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強度 材料拉伸強度除以密度,結果可以用釐米表示也可以用米表

2021-04-17 14:59:54 字數 954 閱讀 9866

1樓:

1兆帕=1gpa=10^3mpa=10^9pa=10^9牛/平方米在地球上1公斤的物體的重力為9.8牛

比強度=10^9牛/平方米內/(公斤/容立方米)=10^9牛米/公斤=10^9牛米/9.8牛=1.02*10^8米

這是單純單位換算。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強度-材料在斷裂點的強度(通用拉伸強度)與其密度之比,用釐米(米2 /秒2 )表示。1帕=n/mm2!

比強度=強度/密度,比強度的單位是釐米,通過那個公式怎麼推出來呢?

3樓:高小清清

這裡有牛copy頓和千克bai的換算問題,1千克=相當於9.8牛頓,這個和du1瓦=相當於zhid4.2焦爾一樣。

帕/(kg/m3)=(n/mm2)/(kg/m3)=(相當於)(100n/cm2)/(9.8n/1000000cm3)。

比強度是dao材料的抗拉強度與材料表觀密度之比,法定單位為牛/特(n/tex)。比強度越高表明達到相應強度所用的材料質量越輕。

優質的結構材料應具有較高的比強度,才能儘量以較小的截面滿足強度要求,同時可以大幅度減小結構體本身的自重。

4樓:風菲星囡

強度與密度沒有必然的的關係...也就是說一個物體可能強度大密度小,也可能專強度大屬密度是大...強度是在「外力作用下,材料抵抗變形和破壞的能力」。

密度表示為單位體積的質量,是物體質量與體積的比值,用ρ表示,公式為ρ=m/v,m為物體質量,v為體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牛

copy頓和千克的換算問題bai.1千克=(相當du於)9.8牛頓,這個和1瓦zhi=(相當dao於)4.2焦爾一樣.

帕/(kg/m3)=(n/mm2)/(kg/m3)=(相當於)(100n/cm2)/(9.8n/1000000cm3)=??cm

複合材料拉伸強度 拉伸彈性模量 拉伸應變和泊松比檢測專案有哪

拉伸強度 拉伸彈性模量 拉伸應變和泊松比 gb t1447 gb t3354 iso527 4 iso527 5 astm d638。材料拉伸強度為42.2mpa,伸長率為42 泊松比是多少?泊松比 橫向應變與軸嚮應變之比的絕對值,而應變是應力與彈性模量e之比,因此泊松比也是橫向應力與軸嚮應力之比 ...

什麼是材料的強度,什麼是材料的強度,材料的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就是材料抵抗外界變形的能力 金屬材料在外力作用下抵抗永久變形和斷裂的能力稱為強度。強度是衡量零件本身承載能力 即抵抗失效能力 的重要指標。強度是機械零部件首先應滿足的基本要求。它的拉力,和硬度。耐磨係數。什麼是材料的強度,材料的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強度包括材料強度和結構強度兩方面 材料強度 指材料在不...

材料的屈服強度抗拉強度和斷裂強度是否越接近越好

屈服強度表徵的bai是發生du塑性變形的應力,抗拉zhi強度表徵真的是dao發生破壞 內並至斷裂的時容的應力,斷裂強度實際表徵的是發生斷裂時的應力。如果理論中,出現三者過於接近情況,則在 發生 塑性變形 到 斷裂 之間,基本沒有什麼緩衝期 抗拉強度 屈服強度與斷後伸長率之間有關係是什麼 抗拉強度 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