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蚊子這個物種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2021-04-17 20:07:02 字數 1301 閱讀 8044

1樓:小月有愛

蚊科是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人常見的吸血的種類傳播多種疾病(包括寄生蟲專

),壓制了很多物種屬的生存能力和繁殖潛力,然而這種壓制對生態系統來說是有用且必要的,一旦消失反而會造成很大破壞……不過跟人類這麼多反生態的舉措比起來也不算太大事了吧……

2樓:沉夜孤星

單以人bai

類利益劃界,它存在du的沒有任何意義。zhi在食物鏈上,對dao,它專為生物圈的

物質迴圈和能量屬流動貢獻了意義。瞭解生物進化的你應該知道,它就是在自然選擇中頑強的活了下來,並且還在不斷的變異進化中。如果你很不待見它們(我想一般人都不待見蚊子吧。

),勤洗澡換衣,打掃房間通風,蚊帳架起來,室內綠植不要放太多,下午都最好拿出去,大夏天的,不要為了拍照刻意選在綠化多的背景下,好看重要還是不被咬重要,應該好選的吧 。

3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蚊子咬你也會有別的生物咬你,所以在某一方面,它是有一定意義的吧,我理解的是能組成一個完整的食物鏈。

4樓:制杖實驗室

每年造成100萬人死亡的蚊子,它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5樓:汐

如果來目標算作意義的話我源覺得生物存在的意義就是生存,更好地生存。因為地球環境適合發展出這種生物,機緣巧合之下蚊子就進化出來了,於是它們一族就開始漫漫求生路。環境改變它們也跟著改變,跟不上改變自然會淘汰。

6樓:尹朶月

存在即合理。bai蚊子會叮咬人du類,也會zhi叮咬其他動物,對於被叮咬者是dao無專利的,但是對於其他動物或許有屬好的影響。生態系統是整體性的,一種物種存在或消失對於很多生物都會產生影響。

有些大神在研究蚊子的吧,因為個人學識淺薄,只能回答到這一步了。

7樓:東門爾風

貓的存在對於老來

鼠有什麼自意義?凡事bai都用對人類功利的du

角度去看問題是中國教zhi育在我們和一代人dao成長過程中犯得極其嚴重的問題。就像我們總認為豬的意義就是被人吃一樣。其實人類只是大自然的一個成員,大自然萬物自有他們自己的規則和意義,人不是上帝,甚至並不一定是最成功的物種,沒有誰應該對人有意義。

8樓:滑禪師

作為一個長期被蚊子關照的人來說 他們存在的意義就是......咬我?人類可以品嚐各種食物,蚊子也可以品嚐各種鮮美的血?我個人更希望所有的蚊子只吸食樹葉的汁液。

9樓:影子

我覺得,蚊子存在的一部分意義:告訴你,渺小的困難無處不在。也讓你有時想念一下冬的安靜。

你覺得存在即合理嗎?存在即合理是誰說的

存在即合理,是抽象概念。這個存在可分為主觀存在與客觀存在,合理是指合乎認知原理。認知原理是主客觀之間的關係。那這個關係是什麼呢?是一種並存互動的關係。主體被客體包容,主體對客體的感知。這二者確一不可的同時並存的互動關係,就是存在的合理性。主體對客體的感知,即有主體感知的存在,又有主體追溯客觀的存在。...

你覺得明星是怎樣的存在,你們覺得流量明星是怎樣的存在?

明星,首先你要有一個強大的內心,經得起吐槽。因為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歡你,你要經受得起那些詆譭你的聲音,還有就是沒有自己的私生活,不管你去到 都不是自由的。感覺沒有多好。明星還不都是觀眾捧的,明星可以當飯吃,她們掙得都是觀眾的錢,明星痛苦沒有自由。有些明星是為了掙錢,有些是真的喜歡當。我覺得明星並不快樂...

人類存在的意義是啥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人類自有文明以來,便在不斷探索著這個僅用幾個字就可以敘述清楚且非常容易理解的問題.但無論是西方還是東方,上下幾千年卻沒有一人能夠給出一個完美的答案.人們無計可施,於是,西方產生了上帝,東方產生了女媧.他們分別在地球的兩端造出了不同種族的人.雖是兩則不同的造人神話,但卻共同地將矛頭指向同一問題,即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