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因工作問題因起動手打架一方受傷住院根據法律規定應該怎樣處理

2021-04-11 15:58:59 字數 802 閱讀 92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bai情況屬於雙方互du毆,如果造成輕傷以上zhi後果的,另一方涉嫌

dao故意傷害罪,承擔內刑事責任。容

如果只是輕微傷的,一般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處罰。

對於損害賠償,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要求侵權方根據其過錯承擔賠償責任。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雙方之間發生糾紛,法院會根據雙方當事人的過錯程度來判斷雙方應該承擔的賠償責任,如果造成輕傷以上的傷害,是要承擔故意傷害罪的責任。

打架一方受傷住院另一方應該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進警察局,打人者受傷的先去醫院驗傷包紮,沒受傷的不論對錯全部先版上交所有隨身物品金權屬等,然後統一關籠子裡等傷員驗傷完畢,然後根據案情大小,是否用器械,是否幫派鬥毆等由警察來協調處理,有家屬在最好,根據協調定賠償金額,協調成功各回各家,協調不成功,在籠子裡關著,具體天數按觸犯的法律條例定。

4樓:祝鹿晗愛孫浩宇

沒沒有受傷的那一方也沒關在派出所怎麼辦?

打架一方輕傷一方輕微傷,雙方打架一方輕微傷另一方輕傷怎麼處理?

打架一方輕傷一方輕微傷,主要根據是否存在有正當防衛等情形判斷。如果有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刑法 第二十條 正當防衛 為了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

因雙方矛盾,發生衝突,造成一方受重傷,受傷者可以要求對方賠償

建議您copy及時委託律師 調查情況研bai究再處理,否則du以後更麻煩!如需要委zhi 託 可以dao與本律師 榮縣 自貢 成都 四川 中國律師 聯絡,本律師為您爭取最大的利益。您如果有急事可以打 諮詢本律師13219631806 24年法律工作經驗,曾在紀委,監察局工作,曾在國家機關從事了30年...

雙方打架,一方輕微傷,一方無事,這種情況派出所怎麼處理

對於打架行為,警 方會處理雙方。造成傷害後果的,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相關法律專規定 1 如果鑑定是輕屬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並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 誤工費等費用。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