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打架都有傷,一方住院一方沒住,沒住院一方媳婦頭部受傷,住院方起訴的話會有什麼後果

2021-04-15 23:46:05 字數 961 閱讀 3153

1樓:弘厚丶律小助

沒住院方媳婦復頭部受

制傷與打架有什麼關係bai

?住院方如果du起訴的話,一般是民事侵權zhi,主張的是侵dao權損害賠償,請求支付醫療費、誤工費等費用。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雙方打架造成雙方構成輕微傷,但一方住院了,一方沒去住院,上法院該怎麼解決?

2樓:單純的冰棍

乙方可bai在收到法院傳票時,du對甲方提起反訴,同樣是

zhi輕微dao傷,法律只講後專果,醫藥費法院會根據屬雙方在打架中責任多少進行判定,如果傷一樣,先動手的負大部分責任,當然另一方也要負部分責任,至於甲方帶人示威可以連同此事一起要求法院進行處理,要求其賠禮道歉,並進行經濟補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處理這樣的事以前各打50大板,打架是雙方的過激行為引起的,公安機關應按照擾亂治安給予雙方相應的處罰。

4樓:aeolos的風

可以重新申請傷殘鑑定,但不一定能定為傷殘(要看受害者的具體情況,只有可能回

上升到輕傷級別,這答樣受害人就可以進行刑事訴訟,即讓肇事方坐牢了,並且可以讓肇事方擔負受害方的訴訟費用),這要根據司法鑑定標準來執行,法醫可能在做司法鑑定時需要帶領受害人去上一級司法鑑定中心或當地較高等級的醫院重新拍片

5樓:馬明明10號

賠錢。 坐牢幾年

打架一方受傷住院另一方應該怎麼處理

報警,進警察局,打人者受傷的先去醫院驗傷包紮,沒受傷的不論對錯全部先版上交所有隨身物品金權屬等,然後統一關籠子裡等傷員驗傷完畢,然後根據案情大小,是否用器械,是否幫派鬥毆等由警察來協調處理,有家屬在最好,根據協調定賠償金額,協調成功各回各家,協調不成功,在籠子裡關著,具體天數按觸犯的法律條例定。沒沒...

打架一方輕傷一方輕微傷,雙方打架一方輕微傷另一方輕傷怎麼處理?

打架一方輕傷一方輕微傷,主要根據是否存在有正當防衛等情形判斷。如果有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刑法 第二十條 正當防衛 為了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

兩人合夥做生意,一方投資不出力,另一方負責經營,說了回本後平分利,那回本之前,出力的該不該算工資

經營者投資的是勞動力,而投資者是直接投入資金!從風險承擔上講,一個是勞動風險,一個是資金風險!那麼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做生意成功了,你們平分利。如果不成功呢?那麼經營者是否要平攤一半的資金損失呢?合夥做生意往往失敗在這個問題上,生意還沒有開始做起來就先因為怎麼分錢各自心懷鬼胎!獲利是建立在生意做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