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這句話說明

2021-04-14 18:13:24 字數 1265 閱讀 3807

1樓:小

生動形象地說明了地球是人類及萬物生態繁衍的地方,說明了地球與人類以及與萬物生存的密切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bai話運用了比喻

擬人的du修辭手法,它告訴我們地球是zhi人類的母親,生命的dao搖籃,是她孕專育了我們人類及其他生命屬,她美麗壯觀,無私地奉獻自己而無所求。這就好比我們的老師,默默奉獻,不求回報,努力澆灌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

3樓:熱恩恩

生動形象地說明了地球對我們的重要性,我們要保護地球

4樓:o0大門

地球是人類文明的搖籃,但是人類終將離開搖籃!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 這句話用了什麼說明方法?

5樓:紙上談價

比喻(生命的搖籃),擬人(人類的母親,和藹可親)

感嘆(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

6樓:槍斃一切罪惡

比喻和擬人!

比喻: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

擬人:和藹可親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這句話用了什麼說明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把地球當做一位母親來說,運用了擬人的說明方法。

8樓:雙氧水の城堡

說明文才會用到說明方法的

如果是修辭手法的話:

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地球比喻成了人類的母親和生命的搖籃

9樓:我是豬

打比方的說明方法。也就是比喻。可以如果問的是說明方法就寫打比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半句比喻 ,後半句擬人 。

地球這位人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美麗壯觀,和藹可親 運用了什麼的說明方法?

11樓:miss_羅蘭蘭

這個句子運用了「打比方」的說明方法,把地球比作人類的母親,比作生命的搖籃,充分體現了地球對於人類的重要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句子運用了「打比方」的說明方法,把地球比作人類的母親,比作生命的搖籃,充分體現了地球對於人類的重要性

13樓:蚌肉

這是用了擬人和比喻的方式吧。

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產生的,地球上最早的生命是怎麼產生的

生命,泛指一切具有穩定的物質和能量代謝現象,能迴應刺激能進行繁殖的半開放物質系統。生命個體通常都要經歷出生 成長和死亡。生命種群則在一代代個體的更替中,經過自然選擇發生進化以適應環境。宇宙哲學認為生命是自發重演於現在的合律宇宙精神。人體 身體 生物,植物動物具有生命。生命可以使人體 身體 生物,植物...

人類的生命有多長

研究人員認為,人類最大壽命目前正在穩步地延長,而且並沒有一定的限制。以前,科學家們認為人類生命的極限為120歲,無人能夠超越這一界限。然而,美國研究人員認為,最老的人壽命正在延長這事實可以表明人類的壽命可能是沒有上限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對瑞典在過去240年中的出生和死亡情況進行了分析。瑞...

地球的生命有多長,地球的壽命有多長?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 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 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 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 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