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認識這是什麼植物,是不是一種藥材,有什麼功效呢

2021-04-14 19:25:46 字數 1430 閱讀 133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葡萄科植物bai 烏蘞莓,du春天的時候葉子和莖zhi會有些紫色。

2樓:匿名使用者

忘憂草,不是一種藥材,是有吃肉的功效

誰能告訴我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是不是中草藥,或者是這種植物有什麼功效

3樓:獨孤學習

百合科百合屬植物——山丹別名:山丹,山丹百合,山丹丹,山丹子,細葉百合

有人認識這是什麼植物嗎?聽說是種藥材

4樓:廣邑子

這是鳳尾草。復鳳尾草主制要以其

葉形和生態環境來命名,別名很多,如金雞尾、雞腳草、井欄邊草等,是一種蕨類植物。喜生長在廕庇、溼潤、溫暖處。也耐旱,在南方冬季,石縫中生長的植株經—二月乾旱,仍不致完全枯死。

主產長江流域及以南各省、區,北方的陝西、河北、山東等省也有分佈。以全草入藥,性涼,味微苦,歸肝、腎、大腸經,具有清熱利溼、涼血止血、消腫解毒等功效,用於**痢疾、腸炎、黃疸型肝炎、**、便血、尿血等病症。

中文學名:鳳尾草,別稱:雞腳草、金雞尾、井口邊草、井邊鳳尾、井欄草、鳳尾蕨、五指草。

5樓:匿名使用者

蕨類植物,鳳尾蕨

喜陰溼的環境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是不是一種中藥?有什麼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紫花地丁,應該會開紫花吧。

7樓:為你盛開的守候

地丁,是中藥,清熱解毒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呢?什麼都沒給,讓人怎麼回答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有什麼禁忌?是一種中藥材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結香(edgeworthia chrysantha.)是瑞香科、結香屬植物,灌木。全株入藥能舒筋活絡,消炎止痛,可治跌打損傷,風溼痛;也可作獸藥,治牛跌打

專家你好這是什麼植物?是不是藥材

10樓:雲種養

鳳眼蓮,全草為家畜、家禽飼料;嫩葉及葉柄可作蔬菜。全株也可供藥用,有清涼解毒、除溼祛風熱以及外敷熱瘡等功效

這種植物叫什麼,是中草藥嗎?有什麼功效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垂盆草,中藥名。為景天科植物垂盆草的乾燥全草。甘、淡,涼。有利溼退黃,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溼熱黃疸,小便不利,癰腫瘡瘍。

12樓:匿名使用者

垂盆草,景天科植物。有利溼退黃,清熱解毒之功效。

求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求知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瓦松 景天科瓦松屬二年生草本植物。葉互生,有刺,線形至披針形,總狀緊密花序,緊密,可呈寬20釐米的金字塔形 花梗長可達1釐米,萼片長圓形,花瓣紅色,披針狀橢圓形,花葯紫色 近四方形,蓇葖長圓形,喙細,子細小卵形多數,8 9月開花,9 10月結果。求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葉子還沒有長開,不好判斷,初步懷...

這是什麼植物呢?有人認識嗎,這是什麼植物?有誰認識這種植物嗎?

紅鳳菜,菊科,菊三七屬 這是什麼植物?有誰認識這種植物嗎?這個是水龍骨科蕨類植物 對比看看相近石韋,學名pyrrosia assimilis 附生山坡林下蔭溼岩石上,海拔270 950米。有人認識這種是什麼植物嗎?南方的一種豆莢植物,夏季的時候種植,大概1米 1.5米高,葉子可以吃,一般用於做蔬菜湯...

這是什麼植物?是一種藥材,這是什麼植物它是一種藥材嗎?

這個是箭葉秋葵,也有人叫五指山參。說是參也沒有錯。箭葉秋葵 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又名五指山參 紅花馬寧等。錦葵科秋葵屬。多年生草本,高40 100釐米,具蘿蔔狀肉質根,小枝被糙硬長毛。蒴果橢圓形,4長約3釐米,直徑約2釐米,被刺毛,具短喙 種子腎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