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除了喜歡吃胡蘿蔔之外,還喜歡吃什麼

2021-03-04 00:35:33 字數 2648 閱讀 3891

1樓:夭夭的麼麼

宿苜草,提木西草、果樹草,燕麥草,黑麥草等禾本類牧草都適合,還有胡蘿蔔、紅薯、洋白菜、南瓜、菠菜、黃瓜、蘿蔔葉子、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豆腐渣、麵包等。還有專門的兔子糧,要搭配吃才長得快。

玉米、花生、馬鈴薯不能多吃。

2樓:vu7vu關係

兔糧、乾草、

大白菜、

蘋果兔子可以吃的東西很多的,有一個不能 吃的,那就是溼的東西,有水的最好不要給他吃,其他的大多可以吃的

3樓:加菲7日

青菜,專門喂兔子的乾草,象苜蓿草,青菜要洗乾淨後晾乾了才能給兔子吃~另外胡蘿蔔也不能多喂~容易導致小兔子拉肚子~

4樓:江蘇蘇

除了胡蘿蔔

兔子還喜歡吃

大白菜菠菜

紅薯白饅頭也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苜蓿草,這種草很多寵物店都有售。

6樓:愛我中國齊

餵它吃白菜,青菜或者草,兔子喜歡跑

7樓:含淚啃砒霜

宿苜草,提木西草、果樹草,燕麥草,黑麥草等等

請教:養小兔子只給它吃胡蘿蔔可以嗎?

8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長期喂胡蘿蔔絲和無糖燕麥片給兔子是不行的。

兔子是草食性動物,腸胃道特別長,牧草的纖維質可以兔子體內促進腸胃蠕動,排便順暢,避免毛球症發生,所以將牧草作為兔子的主食是最好的。

兔子常吃的牧草有:苜蓿草、提摩西草、燕麥草、果樹草、黑麥草等。其中苜蓿草適合出生4個月和懷孕哺乳期母兔食用,其它牧草各年齡層即可食用。

9樓:fsrm南

光靠胡蘿蔔是不能維持能量的。胡蘿蔔和青菜之類的蔬菜只能當作小兔子的零食。主食最好是專門餵養兔子的飼料或是青草。

如何正確的飼養兔子

1、 什麼動物都離不開水,兔子也一樣,給兔子喝的水一定要是乾淨的白開水。

2、兔子的腸道比較柔弱,應該主喂以兔糧+新鮮苜蓿草+純淨水飼養為宜,偶爾可以喂點芹菜、香菜、蒲公英等等,這些植物對兔兔的身體很有幫助。

3、兔子的居住環境要衛生、乾燥、通風的,籠養的兔子每天要保持1小時以上的活動時間。怕兔子亂拉,可以教它上廁所,它的尿液糞便要每天清理,如不清理,堆積久了會產生氮氣。

4.抓兔子時不能抓兔子的耳朵,耳朵是兔子的重要器官。正確的抓兔子方法應該是:用一隻手拖住兔兔的背,用另一隻手抬著兔兔的屁股,讓兔兔的腿和肚子都朝前。

5.要特別注意檢查兔兔的身體狀況,因為某些症狀就是疾病的預兆,健康兔兔的糞便是黑而圓、無臭味、無不消化食物等,精神好,食慾好,眼睛清澈,耳內乾淨,身上無**病,反映敏捷,無流口水,無畸形牙等。

拓展資料:

兔子常見疾病:

1.紅尿和尿血

一般情況下只是因為食物的關係,比如胡蘿蔔,波菜或是其他含有貝他胡蘿蔔素的蔬菜,但也可能是服用抗生素造成的,只要精神、吃喝正常,不是持續性的就沒事。

2.尿鈣

營養過剩的一種表現,通常就是尿液很粘稠,有白色沉澱或者發淡黃色。

尿鈣基本上都是食物造成的,兔糧,苜蓿草吃多了都可能這樣。一般來說未成年的兔子尿鈣不要緊,成年的再尿鈣就要注意了,可能造成尿路結石。所以成年的兔子不給苜蓿草,少給兔糧,多吃提摩西才是王道。

3.軟便

突然換糧,天氣驟降,驚嚇,食物不對,營養過剩都可能造成軟便。這時候你需要斷糧,保暖,只給提摩西和水。可以給兩片乳酶生或者一片乳酸菌幫助調理腸胃。

4.拉稀

著涼,吃壞肚子,拉稀便祕交替發生可能是球蟲的先兆,無端的拉稀最好帶去醫院做便檢。如果只是單純的拉稀,斷糧只給提摩西和水。給兔腸舒,每袋飲水150斤,用低於四十度的水溶解,溫度太高會殺死有益菌。

用拔掉針頭的注射器灌進去,仔細觀察。可以給5%的葡萄糖水補充體力或者1%鹽水補充水分防止脫水。

10樓:曾霧凡

您好,長期喂胡蘿蔔絲和無糖燕麥片給兔子是不行的。

因為兔子是草食性動物,腸胃道特別長,牧草的纖維質可以兔子體內促進腸胃蠕動,排便順暢,避免毛球症發生,所以將牧草作為兔子的主食是最好的。兔子常吃的牧草有:苜蓿草、提摩西草、燕麥草、果樹草、黑麥草等。

其中苜蓿草適合出生4個月和懷孕哺乳期母兔食用,其它牧草各年齡層即可食用。

另外,你需要準備一個盛水的小盆,保證兔子隨時有乾淨的白開水飲用。也可以偶爾給兔子吃蔬菜,但不能長期提供,否則蔬菜(蔬菜需不帶水分)腐爛會堆積在兔子腸道內,兔子易患腸炎而死。無糖燕麥每次也只需一小把即可,不能過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傳統的思想是兔子只吃胡蘿蔔

但是兔子是不能光靠胡蘿蔔來維持能量的

而且不是很貴

如果想把兔子養的肥肥胖胖的話就不要只餵它吃胡蘿蔔我家也養了一直兔子

快1歲了,非常健康,活蹦亂跳的

還有不要給兔子晒太陽

這對兔子不好

希望你家的兔子和我我家小黑(一隻黑兔子)一樣活蹦亂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就給它味有營養的食物!

小兔子除了吃胡蘿蔔還可以吃什麼呢

蔬菜bai 胡蘿蔔 紅薯 du洋白菜 捲心菜 黃瓜 蘿蔔葉子zhi dao南瓜 青菜。餵食蔬專菜時必須洗淨後 屬瀝乾水再喂。水果 桔子 香蕉 葡萄 蘋果 草莓。餵食水果時要適當減少兔子的飲水量,以調節水分的吸收。青草 薺菜 車前草 蒲公英 鵝腸菜 其他食物 豆腐渣 麵包 兔子除了吃胡蘿蔔還吃什麼 蔬...

小兔子在吃胡蘿蔔的拼音加聲調怎麼寫

xiaotuzizaichiluobo 小兔子在吃紅蘿蔔這幾個字的拼音 小兔子在吃紅蘿蔔這幾個字的拼音是xiao tu zi zai chi hong luo bo 一個熱熱的星期六的早上,小明一早就出去看他的小白 兔了。小明把小白兔從它的小房子裡抱出來,小白兔很餓很餓,小明就給小白兔一個大大的胡蘿...

兔子為什麼要吃胡蘿蔔,兔子為什麼喜歡吃胡蘿蔔?

不一定所有的兔子都喜歡吃的啊,也有的兔子不喜歡吃啊 以前我們家養的一隻兔子,我們把胡蘿蔔切成一塊塊的,然後餵給它吃聽說兔子很膽小,我那時總是追著它跑 它膽小的躲進一個小洞裡了 後來它死了,因為家裡不可養 也許是沒有夥伴,吃錯了東西,就埋在一個不顯眼的地方我們以前也有餵它吃青菜,它也愛吃啊 因為兔子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