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把豆子煮熟做豆漿好,還是把豆子泡過做豆漿好

2021-04-16 20:08:16 字數 3355 閱讀 2471

1樓:長相依

建議把生豆子提前泡一下,就可以做豆漿了,這樣省去了煮的麻煩。

豆漿做法:版

1.將豆子權

洗淨,提前泡3小時。

2.將泡好的豆子,放入豆漿機,加少量大米(豆漿會更黏稠)。

3.選擇全豆開關就可以了

4.打好後,根據個人口味新增糖即可。

2樓:屁屁小木

豆漿機都是先把豆子煮熟了以後再研磨,據說這樣做出的豆漿營養更豐富

3樓:顏色球球

把豆子泡一天,煮熟了,磨成漿,很好的。特別是開早餐店的,最實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養生的節目裡看過,豆子最好是變成豆芽在做豆漿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取30-40顆幹黃豆泡水8小時,

在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的水,

磨成豆漿放入小鍋煮,

一定要煮熟喔,

不熟的黃豆會產生毒素,

我每天都是這樣製作的。

6樓:潞城市教育局

當然是泡過做豆漿好了,泡過的豆子容易打碎,豆漿濃度大,營養價值高;煮熟做豆漿,豆子已成型,不宜細碎,口感不好,過度熬煮,營養流失。

7樓:媽媽愛寶寶兔

據豆漿機說明書上說,黃豆可泡後打豆漿,也可用幹豆直接打豆漿,但泡黃豆時版間長了容易

權流失營養,如果氣溫高了,還容易生細菌,所以說明書上說建議用幹豆直接打豆漿。現在氣溫比較低,我家一直用泡過的黃豆打豆漿,個人認為這樣比較省刀頭。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泡軟了才能做的,現在流行的品牌如九陽豆漿機是直接可以煮熟的,如果是半自動的,就還需要另外煮。如果豆子煮熟了就無法打出豆漿啦。

9樓:中山女巫

把生豆子發泡一下打豆漿就是最好的。現在的豆漿機可以一次連磨帶熬。

10樓:123whm天

把豆子泡過吧。我看人家做豆腐時就這樣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豆子泡過做豆漿好,營養價值更高

12樓:郭慧傑

一般豆漿機都能幹打啊,要不就是泡過,煮熟了還怎麼做豆漿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泡軟了 煮熟就沒營養了 再說也不一定能打出豆漿 煮熟物質結構都破壞了

14樓:如願

還是泡好打成豆漿後再煮熟才好

15樓:幸福n小人

泡製 浸泡時間最好會是10-14小時 磨製豆漿之前再用清水清洗1-2遍

16樓:唐老鼠

煮熟了還能做豆漿?不會吧!!!

打豆漿,是先把豆子煮熟再打還是先打再煮

17樓:我怕跑的快的蟲

先煮熟再打,打完後豆漿比較碎。先打再煮裡面的豆渣渣比較多,我喜歡打熟豆子。

18樓:豔陽只為花開向

當然是先打出漿再煮啊!你先煮熟了豆子裡的蛋白質變性了,打出來的漿口感和豆漿是不同的。

19樓:凍結

用豆漿機,把豆子想用水泡一下。然後直接放進去。理論上是生豆子先磨碎瞭然後在煮。

20樓:婇啦

都不是 要把黃豆提前用冷水泡一泡 泡上幾小時 最好是隔天晚上泡上 早晨取適量直接放入豆漿機裡攪拌 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煮熟,先用水將豆子泡上三分鐘,再打,效果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機自己都是先煮一下再開始打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豆漿機不是可以邊打邊煮的嗎?

如果不是的話,建議先打在煮,打豆漿這前,先把黃豆用水泡一個晚上,到第二天早就可以打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豆子要先泡一下.泡了再打.打了再煮開放點糖就可以喝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1,生黃豆用水提前泡透,一般要三四個小時,夏天時間短點,冬天時間稍專長點。

2,將泡好的豆子用電動豆屬漿機磨了,電動豆漿機可以加熱的,先磨後加熱。然後可以享用了。如果用的的是手工的石磨或不能加熱的豆漿機,打出來的豆漿是生的,要加適量的水稀釋然後煮沸食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打後煮

打出來的生豆漿煮粥吃不錯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邊的店是先把豆子煮熟再打的~

28樓:離瑣

是泡,不是煮,打了黃豆再煮

29樓:叫做燒飯

先打copy後煮

1、首先洗乾淨黃豆;

2、作水浸泡黃豆;

3、將泡好的豆再漂洗;

4、將漂洗後的黃豆分次放入攪拌機中製漿;

5、將豆漿煮沸

最好買個豆漿機,泡好豆子後 放進去後 就不用管了 做好了就可以直接喝了。

30樓:臨時業務

豆子先泡軟了,再打,打了再煮

煮熟的豆子做好豆漿以後還用再煮嗎(是用開水打的豆漿)

31樓:匿名使用者

用煮熟的豆子打豆漿磨豆漿,這樣磨出的豆漿不香,一般30克黃豆泡開後即可磨出600-800ml的豆漿,這種小豆子出漿特別的多!且濃而白,自然的香味回味無窮!您也可加入花生、芝麻、核桃、等食品一同磨製。

做豆漿的朋友請注意,有些豆漿機是不能將豆子磨成最小,喝著還能感覺到豆渣,建議您用一塊紗布給過濾一下,另請將焼開後的豆漿最上層的白色泡沫去掉,這樣煮出的豆漿肯定受全家人的喜愛

32樓:指間花已落

能啊,不過以後少這樣吧,因為在一次次的加熱過程中,豆漿中的香味和營養,也會流失, 怕涼,可以在熱水中暖一下。

33樓:過的就這樣

你的豆子要是今天新鮮的,打好也是可以吃的,要是你放過冰箱,還是要熱下好一點

34樓:蔣林薇

開蓋在煮10分鐘才能和不然有毒

35樓:耀眼的神靈

不用再煮了,再煮的話就飛了,開鍋就可以了 ,溫度100度正好。 無需再煮。

做豆漿時,黃豆是泡好後直接放豆漿機裡面打好就可以喝還是要把打出來的豆漿煮熟才能喝呢?

36樓:旋轉的吧櫈

生的不能喝 豆腥味重 和吃生黃豆喝涼水一個道理

把煮熟的豆子冷凍在冰箱會影響豆子的營養成分嗎

會有一定影響。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 至8 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 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這類細菌的食品,就會引起腸道疾病。而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 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會被抑制或殺死...

用九陽豆漿機打豆漿,豆子泡過好還是不泡好

一般來說,豆子泡過比較好。因為豆皮上附有一層髒物,若不經浸泡很難徹底洗乾淨。用幹豆做出的豆漿在濃度 營養吸收率 口感 香味等方面都比不上用泡豆做出的豆漿。用料 豆類 3把,白砂糖 可加可不加 做法 將豆子泡3 4小時備用 早晨打豆漿可以先一天晚上就泡好 給豆漿機注水至水位線以下,將豆子倒入豆漿機,蓋...

做煎餃是把餃子煮熟還是蒸熟還是就用生餃子直接煎熟呢

煎餃不需要蒸熟,可以直接生煎。一 煎餃的簡介 1.煎餃是中國北方地區特色傳統小吃之一,是以麵粉和肉餡為主要食材製作成水餃,放涼後用油煎制而成。煎餃表面酥黃,口感香脆。2.做法簡單,表面酥黃,口感香脆。3.煎餃和鍋貼的區別 4.有很多人分不清鍋貼和煎餃的區別,認為它們是一樣的,有些地方甚至把鍋貼就叫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