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可以辟邪嗎,麒麟能不能辟邪

2021-04-16 15:40:35 字數 4890 閱讀 5454

1樓:愛上之難

我就有一塊,和田玉的呢雕的可像額娘說是到廟裡求的能辟邪誒

2樓:nice小曉曉

可以,但是一般是想要兒子才請麒麟

麒麟能不能辟邪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不提倡家裡擺這個東西,除非想要兒子,麒麟送子麼。因麒麟是正義化身,除非保證自己不做虧心事,否則還是別了。一般做買賣都不擺麒麟。

辟邪和麒麟有什麼區別

4樓:妹子不好惹

一、形態

不同1、辟邪:為無角;

2、麒麟:為獨角。

二、功能不同

1、辟邪:用於諸侯王墓,等級嚴明,不能隨意僭越更改;

2、麒麟:僅見於帝陵。

三、風水中的作用不同

1、辟邪:鎮宅驅邪化煞保平安;

1、麒麟:鎮宅,招子送子,促進事業,化煞。

5樓:匿名使用者

麒麟與辟邪形態基本相似,均體形高大,昂首挺胸,口張齒露,目含凶光,腹部兩側刻有雙翼,四足前後交錯,利爪畢現,縱步若飛,似能令人聽到其行走的腳步聲,神態威猛莊嚴。它們之間的區別在於,麒麟為獨角,而辟邪則無角。

麒麟是我國古代被神化的一種獸名,其形象出現很早,在河北省平山縣戰國初期的中山國國王墓中就出土過一件錯銀雙翼銅製麒麟,距今已2023年。麒麟是我國傳說中的「四靈」(麟、鳳、龜、龍)之一,也有稱為「符瑞」的,因為它「不折生草,不食無義」,因而被視為「仁獸」。

辟邪之名,最早見於《漢書.西域記》和《後漢書.靈帝紀》從它的形象與命名來看,當為闢除**而設。把這些象徵性的石獸放在墓前,一方面作「守護」墓主之用,另一方面無疑是顯示墓主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威,成為萬民共戴的至尊。

在南朝陵墓石刻中,麒麟僅見於帝陵,辟邪則專用於諸侯王墓,等級嚴明,不能隨意僭越更改。

貔貅還是麒麟哪個辟邪好,什麼個材質的最好?

6樓:糖糖寳寳

貔貅是凶猛護主的瑞獸,他可以招財旺財、鎮宅化煞、辟邪等。

麒麟是性善的仁獸,常用來比喻傑出的人。

麒麟在百獸中地位僅次於龍,對老百姓而言,乃是送子神獸,民間有「麒麟送子」的說法,據傳孔子即為麒麟所送;

麒麟在**朝服上也多被採用你要是細心的話,看電視時仔細看清代**和皇親的官服,一品官的補子徽飾為麒麟,可見其地位僅次於龍,清朝只有皇親國戚才有資格佩掛龍的標識,皇帝為黃龍、紫龍,親王、阿哥、貝勒、貝子為龍子圖案。

通常製作物質有四類:

1、金屬:通常以銅來製作。

由於這一類金屬是對比廉宜,並且拋光後的色澤挨近**。

2、玉石:以不相同的玉種來製作。

岫玉、翡翠、白玉製作的貔貅最為盛行,還有用碧璽來雕琢貔貅的,取「辟邪」之意。岫玉,以產於遼寧省鞍山市岫巖滿族自治縣而得名,為中國歷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它的突出特點是質地細膩、溫潤,外表呈玻璃狀光澤,顏色絢麗多彩,透明度較高,非常漂亮,適合雕制工藝品。

3、木材:一些陳舊大屋會使用質堅的木材雕造貔貅,然後放在橫樑上,民間相信譽檀木或是桃木製作的貔貅有辟邪的效果。

琉璃貔貅:瓷製品/琉璃:瓷製品不常見,大多數是用於埋在地下,相同是辟邪化煞用的。通常琉璃制

4、水晶:現代社會更多的年青潮人挑選佩帶水晶雕琢的貔貅飾品,特別以黑曜石雕琢的貔貅最受期待,由於黑曜石極度辟邪、能量微弱,故有佩帶黑曜石貔貅招財旺運、辟邪擋災之說。

7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麒麟催官旺事業、招財化 煞,效果頗佳

貔貅與麒麟有所不同,貔貅是**的瑞獸,且護主心特強。有鎮宅辟邪的作用。

貔是雄的叫『天祿』(獨角)

貅是雌的叫『辟邪』(雙角)

天祿是放在家中或佩帶在身上招財的,但生性貪吃(金銀財寶)還有嗜睡,經常要撫摸叫叫祂才行,和養寵物一樣也忌送人但天祿很害羞,儘量別露出來給人看見

最好是買天然玉石的

別在網上還是那裡看到買了個回來就要開光,天祿是不需要開光的很簡單,天祿本身是用天然玉石經過人手用心的雕磨而成的工匠已經有注入了心血,而且又是用天然的玉石雕磨而成當然是已經有靈性了

買回來之需要用雨水或泉水浸三天

然後取出用茶樹油抹其眼睛,開眼的時候一定只有你在放在太陽光與月光照得到的地方49天

讓天祿吸取日月精華,這樣祂會更加力量了

至於辟邪是拿來鎮守陰宅的,所以千萬別買錯哦通常都比較少人找,知道的人也不多

女生可以帶麒麟辟邪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麒麟陽氣太盛了吧會不會衝,女的帶鳳凰或菩薩是不是好點。要不桃木的手珠什麼的。

9樓:果子立先森

麒麟是祥瑞, 麒麟的寓意是招財進寶也能辟邪~

10樓:算命

可以,麒麟有避邪旺財功效

麒麟避邪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傳統的文化中,麒麟一直是作為神獸的形象出現的。

屬鼠人2023年生肖吉祥物★玄龜聚靈陣★化解犯太歲/天煞/暴財凶星

獨家2023年佛咒三合開運錦囊★化太歲錦囊★羊年逢凶化吉祕寶

天然黑曜石六字真言銅葫蘆七星陣擺件★家居風水工藝品擺設★平安健康鎮宅化煞

本命佛查詢

選擇您的屬相: 農曆出生年份:

世人都喜歡在家裡擺放麒麟,以此來驅凶化吉或者轉化風水。那麼麒麟到底有哪些作用呢?我們來看看吧!

麒麟的辟邪作用

一、麒麟最擅長化解三煞、五黃煞、天斬煞、穿心煞、鐮刀煞、屋角煞、刀煞白虎煞、二黑病星符。當陽宅遇到上列煞氣,致家人居住不安、損人破財家庭不和、車禍、血光、離婚等麒麟鎮之可保平安。麒麟是仁慈之獸,懲奸除惡保護好人。

好人按奉保護之,惡人供奉反懲處。

二、麒麟鎮宅化煞能力最強,安奉之人要常感念鎮護之情。在家中擺上一對,放時頭朝門或窗外,能夠消災解難,驅除邪魔,鎮宅避煞,催財升官,還有添丁之用。它與獅虎不同之處就是它不傷好人。

三、麒麟在風水中就象萬金油,旺財,鎮宅,化煞,旺人丁,求子,旺文等,各方面都可以使用。並且麒麟擺放在室內,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對好人起到保護作用,但對壞人卻疾惡如仇,如發現壞人,它就會咬,因此家中擺放銅麒麟,可以旺事業,化小人,制壞人。麒麟主正財,旺事業,催富貴,辟邪化煞,因此,在室內擺放一對開過光的銅麒麟,會給你帶來家庭,事業等各方面的祥瑞。

麒麟風水作用

一、辟邪擋煞的用途,如門前見長廊直衝大門,犯了穿心煞。可用一對銅麒麟擋之,如果「煞氣」弱,走廊不太長,可用一隻銅麒麟來擋煞。

二、有化解犯太歲的用途,犯太歲是按流年的所屬而排在不同的方位,我們每年在通勝都可以查得到。例如:今年屬牛的人犯太歲方位在西南方,明年屬虎的人犯太歲,太歲亦在西南方,解犯太歲須用二隻銅麒麟為佳,放置在室內的犯煞之位,頭朝犯太歲方。

三、有將家運轉好、災禍減輕用途。麒麟是吉祥的代表,將其安放在家中,鎮宅辟邪,增添家中吉祥的作用,不單令屋主事業順暢,連帶財運亦會好轉。除此之外,銅麒麟還能替主人擋去滯運的黴氣。

一般用於轉運的銅麒麟最好是經過開光的,其力量才能發揮淋漓盡致。

四、有化解白虎的效用。在家居的白虎方位,安放一對銅麒麟,可化解白虎方的凶性,令宅內居住的人平安,特別是白虎方外面的煙囪或尖銳之物衝射到,更加要安放已開光的銅麒麟。

12樓:李敏鎬的哥哥

麒麟當然避邪,麒麟是上古神獸。

麒麟玉佩可以避邪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麒麟,乃萬獸之王,以火金為主,萬邪難侵,然火之灼魂,金之銳人,火金相合,隨萬邪不侵,但卻易傷人身魂,所以麒麟玉佩不易隨身攜帶,可放在正門南向上二尺處,用以辟邪。

麒麟和天祿辟邪的區別

14樓:秦國來的小混混

定義區分:麒麟是麋身,牛尾,馬蹄,也有人說是「狼蹄」,魚鱗皮,一個角,是瑞獸 ;貔貅也是一種瑞獸,龍頭,馬身,麟腳,形狀像獅子,會飛,有一角和兩角之分 :一角的,就叫天祿,意思是"天賜福祿" ;兩角的,就是辟邪,顧名思義有"辟邪"的作用

功能區別:天祿頂部雕飾雙角,麒麟為獨角,而辟邪則無角;天祿和麒麟也統稱為麒麟;天祿與麒麟僅見於帝陵,辟邪則專用於諸侯王墓,等級嚴明,不能隨意僭越更改

補充在風水中的作用:

麒麟 鎮宅,招子送子,促進事業,化煞

天祿 主要是利於升職

辟邪 鎮宅驅邪化煞保平安

15樓:匿名使用者

麒麟是麋身,牛尾,馬蹄,也有人說是「狼蹄」,魚鱗皮,一個角,是瑞獸貔貅也是一種瑞獸,龍頭,馬身,麟腳,形狀像獅子,會飛,有一角和兩角之分

一角的,就叫天祿,意思是"天賜福祿"

兩角的,就是辟邪,顧名思義有"辟邪"的作用所以,麒麟和天祿辟邪不是同一種神獸

貔貅跟麒麟有什麼區別!

16樓:大崇吉祥禮

麒麟與貔貅的區別

1、外形不同:

麒麟集獅頭、鹿角,虎眼、麋身、龍鱗、牛尾就於一體,尾巴毛狀像龍尾,有一角帶肉。

貔貅身形如虎豹,其首尾似龍狀,其色亦金亦玉,其肩長有一對羽翼卻不可展,且頭生一角並後仰。

2、寓意作用不同:

麒麟是吉祥神寵,主太平、長壽、吉祥。

貔貅是凶猛的瑞寵,且護主心特別強,有招財納福、鎮宅避邪的作用,它以財為食,能食四方之財。

民間一般用麒麟主太平長壽,用貔貅來主招財、鎮宅、辟邪。麒麟和貔貅因其深厚的文化內涵,在中國傳統民俗禮儀中,被製成各種飾物和擺件用於佩戴和安置家中,有祈福和安佑的用意。

大崇貔貅團隊一直默默致力於研究中國傳統貔貅文化,吉祥禮品中的貔貅文化,一直秉承著健康發展和傳承傳統貔貅文化為使命,一路本著:「傳中國文化,送平安吉祥」的宗旨,傳承中華吉祥物的吉祥美好文化。讓更多的人正確的瞭解貔貅文化!

17樓:天空※回憶

流以下釋之,及蠲江、浙諸州民逋租。官吏犯贓、謀故劫殺外,死罪減降只要是你認為值得就是最好。

這是一隻貔貅還是麒麟,貔貅還是麒麟哪個辟邪好,什麼個材質的最好?

貔貅,麒麟較高,我家鄉解釋麒麟區,有麒麟的 這是一對紫麒麟,放在門口既可以檔煞,也可以求子旺人丁 看屁股!好像是麒麟啊!有 的就是麒麟!沒有就是貔貅 應該是麒麟,貔貅沒有 這是媲貅和麒麟的孩子 媲貅和麒麟生的雙胞胎 你不是說一雙嗎 貔貅還是麒麟哪個辟邪好,什麼個材質的最好?貔貅是凶猛護主的瑞獸,他可...

貔貅還是麒麟哪個辟邪好什麼個材質的最好

貔貅是凶猛護主的瑞獸,他可以招財旺財 鎮宅化煞 辟邪等。麒麟是性善的仁獸,常用來比喻傑出的人。麒麟在百獸中地位僅次於龍,對老百姓而言,乃是送子神獸,民間有 麒麟送子 的說法,據傳孔子即為麒麟所送 麒麟在 朝服上也多被採用你要是細心的話,看電視時仔細看清代 和皇親的官服,一品官的補子徽飾為麒麟,可見其...

貔貅還是麒麟哪個辟邪好什麼個材質的最好

常用麒麟催官旺事業 招財化 煞,效果頗佳 貔貅與麒麟有所不同,貔貅是 的瑞獸,且護主心特強。有鎮宅辟邪的作用。貔是雄的叫 天祿 獨角 貅是雌的叫 辟邪 雙角 天祿是放在家中或佩帶在身上招財的,但生性貪吃 金銀財寶 放些錢什麼的在他身邊,不用多是錢就行了 還有嗜睡,經常要撫摸叫叫他才行,和養寵物一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