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牛除了吃竹子還吃什麼,除了熊貓之外還有什麼動物是吃竹子的?

2021-04-15 18:40:33 字數 1638 閱讀 8164

1樓:匿名使用者

竹蟲寄生於復竹筒內製,竹蟲只吃幼嫩

竹筍,不吃其他的。竹筍蟲學名一字竹象,因其長長的「鼻子」呈「一」字型而得名,又叫竹節蟲、筍殼蟲、竹蟲、竹牛、筍子蟲,是一種以竹筍為食的竹林害蟲。

竹筍蟲的成蟲專門危害長出土面的嫩竹筍,雄性竹筍蟲在筍尖處一邊覓食,一邊尋覓雌蟲交尾,交尾後雌蟲產卵於筍節間,蟲卵經過3-5天孕育即孵化,孵化的幼蟲繼續以筍肉為食,為害竹筍,致使竹筍因啃食蛀孔而腐爛。

2樓:匿名使用者

竹蟲寄生於竹筒內,因此只吃幼嫩竹筍,不吃其他的。竹蟲又名竹蜂、竹蛆,廣寧人把內它稱之為「筍蛆」。它

容啃吃幼嫩竹筍吸收養分,20天內從米粒大小長到手指頭般粗大,寄生在竹筒內,從竹尖逐節往下吃,最後藏於根部,體肥停食,準備破蛹而出。

除了熊貓之外還有什麼動物是吃竹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竹牛的昆蟲有著堅硬的外殼,長長的吸管似的嘴竹牛是生長的竹林裡的一種昆蟲,專吸食竹啊筍啊的汁液。

它體型較小,如人的大拇指。

從頭部長出一根長而硬的吸管,吸食竹筍的汁液靠的就是它。

它的兩條前腿又粗又長,後邊的四條腿則細得多,但所有的腿上都有許多帶鉤的小刺。

背上有一層黑黃的硬殼,十分光潔、細緻。殼裡藏著一對翅膀。

4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是肉食動物,環境所迫,才吃竹子的,現在習慣了

除了大熊貓還要什麼動物吃竹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竹蛆bai-竹直錐大象的幼蟲du,生活在竹的根狀莖中為害竹zhi林dao。形體與蠶相似,白色粗壯。回含有極豐答富的蛋白質,還含有脂肪

竹牛的昆蟲有著堅硬的外殼,長長的吸管似的嘴竹牛是生長的竹林裡的一種昆蟲,專吸食竹啊筍啊的汁液。

它體型較小,如人的大拇指。

從頭部長出一根長而硬的吸管,吸食竹筍的汁液靠的就是它。

它的兩條前腿又粗又長,後邊的四條腿則細得多,但所有的腿上都有許多帶鉤的小刺。

背上有一層黑黃的硬殼,十分光潔、細緻。殼裡藏著一對翅膀。

6樓:暗香盈袖一寸愁

眼鏡熊來

眼鏡熊是十分喜愛果類源食物的雜食性動物,尤其是鳳梨科植物。它們的上下顎十分強健有力,啃起鳳梨時的那種輕鬆只能讓其他的動物豔羨不已,或許正因為如此,鳳梨在它們的食譜中佔了相當大的比重,接近50%。為了摘食果實,它們會爬到樹上或高大的仙人掌上,攀爬高度超過10米,還能靈活地從一棵樹直接爬到另一棵樹上。

在果實即將成熟的季節,為了心愛的美味,它們甚至乾脆在樹上守候個三四天。果實當然不是每個季節都有,在其他日子裡它們會尋找其他食物,例如各種漿果、仙人掌、蜂蜜、植物根莖、竹子、甘蔗。另外,為了豐富食譜,它們也會捕食那些小型齧齒類動物、鳥類和昆蟲。

如果實在沒多少可吃,它們還會偷襲牛隻,這種肉類食物據粗略估計約佔食譜的4%。

有哪些動物是吃竹子的啊?熊貓就別說了,其他的呢,說的越齊全越好~

7樓:科學普及交流

竹牛,竹鼠等,竹蛆,金絲猴,野牛等

8樓:它山石

人、野豬、野牛、竹鼠、小熊貓。金絲猴等。

熊貓除了吃竹子還吃什麼,熊貓除了吃竹子還吃什麼

野外的大熊貓幾乎完全靠吃竹子為生。人工飼養的,為了給熊貓增加營養,進行新增和補充精飼料,主要原料包括玉米 大豆 大米 小麥等。這些原料清洗後,按照一定配比,經過特殊工藝加工製作成為大熊貓的食物。大熊貓除了吃竹子還喜歡吃什麼?大熊貓99 的食物都是竹子,可供大熊貓食用的竹類植物共有60多種。此外,野生...

熊貓除了吃竹子還吃什麼,大熊貓除了吃竹子還喜歡吃什麼?

熊貓是雜食動物,除了吃竹子還吃一些小動物比如竹鼠什麼的。大熊貓除了吃竹子還喜歡吃什麼?大熊貓99 的食物都是竹子,可供大熊貓食用的竹類植物共有60多種。此外,野生大熊貓還偶食一些動物屍體或其它植物。大熊貓的食物營養低劣,不能有過多的能量貯存。為了儲存能量,必須控制能量消耗過大的活動。因此,它喜歡在平...

布穀鳥除了吃蟲類還吃什麼,鳥除了吃蟲子還吃什麼?

布穀鳥是吃蟲子的,可以用草蜢 蟋蟀 麵包蟲 大麥蟲等作為食物餵養 布穀鳥學名杜鵑,只吃蟲子,鳩佔雀巢 指的就是它 布穀鳥體形大小和鴿子相仿,但較細長,上體暗灰色,腹部佈滿了橫斑。腳有四趾,二趾向前,二趾向後。飛行急速無聲。芒種前後,幾乎晝夜都能聽到它 一生活習性編輯 大約三分之二的杜鵑,包括所有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