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結合所學相關知識論述一下該如何理解管理資訊系統即是技術

2021-04-17 16:07:03 字數 4540 閱讀 4715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資訊系統不可能做出正確決策,資訊系統提供給決策者充足的資訊,決策者專通過利用屬資訊科技最終實現決策,所以管理資訊系統是一個人機互動的系統。

關於一體話的系統,本來管理資訊系統沒有決策者、管理者的存在是無法執行的,也是無法進行很好的決策的,只有人(管理著,決策者)的加入,結合人的經驗和資訊系統的資訊科技,才能發揮管理資訊系統的最大優勢!

為什麼說管理資訊系統既是一個社會系統又是一個技術系統

2樓:簡單

1、首先要理解管理資訊系統的功能,資訊是決策的重要影響要素,管理資訊系統決定著資訊的量和質,直接影響到決策的方向;

2、其次要理解管理資訊系統中資訊的**渠道,這也是傳播學的研究範疇,大眾傳播媒介和人際傳播都很重要;

3、掌握了渠道並不代表收集到了資訊,收集資訊的手段就要靠資訊採集者深入與決策有關的社會各個部門,進入社會系統;

4、採集到的資訊如何在決策部門內部分配就聯絡到決策部門這個小的社會系統了。

總之,管理資訊系統是社會大系統和決策部門小系統的橋樑,沒有有效的深入和融合進入這兩個社會系統是無法理解其各自的需求和期望的。

如何理解管理資訊系統即是一個人機系統又是一個一體化系統?

3樓:孤獨單行

管理資訊

來系統不可能做出正確源

決策,信bai息系統提供給決策者du充足的資訊,決zhi策者通過利用dao資訊科技最終實現決策,所以管理資訊系統是一個人機互動的系統。

關於一體話的系統,本來管理資訊系統沒有決策者、管理者的存在是無法執行的,也是無法進行很好的決策的,只有人(管理著,決策者)的加入,結合人的經驗和資訊系統的資訊科技,才能發揮管理資訊系統的最大優勢!

《管理資訊系統》中一道綜述題:如何深刻認識管理資訊系統不僅是技術系統,同時又是社會系統? 20

如何理解管理資訊系統既是一個技術系統又是一個社會系統

4樓:手機使用者

管理資訊系統是收集、儲存和分析資訊,並向組織中的管理人員提供有用資訊的系統。它的特點是面向管理工作,提供管理所需要的各種資訊。由於現代管理工作的複雜性,管理資訊系統一般都是以電子計算機為基礎的。

按照它所面向的管理工作的級別,可以分為面向高層管理、面向中層管理和麵各操作級管理的三種型別。按其組織和存取資料的方式,可以分為使用檔案的系統和使用資料庫的系統兩種型別。按其處理作業方式,可以分為批處理和實時處理的系統兩種型別。

按其各部分之間的****,可以分集中式和分散式兩種型別。管理資訊系統的基本特徵是具有協助各級管理者的一個資訊中心,具有結構化的資訊組織和資訊流動,可以按職能統一集中電子資料處理作業,通常擁有資料庫,具有較強的詢問和報告生成能力。管理資訊系統的設計是在切實瞭解客觀系統中資訊處理的全面實際狀況的基礎上,合理地改善資訊處理的組織方式與技術手段,以達到提高資訊處理的效率、提高管理水平的目的。

從60年代後期開始,逐步發展了管理資訊方面各種系統分析和系統設計的方法與工具。管理資訊系統的廣泛建立,有效地改善了各種組織管理,提高了電子計算機的應用水平。

決策支援系統是把資料處理的功能和各種模型等決策工具結合起來,以幫助決策的電子計算機資訊處理系統。它能夠在複雜的迅速變化的外部環境中,給各級管理人員或決策者提供有關的資訊資料,並協助決策者制定和分析決策。決策支援系統使用的電子計算機技術是資料庫、模型庫以及可能進行實時處理的計算機網路系統。

其基本特徵是能夠協助管理者或決策者,特別是協助高層管理者制定決策;系統的重點在於易變性、適應性以及快速的響應和回答;系統允許使用者自己啟動和控制。決策支援系統面對的是決策過程,它的核心部分是模型體系的建立,它提供了方便使用者使用的介面。廣泛地建立和應用決策支援系統,將極大地提高決策的科學水平。

辦公自動化系統是由計算機、辦公自動化軟體、通訊網路、工作站等裝置組成使辦公過程實現自動化的系統。計算機也叫辦公處理機,它是整個系統的核心,包括硬體裝置、作業系統;資料庫和網路軟體等。辦公自動化軟體具有辦公、資訊管理以及決策支援等功能。

通訊網路:可採用用區域網、乙太網或其他他網路,以適於不同部門、不同區域的需要。工作站:

可以是簡單的字元終端或圖形終端,也可以是資料、文字、影象、語音相結合的多功能的工作站,如國產0520個人計算機即可成為該系統的智慧工作站。一個比較完整的辦公自動化系統,即含有資訊採集、資訊加工、資訊傳輸、資訊儲存四個基本環節,其核心任務是向它的各層次的辦公人員提供所需的資訊,所以該系統綜合體現了人、機、資訊資源三者之間的關係。

怎麼理解管理資訊系統既是技術系統又是社會系統 200

5樓:姜心

管理資訊系統是社會系統的抽象表達,社會系統的各個實體之間通過資訊發生相互作用,而把這些實體抽象成為管理資訊系統裡的節點,將不可見的資訊具體化,進行分類、檢索和儲存,提高資訊的質量,就可以提高實體之間交流和相互作用的效率。

管理資訊由資訊的採集、資訊的傳遞、資訊的儲存、資訊的加工、資訊的維護和資訊的使用六個方面組成。完善的管理資訊系統mis具有以下四個標準:確定的資訊需求、資訊的可採集與可加工、可以通過程式為管理人員提供資訊、可以對資訊進行管理。

擴充套件資料

系統作用

1、管理資訊是重要的資源

對企業來說,人、物資、能源、資金、資訊是5大重要資源。人、物資、能源、資金這些都是可見的有形資源,而資訊是一種無形的資源。以前人們比較看重有形的資源,進入資訊社會和知識經濟時代以後,資訊資源就顯得日益重要。

因為資訊資源決定了如何更有效地利用物資資源。資訊資源是人類與自然的鬥爭中得出的知識結晶。

2、管理資訊是決策的基礎

決策是通過對客觀情況、對客觀外部情況、對企業外部情況、對企業內部情況的瞭解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和決策。所以,決策和資訊有著非常密切的聯絡。過去一些憑經驗或者拍腦袋的那種決策經常會造成決策的失誤,越來越明確資訊是決策性基礎。

6樓:麵包雲大本營

您好,隨著計算機和網路技術的普及,凡事需要大量處理資訊類的機構,都建立了自己的管理資訊系統~所以從這層含義意義上來說,管理資訊系統是社會系統~

從另一個角度看,當代社會的資訊結構越來越複雜,早已不是簡單的資訊科技手段可以有效管理的,所以新的資訊處理技術層出不窮,比如大資料,雲端計算等等~從這個層面講,資訊管理系統又是社會系統~

請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系統審計的重點環節

如何理解管理資訊系統不僅是一個技術系統,而且也是一個社會系統?

8樓:月似當時

因為管理資訊系統是一個社會-技術系統,強調技術方法和行為方法相結合去研究資訊系統。社會系統關注的是有關人員的一些屬性(態度、技能及價值)、組織的溝通體系、權力體系及工作流系統等。

從社會-技術系統的視角有利於避免對資訊系統採取單純的技術方法,使技術部分和行為部分都得到重視,兩者結合才是比較完美的研究方法。

管理資訊系統在設計、實施、和使用的過程中,由於與管理髮生相互作用,直接與組織的各個要素發生關係,會激發各種角色的反應。資訊系統在執行、使用過程中會導致成員行為的變化,讓人們接受和適應這種變化是企業引入資訊系統最艱鉅的任務之一,也是社會系統要解決的問題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管理資訊由資訊的採集、資訊的傳遞、資訊的儲存、資訊的加工、資訊的維護和資訊的使用六個方面組成。完善的管理資訊系統mis具有以下四個標準:確定的資訊需求、資訊的可採集與可加工、可以通過程式為管理人員提供資訊、可以對資訊進行管理。

資訊是管理上的一項極為重要的資源,管理工作的成敗取決於能否做出有效的決策,而決策的正確程度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資訊的質量。

所以能否有效的管理資訊成為企業的首要問題,管理資訊系統在強調管理、強調資訊的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得到普及。

9樓:奇曦蘇勃

管理資訊系統是社會系統的

抽象表達,社會系統的各個實體

之間通過資訊發生相互作用,而把這些實體抽象成為管理資訊系統裡的節點,將不可見的資訊具體化,進行分類、檢索和儲存,提高資訊的質量,就可以提高實體之間交流和相互作用的效率。

任何一個實際有效的管理資訊系統都是一個社會系統的映像,管理資訊系統的運作可以提高社會系統的運作效率,它實際上也是社會系統的一部分,是社會系統高度發達的產物。

1、首先要理解管理資訊系統的功能,資訊是決策的重要影響要素,管理資訊系統決定著資訊的量和質,直接影響到決策的方向;

2、其次要理解管理資訊系統中資訊的**渠道,這也是傳播學的研究範疇,大眾傳播媒介和人際傳播都很重要;

3、掌握了渠道並不代表收集到了資訊,收集資訊的手段就要靠資訊採集者深入與決策有關的社會各個部門,進入社會系統;

4、採集到的資訊如何在決策部門內部分配就聯絡到決策部門這個小的社會系統了。

總之,管理資訊系統是社會大系統和決策部門小系統的橋樑,沒有有效的深入和融合進入這兩個社會系統是無法理解其各自的需求和期望的。已

如何深刻認識管理資訊系統不僅是一個技術系統,同時又是一個社會系統,舉例說明

10樓:無敵小錢包

因為一個mis最終能否達到效果最重要的因素還是看參與者,尤其是組織領導者的重視程度,配合程度和協調程度,人為因素,所以是社會系統吧

結合所學過的軍事理論知識,論述軍事教育的重要意義

我想寫給你 但是我難道寫800字 論述學習軍事理論課對大學生的教育意義 這是我很喜愛的一本書 西點精英訓練課 你去看一下吧。軍事理論 論述大學生進行軍訓和軍事理論學習的重要意義?請擴充 大學生進行軍訓和軍事理論學習是高校國防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內容之一。國防教育與科學文化教育 思...

哪位大俠給介紹一下渣漿泵相關知識,比如結構組成啥的

渣漿泵涉及知識很多,這裡給做一下扼要概括 1 從原理的角度屬於離心泵的一種。2 主要應用在選礦,冶金,煤炭,化工,電力,疏浚等行業。3 主要部件為過流件,一般為高鉻合金材質或者天然橡膠材質。4 一般比普通水泵要貴。5 主要國內產地為河北石家莊,石家莊石泵泵業是其中不錯廠家。6 國際上廠家也有幾個較為...

想請教一下大家關於學習畫畫的相關知識

沒錯素描是繪畫中基礎的基礎。很重要,而且,素描還可以磨練人的意志,在繪畫中體會如何做人。這都是素描的好處 一位教我素描的老先生說的 我想,你可以找個畫班,表明就是練習素描的而不是以考學為目的的畫班。然後慢慢找你小時候的感覺就行!總之,畫素描有的時候是個非常好的放鬆的方式!素描是繪畫的基礎,你原來學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