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經壓縮試驗計算出來的壓縮模量和彈性模量有什麼關係呢?AN

2021-04-17 14:59:54 字數 1315 閱讀 7879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物體受到拉力時

產生拉應力和拉(長)應變,壓縮時產生壓應力和壓(縮)應變,應力和應回變的答比例就是物體的彈性模量,簡稱彈模,彈模是 拉伸彈模和壓縮彈模的合稱;

某些物體在一定範圍內,拉伸彈模和壓縮彈模是一樣的,某些物體拉伸和壓縮是不同滴;

而且某些物體材料的比例不是直線,是變化的曲線,這個就是材料非線性;

因此ansys裡面區分了線性和非線性材料的彈性模量;

最簡單的線彈性材料的彈性模量e就是上面說的拉或者壓彈模,兩個都一樣的話,就沒區別

如果是非線性材料的彈性模量的話,就要具體定義其彈性模量了;

2樓:君臨長安

一般來說,壓縮

bai模量和彈性模du量之間

zhi沒有明確的關係。但壓dao縮模量es和變形模量e0之間有回明確的理論推導答,壓縮模量是側限條件下的模量,變形模量是允許側面變形時的模量,兩者的關係為e0=es(1-2*μ^2/(1-μ)),其中μ為泊松比。而在彈性變形階段,彈性模量e等於變形模量e0。

ansys中如何定義兩者關係不是很熟悉,但是另一個有限元軟體plaxis中就是通過上邊的關係式把es轉換成彈性模量e的。

經壓縮試驗計算出來的壓縮模量和彈性模量有什麼關係?ansys中輸入的彈性模量又是什麼?

3樓:張鈺濤

可以計算出

bai壓縮模量,採du用位移和力的zhi曲線擬合出比例,dao然後代入公專式計算出彈性模屬量。

一般地講,對彈性體施加一個外界作用力,彈性體會發生形狀的改變(稱為「應變」),「彈性模量」的一般定義是:單向應力狀態下應力除以該方向的應變。

材料在彈性變形階段,其應力和應變成正比例關係(即符合胡克定律),其比例係數稱為彈性模量。彈性模量的單位是達因每平方釐米。「彈性模量」是描述物質彈性的一個物理量,是一個統稱,表示方法可以是「楊氏模量」、「體積模量」等。

對一根細杆施加一個拉力f,這個拉力除以杆的截面積s,稱為「線應力」,杆的伸長量dl除以原長l,稱為「線應變」。線應力除以線應變就等於楊氏模量e=( f/s)/(dl/l)

塑性材料經冷作硬化,材料的力學效能變化為,「屈服應力提高,塑性降低,彈性模量不變」若不對請糾正。

4樓:

塑性bai材料經冷作硬化,du材料的力學效能變化為,zhi「屈服應dao

力提高,塑性降低迴

,彈性模量改變」。這是因答

為從微觀角度來說,材料的原子、離子或分子之間的結構會影響到材料的彈性模量。而塑性材料經冷作硬化,材料微觀結構發生了改變,所以其彈性模量也發生了改變。

請問什麼是基尼係數,怎樣計算出來的

基尼係數是指國來際上通用的 用源以bai 衡量一個國家或地du區居民收入差距的常zhi用指標,dao通常來標明一個地區的收入差是否很大,也就是這個地方的貧富差距。基尼係數介於0 1之間,基尼係數越大,表示不平等程度越高。基尼係數的演算法是先設實際收入分配曲線和收入分配絕對平等曲線之間的面積為a,實際...

市場佔有率怎麼計算出來的

市場份額 市場佔有率 根據不同市場範圍有四種測算方法 1 總體市場 指一個企業的銷售量 額 在整個行業中所佔的比重。2 目標市場 指一個企業的銷售量 額 在其目標市場,即它所服務的市場中所佔的比重。一個企業的目標市場的範圍小於或等於整個行業的服務市場,因而它的目標市場份額總是大於它在總體市場中的份額...

球員在場上的跑動距離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這應該是頂先進的技術吧,我也是剛發現的,很好奇 電腦足球分析軟體,很容易測算出來的 現在技術先進,球場360度都有攝像機,然後隨時利用電腦計算分析,就得到跑動距離了 足球場上隊員在場上的跑動距離是怎麼測算出來的 在資料取樣的比賽中,賽場內安裝8部具有熱成像功能的高階攝相機,並用這些攝像機記錄比賽的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