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法定繼承人都場了,還需要去公證處公證嗎

2021-04-17 12:55:44 字數 1154 閱讀 8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公正是為了固定書面證據,其它繼承人同意的一般需要書面憑證,這樣繼承人和房產局都可以避免繼承糾紛的風險。

唯一的法定繼承人辦理繼承是否需要公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法定第一序位繼承人,繼承權是由法律規定的,不用公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需要公證,需要辦理親屬關係證明然後公證這個證明,當然,如果你們的戶籍版在一個戶

口本上,權可以不用公證親屬關係,但是如果辦理房產過戶,需要繼承遺產公證。

二,房產繼承需要公證處開據公證書以及兩個證明和兩個證件:

1、要到派出所開死者的死亡證明。

2、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要到死者所在單位(或者居委會、村委會)開法定繼承人證明。內容主要包括死者的配偶、父母、子女的姓名和死者的父母是否已經過世等。

4、如果法定繼承人不只一個,而房產只過戶給其中一人的話,需要其他人的書面同意,表示放棄對房產的繼承。

5、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二,在分配遺產時應遵循以下原則:

(1)同一順序繼承人一般應當均等分配遺產。

(2)在一定情形下可以多分或少分遺產。

另外,有關司法解釋還指出,有扶養能力和扶養條件的繼承人即使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但對需要扶養的被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可以不分或不分配遺產。

法律規定的繼承權還需要公證嗎?

4樓:華律網

遺產繼承作為一種繼承方式在很多情況下都是不需要公證的,當然,如果需要公正的也可以到專門的公證機構去辦理,相關程式參照法律依據。公證不是遺產繼承的必經程式。但為了以防對財產繼承發生糾紛,可以對遺產繼承進行公證。

所以,只要合法就具有法律效力,不需要公證。總之,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財產做為遺產,將會依照法律的規定決定繼承人,繼承人依照法律的直接規定行使繼承權。一般按照繼承的法定情況。

遺產繼承是不需要公證處公證的。當然,如果你在實際生活中遇到遺產繼承的問題。建議諮詢專業的律師以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5樓:戚廣利

法律規定的繼承權不一定需要公證。只有需要過戶的遺產是必須經過繼承公證的,其他的遺產,只要各繼承人之間,協商一致的,可以不公證(比如現金等);

房子法定繼承人第一順序怎麼繼承,房子繼承人順序分配原則

遺產須按法律規定的順序進行繼承。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喪偶兒媳對公婆 喪偶女婿對岳父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一般情況下,同一順序的各繼承人應當均等分配財產。特殊情況下同一順序的繼承人可不均等分配遺產...

我國繼承法關於法定繼承人的範圍及繼承順序是怎麼規定的

根據bai我國 繼承法 第十條,遺產du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zhi順序 配偶 子dao女 回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答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根據法律規定,以上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以上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 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以上所說的兄弟姐妹,...

交通事故死亡所得賠償如何在法定繼承人之間分配

樓主說的款項,屬於時死亡者親屬的賠償,不屬於死者的遺產,不適用於遺產繼承法。個人以為 該款項先扣除實際發生的醫藥費,還給墊付者。餘款應主要分給無勞動能力者,應以孩子為主。一 鐵路部門賠償的不合理,可出現鐵路事故,還沒有專門的賠償依據,仍是幾十年以前的老法律,這個現象已經在全部普遍了,但沒有新的法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