敗乃成功之母」?

2021-04-17 20:44:26 字數 1289 閱讀 9200

1樓:有趣地心理學

失敗可能並不是成功之母,很多家長信奉挫折教育,但其實這種打擊可能帶來習得性無助。

2樓:欣風夢雨

世界上不bai存在不通過失敗就直接獲得成du功的人zhi,沒有錯,有一些富家子dao弟可以直接接受回

長輩的事業,但你要明白答,他們那種不是成功的人,他們只是接受他人的成功而已,根本不是他們努力的成果,這是沒有體現自身價值的成功.

我們的人生路上,要是沒有失敗就不叫人生,如果你害怕失敗,你就是拒絕成功,因為機遇往往是和成功連在一起,你要是害怕失敗,就無法敲開機遇的大門.

3樓:我還不服了我

最終成功了的話,前面的失敗才是成功之母,在 成功之前不是

4樓:匿名使用者

certainly!

5樓:匿名使用者

光有成功之母就能生出成功嗎?。

怎麼理解「失敗乃成功之母」?

6樓:月亮的空虛

失敗是成功

來的先導,失敗是成功自的基礎。bai指從失敗中du吸取教訓,最後取zhi得勝利。母的意義不dao是母親而是基礎。

「失敗是成功之母!」你不會對這句話感到陌生。所有渴望成功的人,都必須做好隨時迎接失敗的準備。

不付出代價的成功是不可能存在的,你要想有所結果就必須付出勇氣,這種勇氣,就是如何坦然面對失敗的勇氣。你要知道,失敗對於一個人來說,是一種非常重要的財富,你如何珍惜這種失敗的財富,將成為你決定自己未來的先決條件。 失敗是金錢和時間的試驗劑,如果不能充分利用這個試驗劑的話,那麼你就無法變為成功者。

無論什麼樣的失敗,只要你跌倒後又能馬上爬起來,跌倒的教訓就會成為有益的經驗,幫助你取得未來的成功。 所以說,不願意面對失敗與不願意承認失敗同樣不可取,人生最大的失敗,就是永不失敗和永不敢敗。其實,如果你能夠把失敗當**生必修的功課之一,那麼你就會發現,幾乎所有的失敗的經歷,都會給你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益處。

把失敗當作你人生成功的基礎,這是你最好的選擇。

7樓:夢中夢

這句話bai

啊,怎麼說呢……

每個人經du歷了失敗之後,一定會zhi去尋找原因,dao吸取教訓。

第一,以後專再屬遇到類似的事便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第二,這些失敗也磨練了人的心智。

這些教訓以及心智的提高為以後的成功奠定了基礎吧。

所以說,失敗是成功之母。

個人愚見哈。

怎樣看待「失敗是成功之母」?

失敗是成功之母嗎,失敗是成功之母對嗎

失敗是不是成功之母就要看你個人怎麼看待這個問題了,能在失敗中找原因,吸取教訓專,那麼成功就離 屬你不遠了,如果你只是一味埋怨,不找原因,那麼失敗永遠不是成功的母親 失敗乃成功之母 那是對勇於面對挫折的人來說的,不是對任何人都適用的 失敗可能並不是成功之母,很多家長信奉挫折教育,但其實這種打擊可能帶來...

失敗是成功之母,幻想是成功之父的理解

漢語成語大詞典 中對 失敗乃成功之母 是這樣解釋的 母,先導。它指人唯有善於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才能獲得成功。失敗是成功的先導,失敗是成功的基礎。它指人唯有善於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才能獲得成功。其中母的意義不是母親而是基礎。人要學會走路,也要學會摔跤。而且只有經過摔跤,才能學會走路。馬克思。對有...

作文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失敗乃成功之母)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你知道是什麼鼓勵我不氣餒的嗎?是一句名言,那就是 失敗乃成功之母 每次,當我做任何事情,我只要想放棄的時候,一想到這句名言,我就鼓起勇氣,不放棄。記得有一次,爸爸陪我去參加圍棋比賽,那時我的圍棋技術不高,但是我還是要去試試,我來到圍棋比賽的場地,心裡十分的緊張,可是我知道緊張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