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二用 (打),一心二用 (打一字)

2021-04-15 18:44:54 字數 1997 閱讀 5906

1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忿

一心二用,是把精力同時放在兩樣事物上。一般情況下,一心二用會造成兩件事都不成功。

2樓:夢幻龍之吻

是忿字,一心二用就是分心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忿

拼 音fèn

部 首 心

筆 畫 8

五 行 水

五 筆 wvnu

基本釋義

生氣,恨:~恨。~怒。~詈(因憤怒而罵)。不~(不服氣,不平)。氣不~(看到不平的事,心中不服氣)。~~不平。

4樓:匿名使用者

忿 一心二用表示分心,上面一個分,下面一個心就是忿

5樓:匿名使用者

忿字,因為一心二用會分心。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忿了,因為一心二用,也就是分心的意思啦,嘻嘻?

7樓:匿名使用者

九點半左右就要走到**去: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二用就是分心,上分下心是忿字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二用打一字是忿他的讀音fen一心二用就是分心所以分加心等於忿。

一心二用打一字

10樓:雨夜守候

答案:忿

抄一心二用就是分心。

忿,是一個漢字,讀作fen,本意是指心緒散亂,佛學認為忿即忿怒,遇不順意時,輕則忿怒罵人,重則發生打人等不良行為。

詳細釋義

形聲。字從心,從分,分亦聲。「心」指心緒。

「分」意為「一分為二」、「由一而多」。「心」與「分」聯合起來表示「心緒散亂」、「心情由一定變成不確定」。

本義:心緒散亂。心中亂麻一團。情緒糟糕。

說明:本字的造字技巧與「紛」完全相同。「紛」指「繩子的端頭散開、散亂」。「忿」是指心緒像一根繩子的端頭散開那樣亂成一團,無法理順。

辨析:忿和怒。忿的狀態持續到一定時候就上升為怒。換言之,忿是怒的初級狀態,怒是忿的極端狀態

猜字謎一心二用,打一字

11樓:水清木華

一心二用,就是分心,所以字謎答案應該是「忿」。

忿,讀作fèn,本意是指心緒散亂,佛學認為忿即忿怒,遇不順意時,輕則忿怒罵人,重則發生打人等不良行為,為二十隨煩惱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形聲。字從心,從分,分亦聲。「心」指心緒。「分」意為「一分為二」、「由一而多」。「心」與「分」聯合起來表示「心緒散亂」、「心情由一定變成不確定」。

本義:心緒散亂。心中亂麻一團。情緒糟糕。

說明:本字的造字技巧與「紛」完全相同。「紛」指「繩子的端頭散開、散亂」。「忿」是指心緒像一根繩子的端頭散開那樣亂成一團,無法理順。

辨析:忿和怒。忿的狀態持續到一定時候就上升為怒。換言之,忿是怒的初級狀態,怒是忿的極端狀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兩用的意思就是兩個動作同時進行

一心二用的代表數字是什麼

13樓:心平氣和

一心二用打一數字是三,一在二的中間,就是一在二的中心,即一心二用。

拓展資料:

1、一心二用打一字是忿,一心二用的話當然是分心了,所以答案是:忿。

2、一心二用理論上指的是一個時間段同時進行兩個事件。實際上人的注意力在一個時間點上只能在一個事物上,通常我們聽到的某人能夠一心二用一般是在一個事件上已經相當熟練,維持慣性進行,注意力集中於第二件事件上,或者在兩個事件之間注意力來回轉換,已達成同時進行的效果。實際認得注意力只能在一個時間點停留在一個事件上。

現專指不專心、不認真。

猜個謎語,一心二用,打,猜個謎語,一心二用,打一字

謎底 忿。忿是一個漢字,讀作f n,本意是指心緒散亂,佛學認為忿即忿怒,遇不順意時,輕則忿怒罵人,重則發生打人等不良行為,為二十隨煩惱之一。說明 本字的造字技巧與 紛 完全相同。紛 指 繩子的端頭散開 散亂 忿 是指心緒像一根繩子的端頭散開那樣亂成一團,無法理順。辨析 忿和怒。忿的狀態持續到一定時候...

一心二用打一數字是幾,一心二用代表數字多少

如果你竭盡全力,你就不用擔心失敗。答案是 忿 一心二bai用的話當然是分心了du,zhi所以答案dao是 忿建議提版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權答正確的答案,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

人一心二用,但同時進行兩件事還是做得很好,是不是說明這個

一心二用的方法是一種理想化的時間利用法,其中帶有很強的理想化成分。因為這種方法的使用並不能隨心所欲。一心二用,大腦發育完好,天才型。很聰明。關於煩惱的比喻句 1 煩惱就像風箏一樣 隨風而去 煩惱好像逝去的東水,滔滔不絕 煩惱好像殘燭的淚痕,愈積愈深 煩惱好像秋天的凋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