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歐美人討厭貓,西方人為什麼忌諱黑貓

2021-04-16 15:20:07 字數 3171 閱讀 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討厭貓,伊斯蘭世界喜歡貓。中國對貓的態度介於二者之間。

2樓:妹嬉

那是西方的說法 跟西方的巫師法術有關、貓在西方被稱為巫婆的熟友,據說撒旦喜歡化做回一隻黑答貓,巫婆常帶這一隻貓作為熟友相伴。這些迷信源自 枷蘭提亞化作一隻貓 成了魔術女神海克提的女祭司

中國自古關於黑貓 有『玄貓』之說是辟邪的祥瑞 你信哪個~

3樓:去a組我深信

貓在歐美人的心中,有帶來不幸的意思,特別是黑貓,所以經常被當做反派。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穿靴子的貓就是正面形象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字首啊,你注意那是黑貓了嗎

西方人為什麼忌諱黑貓

6樓:何處惹丨塵埃

幾個世紀以來,黑貓一直在民間傳說、迷信和神話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中世紀,黑貓被認為是女巫的魔寵,有些人甚至認為他們是女巫的化身。許多關於黑貓的這些古老的迷信至今仍然存在。

黑貓與女巫和巫術一直都被聯絡在一起,以至於他們成了人們***,也就是萬聖節之月時,服裝打扮,家庭裝飾和派對主題最喜歡的圖示。這些趨勢被帶進了現代社會,我們都已經忘記的那個被我們當做現代節日的萬聖節,有著十分古老的淵源和名字。

黑貓與**的緊密聯絡主要是從中世紀開始。據格倫達,摩爾說,因為貓總是晝伏夜出,它們被人們認為是女巫具有超能力的僕人,甚至就是女巫。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方萬聖節傳統中,黑貓被

認為是**的象徵,萬聖節期間出現黑貓被認為是不祥之兆,所以西方人忌諱黑貓。

黑貓與西方傳說中的巫婆(witch)有關。巫婆是一個面目可憎、氣勢洶洶的老太婆,她頭戴黑氈帽,懷抱一隻大黑貓,騎著一把飛帚。由於黑貓總是不離巫婆左右,所以它被視為不吉利的象徵。

直到今天,西方還有人認為黑貓**,如果一個行人看見黑貓在他面前跑過,他就覺得會大禍臨頭。

另外,直到現在還有人認為黑貓**。cat has nine lives(貓有九命),是因為你殺死一隻女巫變成的黑貓,她還可以再變八次。而在膾炙人口的白雪公主故事內,化身成為女巫的皇后,常有一隻黑貓跟隨在後,似乎是她的隨身物。

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人忌諱黑色,認為黑色是喪葬的代表色。因此,對黑貓更為厭惡,並視黑貓從自己面前跑走是不幸的象徵。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討厭警長~

黑貓警長嘛~~

為什麼西方的反派都是貓?

10樓:冰雨夢悠悠

貓和掃帚是巫婆的標配

,如果迪士尼在用故事給小朋友講道理,那麼有一條一定是貓咪都是壞蛋!試問,你見過哪個迪士尼公主養貓嗎?唯一養貓的迪士尼公主系列角色就只有灰姑娘的後媽…

好,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流行文化裡貓的反派形象這麼根深蒂固咧?這可能是因為貓和反派有很多共同點。

△ 貓更適合反派的思維模式△

它們冷靜冷酷冷漠無理取鬧,行為難以捉摸。而且不管你說什麼,它都不會聽哦。任何抓手手玩球球的遊戲也都不會對他們統治世界的決心產生任何影響。

而狗狗這種能夠輕易被拋接球和開車兜風滿足的生物並不具備統治世界的資質啊!

△ 貓不負責指揮,也不聽指揮△

△ 貓總是鬼鬼祟祟的△

△ 貓擅長操縱人心△

它們呼嚕、喵喵叫來賣萌,利用人類的憐愛達到自己的目的。因為它們知道發出什麼聲音會讓人覺得可愛。偶爾它們還會fu,哈斯哈斯,這個聲音是試圖嚇走捕食者的聲音。

其實,貓很希望成為一種能夠輕易殺死其他生物的動物。它們表現出乖巧的樣子只是因為體型比你小。是不是心機很深沉?

△ 貓非常傲慢且態度不端正△

這些傢伙不僅做貓的態度很不端正,還覺得她們比你們厲害多了。貓認為他們才是主人,它們帶回家死掉的小動物是覺得人類太無能,蠢到會餓死。很多人覺得貓喜歡被抱抱,喜歡躺平摸肚肚,很親人。

然而真相是它們在標記領地。被它們的氣味標記過的東西都是他們的,包括你。所以貓過來蹭蹭你的時候不代表他喜歡你,只是宣告你是它的財產。

△ 貓非常擅長**△

貓都是非常**的,它們捕殺鳥、老鼠、小金魚等小型動物。並且他們殺生不是為了食物,殺戮對於它們而言只是玩樂,為了證明他們是主宰。它們折磨自己的獵物,讓它們緩慢痛苦地死亡。

然而,它們因為長得可愛就可以輕易得到原諒,是不是和某種反派非常相似呢?

△ 貓是高貴又墮落的代表△

在西方,養貓象徵著高貴、墮落。因為它們會玩弄各種能get到的東西,抓傢俱。養一隻貓,就說明你有足夠多的金錢和資源可以浪費在貓身上。

所以在電影中,如果導演們想表現一個壞人很有錢,或者不缺錢,就直接讓他們養只貓,其他什麼都不用說了......而黑貓就更可怕了。在西方古老傳說中,黑貓是巫婆偽裝的,因此它和魔法、巫術相關。

巫婆的形象一般是面目可憎,氣勢洶洶的老太婆。傳說黑貓有九個靈魂,巫婆有九次變成黑貓的魔法,人們也相信黑貓可以轉生。

在希臘神話中,黑貓被視為魔鬼的化身,它代表了某種人類不能掌控的、神祕的、不可知的力量。相對於這種力量來說,人類是渺小的。**中的黑貓象徵了人類的未知力量,它一方面會與人天然地親近;但是另一方面,它作為邪神的化身,在逐漸深入地挖掘著人類本性中**的部分,誘導人走向毀滅。

在中世紀,歐洲人對貓的**一度十分嚴重。一些瘋狂的**教徒掀起了一場掃除巫術的戰爭。成千上萬的無辜女人被扣上女巫的帽子殘忍殺害,貓也被認為是她們的同夥被一起淹死或者釘在木樁上燒死。

在2023年,歐洲的貓幾乎絕種。直到現在人們在路上遇到黑貓都會有「不詳」的印象。看到這裡,黑貓警長和露娜要哭暈在廁所了。

總之呢,貓這種動物啊,無情無義無理取鬧,確實是高貴機智又墮落的反派才能駕馭。那是那又怎樣呢?這種毛茸茸的傢伙不管做了什麼,當然都是選擇原諒它啊……

為什麼西方人厭惡13這個數字,西方人為什麼忌諱13這個數字?

在西方,13號正逢星期五,被稱為 黑色星期五 有很多的西方人忌諱 13 原因是,按照迷信的說法。耶穌與十二位門徒共進晚餐,坐第13位的猶大出賣了他。亞當和夏娃吃禁果之日就是13號星期五,該隱殺亞伯,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都是13號星期五。在古希臘,數學家討厭13,認為它不完整。羅馬的野史說巫師都是12人...

西方人尋找印度的歷程,西方人為什麼發現了美洲大陸

1492年8月3日,哥倫布受西班牙女王派遣,帶著給印度君主和中國皇帝的國書,率領三艘百十來噸的帆船,從西班牙巴羅斯港揚帆出大西洋,直向正西航去。經七十晝夜的艱苦航行,1492年10月12日凌晨終於發現了陸地 屬於中美洲加勒比海中的巴哈馬群島,他為它命名為聖薩爾瓦多 聖薩爾瓦多便是救世主的意思,這個救...

西方人比較喜歡吃哪種魚,西方人為什麼不常吃魚?

北歐主要是沙丁魚 銀鱈魚,三文魚等,海魚都翅少 英國人比較喜歡吃魚 炸魚和炸土豆條已經成為英國人的一種文化 挪威人也比較喜歡 是為數不多的同意捕鯨合法化的國家 據我所知,歐洲人都不太喜歡吃魚乾。不知道非洲人是不是喜歡吃魚乾,因為非洲沒去過。感覺老外多數都喜歡吃烤的魚,或者炸的魚,他們可能覺得烤著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