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農村的,以前交社保每年100,現在每年交300,我現

2021-04-17 07:16:40 字數 4562 閱讀 7031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一開始就有,只是你繳納的100而已。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或城鎮居民養老保險都是從100-5000分為12個檔次。

2樓:匿名使用者

滿60歲後每月能拿來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農村的,以前我養老保險每年交一百的,現在想每年交3000,可以把以前沒交上的補交嗎?

你好,我以前新農合養老保險每年每人交100元,現在想每年多交點能交嗎?

4樓:介曼青

以前的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100,現在已經變成了每年交200,最多可交500,這是可以的。

5樓:搵錢唔易

這是國家規定的統一標準,不能少交或多交而且要按時交納。如果覺得新農合養老保險還不足以保障的話,那麼可以自己適當購買一些合適的商業保險。

6樓:gogo1978的家

可以的,新農合養老分好多檔次,多的可以交到兩千,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規定。

7樓:earth姜學仁

可以的新農合養老保險的交費有多個選擇,100.200.300.500.1000.等多個選項,可根據自己的經濟壯況,自由選擇。

8樓:璧山未來星

這個可能不得行喲,一個人的新農合養老保險是國家對農村的基本養老保險的保障,不能是根據個人需求的喲,何況,國家還要對您的保險進行補貼!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現在想多交是可以的,多交多保,你可以去當地農合保險處諮詢辦理情況。

10樓:曲俊能

以前我交的是一百元,現在可以交三千元,現在我可以交三千元的這種嗎

11樓:老何好人

新農合養老保險細分為十二檔。最低繳費就是你說的一百元。每檔遞增一百元,最高為一千二百元。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選擇繳費檔次,現在因為每個人都根據身份證號碼建立了個人帳戶,多繳會有對應的紀錄。將來領取養老保險時基數會更高。

12樓:

當然可以,新農合保險分為幾個檔次,到期時多交多得,但不能隨意交,要按升檔標準交,可諮詢當地社保局。

13樓:月朦花舞

應該可以的,現在都分幾個檔次繳費,你可以打**話或者親自到你繳費的地方諮詢詳細情況。

14樓:臣彩飛揚

可以多交的,最多每年可以交五千元

15樓:

多交和交都不行的,統一收費標準。

請問;我交農村社保以前每年100元一年的,現在可以補交最高檔的嗎?

16樓:凱凱

可以。如果要補繳費

,只能等到年滿60週歲時,如果累計繳費不足15年,可以延長繳回費5年,若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答,可一次性補繳至15年。要等到60歲,如果繳費不足15年,就繼續交5年,如果繳費繳5年後還不滿15年,才可以一次性補繳到15年。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受理勞動者之日起30日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勞動者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應繳社會保險費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

第六十三條用人單位未足額、按時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繳機構應當責令其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或者補足。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抄的,農村社保交費遵循自願的原則,bai每年交du費一次,

個人可以根據自身的經zhi濟條件

dao選擇不同的檔次,200,300一直到5000。每年交納的費用可以不一樣,最後自己賬戶上積累的錢數與自己60週歲後,領取的養老金數有關係。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就是農保波來,不是社自保為,農保100一年bai標準是太低了,du現在人家都交1000多的,可zhi以的吧,不過具體的dao還是要問你所在地的村鎮的,具體最高標準是交多少,然後直接開始交還是怎麼弄,問清楚然後解決處理好這個事

19樓:可愛小寶貝

當然可以補交5000的,原來每年交100,現在每年交5000,每年交納的費用可以不一樣,還可以交200 3000都可以,自由選擇。

20樓:社保達人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自願繳納,多繳多得的原則,每年繳費,自己可以自由申報繳費標準,但是往年繳納的保費,你想在變更成高標準的繳費標準是不可以補繳的,只能從次年開始提高標準繳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2023年之前農村社保繳費的最低標準是100元。從2023年開始,農村社會交費的最低標準成了200元,所以每年交費的錢數可以不一樣的。想交多少就交多少好像最高封頂是5000。

22樓:酒蒙子

恩,2113不論交多少來,60歲後每5261存活一源個月,4102都白得55元,bai這是1653固定的。因du為有版繼承,zhi

所以存活權139個月之幾dao死亡都是保本+55元/月。即72歲7個月之前死亡,保本+55元/月如果超過這個歲數,就是掙的。也就是你一生交的錢/139 +55元補助。

因此,不論你交多少,都不虧的前提下。交的越多,得的越多。

不能,bai居保和職工養老是兩回事。du你兩地分開交,zhi最後廣東一dao般不會給你內在廣東退休的,因為你戶口不容在。退回山東後,你這兩種險就交重了,只能保留一種,建議你交社保到退休,應該能交夠15年以上。

居保的退休金是一個月70元,你應該不會想保留吧?

農村每年交100養老保險,以前沒交,現在可以補嗎?

23樓:愛丫丫愛生活

你說的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該保險僅限於當地實施時已滿45週歲、不滿60週歲者補繳,但是該部分人群補繳和實際繳費年限不能超過15年。

因為該養老保險的養老金計算不涉及到當事人的繳費時長主要涉及到退休時個人賬戶餘額,因此你可以在今後繳費時選擇儘可能高的金額以提高自己屆時的養老金。

24樓:一部分心猿囊亟

新農保補繳沒有滯納金,可以補繳,不過補繳的年度沒有財政補貼。建議您按年度繳費,同時享受財政補貼,這樣您個人賬戶養老金還會高一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十一年沒交現在交多少?怎麼交?

26樓:樑仍家

我在農村交養老保險過少現在可以追加嗎?

農村社保每年繳100元與繳1000元,退休後領養老金有區別嗎?

27樓:d丟失記憶

農村社保每年繳100元與繳1000元,

退休後領養老金有什麼不同。首先,政策的指導作用不會這麼不明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分析當前的農村居民養老保險制度,並瞭解其如何將社會保障繳費轉變為未來的基本養老金。

基本養老金由國家補貼,與被保險人相同,與個人捐贈無關。國家目前規定的最低標準是每月88元,各地可能會有不同數額的補貼。支付農村社會保障金的農戶將根據當地農村養老金情況獲得養老金和補貼,最低的等級是每人每年300元,最高的是每人每年3000元!

在60歲時,農民可以領取養老金,通常包括基本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以前的「基本養老金」在一個地區是相同的,「個人賬戶養老金」則不同,因為農民要支付老年保險費!農村養老保險每年支付100元,每年支付1000元,這兩個類別不同,因此退休後領取的養老金也不同。直接的一點是,我們最初獲得了很高的評價,並且將在退休後得到它。

退休金比較高。

因此,如果農村捐贈保險每年繳納100元,每年繳納1000元,退休後的養老金就相差很大,而如果您每年繳納100元,則將繳納15年。實際上,您的個人賬戶是1500元,如果按每年1000元付款,則您的個人賬戶是15,000元,是您的個人賬戶餘額的10倍。

28樓:古今天下聞

農村每年交100元和1000元的社保,交滿十五年,領取時有區別嗎?

29樓:星期一要吃糕

確實是有一定區別的,因為社保和養老保險退休金是不一樣的。

30樓:lyl010啦

我覺得肯定是有區別的繳的錢多到後面的養老金應該也會更多

31樓:管玉謙

農村社保一直沒交。現在想交。怎麼個交法。是否要辦以前沒交的補上。

32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我覺得差別還是很大的,因為每年交的費用不同,自然領的就不同。

33樓:ao崽

肯定是有的,交的錢越多,所能得到的養老金也越多

34樓:食用枇杷膏

區別不大,以後將慢慢拉平,最終領取的養老金都是一樣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交養老金是在**交的

我現在每年交100元農村社保,已交過了10年,能否轉成每年交3O0O元的農村社保

1 養老金領取條件 我們知道,如果想領取養老金,必須要年齡滿60歲以上,並且連續繳納養老金15年。部分農民朋友在中途可能會斷交,但是隻要到了45歲之後,還是可以一次性補繳的。但要是45歲之前就沒有繳納過養老保險的農民,那就算到了45歲之後,也不能一次性補繳了。所以希望農民朋友們都能提前做好準備,否則...

我現在自己交社保每年5000交15年60歲後能領多少錢

需要知道員工繳納養老保險個人繳納部分,以及產生的利息來進行計算。養老保險的享受待遇,累計繳納養老保險15年以上,並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1 按月領取按規定計發的基本養老金,直至死亡。基本養老金的計算公式如下 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過渡性養老金 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

你好我是農村的社保一年交多少錢得交多少年

農村的社保是分好幾檔繳費的,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交費檔,養老保險的話,最低交費年限15年,然後到了法定年齡可以辦理退休 農村的社保和職工社保不一樣,職工社保需要交滿15年,而農村社保一般可以補交一次 滿,就可以辦理退休 你是農村的,社保的話他有好幾個檔次的最低檔次的話,好像每年也得交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