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二用打一數字是幾,一心二用代表數字多少

2021-03-11 11:09:08 字數 2934 閱讀 295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竭盡全力,你就不用擔心失敗。

2樓:yuanyu純淨

答案是:忿

一心二bai用的話當然是分心了du,zhi所以答案dao是:忿建議提版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權答正確的答案,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儘可向我發起追問,或者也可以向我的團隊發出追問。

3樓:僑中黃建成

一心二用打一數字是幾——答案:3。

三心二意

sān xīn èr yì

【解釋】又想版這樣又想那樣

權,猶豫不定。常指不安心,不專一。

【出處】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一折:「爭奈是匪妓,都三心二意。」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

【辨形】意;不能寫作「義」。

【近義詞】見異思遷、朝三暮四

【反義詞】一心一意、專心致志

【辨析】~和「猶豫不決」都有「做事拿不定主意不能決定」之意。但~含貶義;可形容人不誠實;而「猶豫不決」不含貶義;也不可形容人不誠實。

【例句】

(1)他幹一行愛一行;從不~。

(2)~;是搞不好工作的;一定要一心一意才成。

一心二用代表數字多少

4樓:春風劃過臉頰

答案是:數字是「3」,一心二用指一個時間段同時進行兩個事件。也就是說做事只用了一半的心思沒有全心全意的去做事,愛心的圖形的上半部分轉一下就是「3」,**如下:

其他的答案:數字「2」;兩個2合起來就是一個愛心,但是一心二用的意思是隻用了一半的心思做事,就是隻有一半的心,所以得出答案是「2」,**如下:

拓展資料:

一心二用:指的是人的注意力在一個時間點上只能在一個事物上,通常我們聽到的某人能夠一心二用一般是在一個事件上已經相當熟練,維持慣性進行,注意力集中於第二件事件上,或者在兩個事件之間注意力來回轉換,已達成同時進行的效果。

其他關於一心二用的謎語:

問題:一心二用猜一個字?

答案是:忿;

解釋:忿就是分和心加起來,一心二用就是分心、分神不專注的意思,所以是忿字。

問題:一心二用再合三猜一個生肖?

答案是:羊;

解釋:「一心」就是一豎;「二用」就是羊字頭上的兩點;「合三」就是三橫,合起來就是羊字。所以答案就是生肖羊。

5樓:明月照溝渠

答案:3。一在二的中間,就是一在二的中心,即一心二用,所以就是3啦。

擴充套件資料:一心二用理論上指的是一個時間段同時進行兩個事件。實際上人的注意力在一個時間點上只能在一個事物上,通常我們聽到的某人能夠一心二用一般是在一個事件上已經相當熟練,維持慣性進行,注意力集中於第二件事件上,或者在兩個事件之間注意力來回轉換,已達成同時進行的效果。

實際認得注意力只能在一個時間點停留在一個事件上。現專指不專心、不認真。

三心二意

sān xīn èr yì

【解釋】又想這樣又想那樣,猶豫不定。常指不安心,不專一。

【出處】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一折:「爭奈是匪妓,都三心二意。」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

【辨形】意;不能寫作「義」。

【近義詞】見異思遷、朝三暮四

【反義詞】一心一意、專心致志

【辨析】~和「猶豫不決」都有「做事拿不定主意不能決定」之意。但~含貶義;可形容人不誠實;而「猶豫不決」不含貶義;也不可形容人不誠實。

【例句】

(1)他幹一行愛一行;從不三心二意。

(2)三心二意是搞不好工作的;一定要一心一意才成。

6樓:行而悟

一心二用打一數字是三

,一在二的中間,就是一在二的中心,即一心二用。

拓展資料:一心二用理論上指的是一個時間段同時進行兩個事件。實際上人的注意力在一個時間點上只能在一個事物上,通常我們聽到的某人能夠一心二用一般是在一個事件上已經相當熟練,維持慣性進行,注意力集中於第二件事件上,或者在兩個事件之間注意力來回轉換,已達成同時進行的效果。

實際人的注意力只能在一個時間點停留在一個事件上。

現專指不專心、不認真。

7樓:哈哈哈哈哦了

代表數字:

3。因為兩個「3」合起來就是一個愛心,分開就代表一心二用。

拓展資料

一心二用的意思

理論上指的是一個時間段同時進行兩個事件,現專指不專心、不認真。

成語解釋:指同時做兩件事

典故出處:老舍《正紅旗下》

感**彩:褒義詞

常用程度:常用

語法用法:作謂語、定語;用於處事等

成語結構:緊縮式

產生年代:現代

8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應該是,3,側面看,愛心分成了兩半,祝你愉快!

9樓:go甜蜜的傷口

是3,是3,是3,是3,是3

一心二用 (打),一心二用 (打一字)

謎底 忿 一心二用,是把精力同時放在兩樣事物上。一般情況下,一心二用會造成兩件事都不成功。是忿字,一心二用就是分心的意思 謎底 忿 拼 音f n 部 首 心 筆 畫 8 五 行 水 五 筆 wvnu 基本釋義 生氣,恨 恨。怒。詈 因憤怒而罵 不 不服氣,不平 氣不 看到不平的事,心中不服氣 不平。...

猜個謎語,一心二用,打,猜個謎語,一心二用,打一字

謎底 忿。忿是一個漢字,讀作f n,本意是指心緒散亂,佛學認為忿即忿怒,遇不順意時,輕則忿怒罵人,重則發生打人等不良行為,為二十隨煩惱之一。說明 本字的造字技巧與 紛 完全相同。紛 指 繩子的端頭散開 散亂 忿 是指心緒像一根繩子的端頭散開那樣亂成一團,無法理順。辨析 忿和怒。忿的狀態持續到一定時候...

人一心二用,但同時進行兩件事還是做得很好,是不是說明這個

一心二用的方法是一種理想化的時間利用法,其中帶有很強的理想化成分。因為這種方法的使用並不能隨心所欲。一心二用,大腦發育完好,天才型。很聰明。關於煩惱的比喻句 1 煩惱就像風箏一樣 隨風而去 煩惱好像逝去的東水,滔滔不絕 煩惱好像殘燭的淚痕,愈積愈深 煩惱好像秋天的凋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