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怎麼寫,明信片的格式怎麼寫?

2021-04-17 13:48:15 字數 4954 閱讀 9800

1樓:花岐亞

只要找個地bai方寫清:地址+郵編+收件du人(像寫信zhi封一樣)即可。dao

寫完了這些必要信內息,你可

容以在找空位寫你想說的話

沒有特定這些資訊一定要寫的哪個地方,但是要工整 好找。

寫好了,再貼上郵票,扔郵筒裡就好(有郵局的地方一定有郵筒)明信片是一種不用信封就可以直接投寄的載有資訊的卡片,投寄時必須貼有郵票。其正面為信封的格式,反面具有信箋的作用。優點是不用信封,缺點是篇幅小而無隱密性,亦稱為「郵片」。

明信片所寫的內容公開,可被他人所看見,內容通常不涉及隱私權之虞,故稱為明信。在某些地方明信片郵資較普通訊函資費便宜。依據中國郵政業務說明,一般民眾可自行印製明信片但不得標誌「中國郵政」,因此許多人會稱郵局發行之明信片為「郵政明信片」(postalcard,帶郵資符),而民間印製者則以泛稱之「明信片」(postcard)指稱。

2樓:哀微浮柔婉

36"知道翻譯:很簡單呀,只要你先拿出來個白紙片,大約,你的手掌一樣長,然後呢你在,把收集到的明星貼紙,其中一個你最最最喜歡的人,貼在上面然後在寫上,自己的,我想這鼠輩,就這麼簡單。

明信片的格式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收信人地址和名字一律寫在明信片右邊(畫好的欄上),寄信人的地址也寫在右邊,寫在收信人地址和名字後面,然後另起一行,寫寄信人的地址和姓名(如果用的是私人信箱可以不用寫名字,如果是公家的信箱還是寫上較好)左上角寫收件人的郵編,右下角寫你(寄明信片人)所在地的郵編.

寄信人的地址可寫可不寫,如果十分確定收信人的地址不會錯,就可以不寫,如果您不能確定,還是寫一下較好,方便退回。

正文寫在左邊空白的地方,不一定要寫「此致,敬禮」,如果您和收信人是很熟的朋友可以免寫,如果不是非常親密的朋友,就可以寫上,或者用「祝,健康」「祝,萬事如意」等都可以。

擴充套件資料:

明信片的意義

高速的網路時代,電子郵件逐步取代了傳統的信件,一張薄薄的明信片上承載著的是無限的祝福。這就是明信片的意義,蘊含著牽掛和祝福。無論天涯還是咫尺,讓真情常在。

明信片的郵資是依據國內外郵資現時通訊用面值,不同時期不同面值。

國內:2023年7月31日,明信片的本埠從0.015元調整為0.04元、外埠從0.03元調整為0.08元。

2023年12月1日,明信片調整為0.40元。

2023年3月1日,明信片的資費為0.60元。

2023年11月15日,明信片的資費為0.80元。

港澳臺地區水陸路1.00元,航空1.5元。

國外:航空:5.00元。

空運水陸路:4.50元。

水陸路:3.5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左上角寫

收件人的郵編,右下角寫你所在地的郵編,左邊空的地方是寫你的簡單祝福或問候的,郵編下面的三條線最上邊的一條是寫收件人的地址,中間一條是寫收件人的名稱,最下邊一條是寫你的地址。如果第一條上面寫不下可以轉行寫到第二條線,你的地址可以寫在右下角郵編那。一般國內的明信片是2元。

有些**的明信片和做工比較精緻**不一樣,有收藏價值的明信片更貴。看你選擇哪種了。

5樓:手機使用者

ii8yh99e9oyi8r77rf89rf6u

明信片的書寫格式是怎樣的 可不可以給個樣板 5

6樓:鳳兮_羽

格式如下:

收件人資訊填寫

1、左上角用於填寫收件人所在地郵編

2、一般在明信片右邊有三條橫線,有的只有兩條橫線,這三條橫線的前兩條:

第一行請填寫收件人地址

第二行請填寫收件人姓名

3、寄件人資訊填寫

明信片右邊第三行用於填寫寄件人地址資訊和姓名,寄件人資訊可填寫,也可不填寫。如果無第三行橫線,可以直接放空或是寫在收件人資訊下方。

右下角右邊填寫寄件人所在地郵編【√必填】

5、貼郵票

最後一步就是找一個郵局,買一張郵票,貼在明信片的右上角,投入郵箱,這樣日後你的朋友就可以收到你寄出明信片,一張小小明信片寄託一份友情,一份掛念,一份快樂...

7樓:成功靠努力機會

地址寫在右邊,和信件的寫法一樣,先地址,下一行收件人的名字,再下一行寄件人的地址和名字。

左上角寫收件人的地區郵編。

左邊可以寫你要對收件人說的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明信片一般分為橫版和豎版兩種版式,當然還有不是常規標準形狀尺寸的異形片。

橫版分為左右兩區,左邊區域寫正文,右邊區域填寫收信人地址、姓名、**資訊,如果需要的話還可以寫上寫信人的資訊,方便投遞失敗退回。

豎版分為上下兩區,上邊區域寫正文,下邊區域填寫收信人地址和姓名資訊、**等。

異形片的話沒有固定版式,但書寫時注意自行排版正文和收信人地址資訊等,不要混亂就行,主要是方便郵政人員檢視、錄入資訊和投遞。

郵編,無論橫版、豎版還是異形片,基本都是左上角的六個方框填寫收信地址郵編,右下角方框填寫寫信人地址郵編,現在很多明信片已經去掉了右下角的郵編欄,即使沒有方框,我們也可以按這個格式書寫,就看你有沒有必要。

熟悉這些就可以上貼吧、postcrossing、尺書平臺明信片交友啦、

9樓:i華

因為不知道您的明信片的風格是怎麼樣的,所以以下面這張為例:

收信人地址和名字一律寫在明信片右邊(畫好的欄上),寄信人的地址也寫在右邊,寫在收信人地址和名字後面,然後另起一行,寫寄信人的地址和姓名(如果您用的是私人信箱可以不用寫名字,如果是公家的」大鍋飯「還是寫上較好)

寄信人的地址可寫可不寫,如果您十分確定這個地址不會錯,一定能收到,就可以不寫,如果您不能確定,還是寫一下較好,這樣方便退回。

正文寫在左邊空白的地方,不一定要寫「此致,敬禮」,如果您和收信人是很熟的朋友可以免寫,如果不是那種可以「胡侃」的朋友,就可以寫上,或者用「祝,健康」「祝,萬事如意」等等,都是可以的。

明信片 如何填寫

10樓:摘星漢

明信片抄分兩面:正面書寫襲收寄人地bai址和內容,背面為圖案。見du下zhi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寄就不要填寫,留著做紀念。填寫時用背面,格式用信封的格式,空白處可寫簡短的祝賀語等。

12樓:恭曜赧若英

這張明信片是可以抄寄出的,在右邊偏下的地方填寫收件人的地址,左上的5個方框寫收件人的郵編,右上角貼郵票,其餘空白地方寫你想說的話就行了,按理說貼上了足夠的郵資、收件人地址和郵編都填寫正確的話,都是可以寄出的

明信片怎麼寫啊,具體格式是什麼樣的

13樓:姬覓晴

1、明信片的右上角是郵票的位置,如果你買的是

附帶郵票的明信片,那回就不需要貼了,如果是沒答

有貼郵票的,那就買80分的郵票貼就可以了。全國各地的明信片寄送只需要80分郵票。

2、明信片的左上角的郵編是寫收件人的地址的郵編,最好精確到街道的郵編,如果不知道收件人的街道,那就精確到區。

3、明信片左邊空白處寫上你對收件人的祝福。祝福語就按照自己想寫的話語就好,感情真摯最重要。

4、明信片郵編帶橫線的地方是給你寫收件人地址的,你可以自己加上to和from,地址是**省**市**區**街道**(具體),如果郵編寫的具體,可以省略**省是可以的。

5、最後就是明信片的右下角的郵編,右下角的郵編是寫寄件人所處位置的郵編。

14樓:oo太陽巫

通常來明信片的背面分兩欄源,一欄

用於書寫,一欄用於填寫寄送人名和地址,首先左上角的郵編:寫要寄去收件人的郵編,然後中間空白處寫內容:(如)元旦快樂!

最後寫要寄去的地址,也就是收信人的地址姓名, 收件人地址姓名應寫在信封右下角,最後的右下角的郵編:是寫你自己的郵編。

15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寫!最重要的事表達心意(當然是朋友與朋友之間)

明信片該怎麼寫?

16樓:顧專戢曜燦

**右邊虛線以外的部分叫副聯,是在明信片成品之外加上去的,明信片郵寄的時候回要沿虛線撕下後答方可郵寄,不然郵局不給分揀,是寄不到的,櫃檯也不會給收寄。至於右面橫線上的內容填寫,由於郵寄時這一條要撕下的,就留在你手裡了,所以個人感覺怎麼寫就都無所謂了,反正收件人也不會看到,不知道這麼回答能不能解決你的疑問。

17樓:韶宸五忻

豎版的明信片,虛線上面寫地址,空白處寫內容,留下郵票位置。內純白的明信片,空出郵容票位置(右上角),請將收件地址和內容略微分開(可辨識即可)。

如果明信片上明確在左上角規劃處框框,請將郵票貼在該框內。如果沒有,一般在右上角。

虛線為收件人地址和郵編。

18樓:手機使用者

明信片格式:

1. 左上的框框寫對方的郵編

2. 左邊空白位置寫你想跟對方說的(也可回以留你署名、日期)3. 右上的框框答貼郵票

4. 右邊中間位置寫對方地址、收件人名字

5. 右下寫自己的郵編、地址或名字

明信片篇幅有限,自己協調位置吧。(收件人地址名字要寫清楚,寄出人地址可以不寫)

明信片的內容怎麼寫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災區的小朋友你們好,在這辭舊迎新之際,我們開展了「我為災區小朋友送溫暖活動」,活動中我們親手製作了一張張賀卡,通過這一張張小小的賀卡,我們把深深的祝福送給災區的小朋友們,祝災區的朋友們新年快樂,學習進步,同時也鼓勵你們面對災難不要灰心不要失望,我們將和你們心連心共度難關,相信你們的明天會更美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讓平安搭上冬天的快車道,讓快樂與你輕輕擁抱,讓困難與你刮目相看,讓煩惱低頭悄悄走掉,讓吉祥對你格外關照,讓幸福對你永遠微笑!祝新年快樂!

明信片怎麼用英語填寫,明信片如何填寫

明信片怎麼 有道翻譯 翻譯結果 how do the postcardhow 有道詞典how英 ha 美 ha adv.如何 多少 多麼 n.方法 方式 conj.如何 n.how 人名 英 豪 更多釋義 網路短語 how 怎樣,如何,多麼 how 如何 明信片 如何填寫 明信片抄分兩面 正面書寫襲...

明信片能寫出情書嗎,明信片怎麼寫?

螃蟹在剝我的殼,筆記本在寫我。漫天的我落在楓葉上雪花上。而你在想我。出自武漢大學三 書第一名 意思是 只有世界顛倒你才會愛上我。螃蟹在剝我的殼 我在剝螃蟹的殼 筆記本在寫我 我在寫筆記本 漫天的我落在楓葉上雪花上 漫天的雪花楓葉落在我身上你在想我 我在想你 箭頭後面是正常事物發生的形態,這樣寫是想表...

在烏鎮旅遊,寄明信片給朋友,明信片怎麼寫

左上寫收件人的郵編。右下寫地址,收件人和你的郵編。右上貼郵票。地址 郵編 想要說的話 按照明信片上的規則寫就行了麼。在旅遊景點發明信片怎麼寫 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所諮詢的 問題 寄出一張明信片您需要做的 1.書寫地址 2.書寫內容 3.貼上郵票 4.至局交付 書寫地址 參照國內明信片互通書寫格式 希望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