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吃鯉魚,什麼人不能吃鯉魚

2021-04-14 17:47:22 字數 4901 閱讀 5290

1樓:匿名使用者

1、鯉魚熱性大補,剛做完這手術的人不適合吃鯉魚。

2、鯉魚忌甘草,同食會中毒專。

鯉魚忌與綠豆,芋頭屬,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天冬,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與中藥中的硃砂同服;鯉魚與鹹菜相剋聽說一起吃會得癌症。

3、肝炎不能吃鯉魚.

4、生病了最好不要吃鯉魚。

5、孕婦最好不要吃鯉魚

根據民間經驗,鯉魚為發物,發物一般富於營養或有刺激性,容易使瘡癤或某些病狀發生變化的食物,如羊肉、魚蝦等。所以惡性腫瘤,淋巴結核,紅斑狼瘡,支氣管哮喘,小兒痄腮,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癰癤疔瘡,蕁麻疹,**溼疹等疾病患者均忌。對於外傷,估計是擔心會施創口不容易恢復吧。

2樓:匿名使用者

1、鯉魚熱性大來補,剛做完手術的人不適合源吃鯉魚。

2、鯉bai魚忌甘草,同食會中du毒。zhi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dao,雞肉,荊芥,甘草,南瓜,天冬,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與中藥中的硃砂同服;鯉魚與鹹菜相剋聽說一起吃會得癌症。

3、肝炎不能吃鯉魚.

4、生病了最好不要吃鯉魚。

5、孕婦最好不要吃鯉魚

根據民間經驗,鯉魚為發物,發物一般富於營養或有刺激性,容易使瘡癤或某些病狀發生變化的食物,如羊肉、魚蝦等。所以惡性腫瘤,淋巴結核,紅斑狼瘡,支氣管哮喘,小兒痄腮,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癰癤疔瘡,蕁麻疹,**溼疹等疾病患者均忌。對於外傷,估計是擔心會施創口不容易恢復吧。

3樓:鹿鹿包子你好萌

不可以吃鯉魚的人如下:

凡患有惡性腫瘤、淋巴結核、紅斑狼瘡、哮喘、小兒痄腮、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癰疽、蕁麻疹、**溼疹等疾病之人均應忌食。

另素體陽亢及瘡瘍者慎食。

4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是發物,身上有炎症的人勿食。

5樓:佬網童

作熱之物,手術後不宜食。

什麼人不能吃鯉魚?

6樓:瘋狂答題手

1、鯉魚熱性大補,剛做完這手術的人不適合吃鯉魚。

2、鯉魚忌甘草,同食會中版毒。

鯉魚忌與權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天冬,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與中藥中的硃砂同服;鯉魚與鹹菜相剋聽說一起吃會得癌症。

3、肝炎不能吃鯉魚.

4、生病了最好不要吃鯉魚。

5、孕婦最好不要吃鯉魚

根據民間經驗,鯉魚為發物,發物一般富於營養或有刺激性,容易使瘡癤或某些病狀發生變化的食物,如羊肉、魚蝦等。所以惡性腫瘤,淋巴結核,紅斑狼瘡,支氣管哮喘,小兒痄腮,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癰癤疔瘡,蕁麻疹,**溼疹等疾病患者均忌。對於外傷,估計是擔心會施創口不容易恢復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間經驗,bai鯉魚為du發物,鯉魚zhi兩側各有一條如同細線的筋dao,剖洗時應抽回出去掉。惡性腫答瘤,淋巴結核,紅斑狼瘡,支氣管哮喘,小兒痄腮,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癰癤疔瘡,蕁麻疹,**溼疹等疾病患者均忌。肝炎不能吃鯉魚.

,生病了最好不要吃鯉魚,孕婦最好不要吃鯉魚 。

另外,鯉脊上兩筋及黑血有毒,食用害人,山澗溪水中的鯉魚腦中有毒,不可以食。凡燒烤鯉魚,不可讓煙入眼,否則損害視力。流行病後,痢疾腹瀉後,皆不能吃,服天門冬,硃砂者不能吃。

也不能與狗肉及葵菜同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生病bai了最好不要吃du

鯉魚春季最zhi好不要吃鯉魚,會使

dao舊病**.

鯉魚忌版甘草,同食會中毒。權

肝炎不能吃鯉魚.

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天冬,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與中藥中的硃砂同服;鯉魚與鹹菜相剋聽說一起吃會得癌症。

祝健康!!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吃無鱗魚?

9樓:葉落秋寒

無鱗魚含有較高的膽固醇,所以老年人和肥胖的人應該儘量少吃。

中醫歷來認為此類食物為發物,容易引起舊病**。從臨床上觀察,確實也可見到病人食用上述食物後病情加重或**的。

無鱗魚就是指天生沒有魚鱗的魚。常見的無鱗魚有鯰魚,鱔魚,泥鰍和鰻魚等。

一般來說,無鱗魚大部分生活在超過500米以上的深海里,主要為鰻鱺目的魚種。海洋中的無鱗魚包括海鰻和海鱔等;淡水中,黃鱔、鯰魚、河鱔等屬於無鱗魚。很多人以為海魚中的昌魚和帶魚是無鱗魚,實際上它們都是有鱗魚,只是魚鱗細小,不易被發現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看看有關專家的說法: 中科院海洋研究所魚類研究專家王存信教授告訴記者,所謂無鱗魚和有鱗魚,只是魚種不同而已,兩者在營養價值上並沒有很大差別。一般來說,無鱗魚大部分生活在超過500米以上的深海里,主要為鰻鱺目的魚種,比如海鰻和海鱔等;在淡水魚中,只有泥鰍和河鱔屬於無鱗魚。

王教授還說,很多人以為海魚中的昌魚和帶魚是無鱗魚,實際上它們都是有鱗魚,只是魚鱗細小,不易被發現而已。

民間流傳無鱗魚是發物,生病的人吃了,會加重現有疾病或誘發原有疾病。對此,湖北省中醫院的甘愛萍教授解釋,中醫只是認為無鱗魚和有鱗魚相比,更偏溫性、易產熱,因此熱性體質,比如平時容易上火、口乾、長瘡、大便乾燥的人應該少吃,否則會加重這些症狀。不過,甘教授也強調,這些只是根據中醫的經驗總結出來的,並沒有經過循證醫學的驗證。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營養部主任孫孟裡則指出,西醫中並沒有關於患某些疾病不能吃無鱗魚的說法。至於有些報道中提到的「結核病人在服異煙肼這種藥時,忌吃無鱗魚和不新鮮的海魚、淡水魚」的說法,孫主任指出,這有一定道理,因為這些魚中組胺含量比較高,而異煙肼是一種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兩者發生反應,會造成組胺大量蓄積,導致中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無鱗魚,象鯰魚、黃鱔、泥鰍等中醫認為是發物,吃了以後容易引發一些陳病,一些人需要忌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類,大都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可以有效分解你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而無鱗的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會低一些,而膽固醇含量比較高;深海魚,特別是有鱗的魚一般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較高,所以對於老年人,特別是心腦血管不好的人,特別適宜於有鱗的魚。如果是健康的人的話,差別不是很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舊疾的人。吃它容易犯**病。

哪些人不能吃鯉魚 瞭解鯉魚的食用禁忌

14樓:匿名使用者

凡患有惡性腫瘤、淋巴結核、紅斑狼瘡、哮喘、小兒痄腮、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癰疽、蕁麻疹、**溼疹等疾病之人均應忌食;素體陽亢及瘡瘍者慎食。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狗肉、鹹菜同食。

魚是很有營養的食物,而且也具有很多的食療功效,如保護心臟健康,降低血糖,預防骨質疏鬆等,但是專家提醒,魚雖好,但是並非人人都適合。

15樓:愛漂漂淼淼

鯉魚是發物,凡患有惡性腫瘤、淋巴結核、紅斑性狼瘡、支氣管哮喘、小兒痄腮、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癰疽療瘡、蕁麻疹、**溼疹等疾病之人均忌食;素體陽亢及瘡瘍者慎食。

什麼病的人不能吃鯉魚 這5類人是千萬不能吃魚的

16樓:q王小年

1、患有惡性腫瘤、淋巴結核、紅斑狼瘡、哮喘、小兒痄腮、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癰疽、蕁麻疹、**溼疹等疾病之人均應忌食。

2、素體陽亢及瘡瘍者慎食。

禁忌人群:

1、痛風患者。

魚、蝦、貝類等食物富含嘌呤,而痛風則是因為人體內嘌呤代謝異常所致,因此,痛風病人急性發作期要禁食一切肉類及含嘌呤高的食物。緩解期則應定量吃魚肉類食物,嚴禁一次攝入過多。

此時,可適量選用含嘌呤較少的魚類,如青魚、鮭魚、金槍魚、白魚、龍蝦等;少用含嘌呤較多的魚類,如鯉魚、鱈魚、大比目魚、鱸魚、鰻魚、鱔魚等;禁用含嘌呤高的沙丁魚、鳳尾魚和魚子。

2、出血性疾病患者。

魚脂肪中含有二十碳五烯酸(epa),具有防止膽固醇粘附於血管壁的作用,對於動脈粥樣硬化者十分有益。但是,攝入過多epa會抑制血小板凝集,容易加重出血性疾病患者的出血症狀,對病情恢復不利。

3、肝腎功能嚴重損害者。魚類食物蛋白質含量豐富,過多攝入會加重肝、腎擔負,肝腎功能嚴重損害者應在醫師的指導下,定量吃魚。

4、服用某些藥物的人。

撲爾敏、苯海拉明等為組胺受體拮抗藥,而魚蝦等富含組氨酸的食物在體內可轉化為組胺,若上述抗組胺藥與之一起吃則會抑制組胺分解,造成組胺蓄積,誘發頭暈、頭痛、心慌等症狀。

5、過敏體質者特別是曾經因吃魚蝦類食物發生**過敏的人應慎吃魚,以免再次引發過敏。

注意事項:

1、魚肉過紅過白不吃。魚因品種不同,本身就存在金槍魚這樣的紅肉魚和帶魚這樣的白肉魚之分,但如果魚的顏色過於鮮紅或呈亮白色,很有可能是染色劑的「功勞」。

2、個頭挑「八分大」的。魚的個頭決定其口感和安全性。太小,魚還沒有長大成熟,肉質不夠鮮嫩,魚刺也會顯得格外多。

太大,意味著魚的年齡老,肉質粗糙,體內可能積聚了不少有害物質。因此,買魚選個頭「八分大」左右的比較合適,例如,鯉魚和武昌魚以1斤半、鯽魚0.5斤~1斤、草魚4~5斤的為宜。

3、魚眼渾濁塌陷、魚鰓發灰的不買。選購「冰鮮魚」,應該先觀察其眼睛和鰓。新鮮魚眼球飽滿,角膜透明清亮,鰓絲清晰呈鮮紅色。

其次,鮮魚眼球不飽滿,眼角膜起皺,稍變渾濁,有時眼內溢血發紅,鰓色變暗呈灰紅或灰紫色。腐敗魚眼球塌陷或乾癟,角膜皺縮或有破裂,魚鰓呈褐色或灰白色。

4、現殺活魚放放再吃。剛宰殺後的魚肉品質並不是最好的,因為魚肉會有一個「排酸」過程,需要放置一段時間才更加鮮美。像草魚、鰱魚這樣的小型魚,應該立刻冷藏,2小時後再烹調;而大型魚需要冷藏超過2小時。

5、水箱內水的顏色不對不選。在超市購買活魚時,要看看「水色」。因為它是水質好壞的體現,如果呈現深綠色或是藍色,可能是藻類過多,說明很久沒有換過水和清洗水箱了,可能會影響魚的健康。

水色清且流動更換的水箱中的魚,一般會更鮮活。

17樓:

我比較贊同捍衛醫德的回答,大部分魚都是高嘌呤食物,建議不要吃。如果想吃海鮮,可以吃點海蜇,這個嘌呤比較低。

什麼人不適合吃雞蛋,什麼人不適合吃帶魚?

高熱患者 雞蛋中的蛋白質為完全蛋白質,進入機體可分解產生較多的額外熱量,稱之為食物的特殊動力效應。這種特殊動力效應以蛋白質效應最大,增加熱量的效應可達30 左右。所以,發熱患者吃雞蛋後體內產熱增加,散熱減少,如同火上澆油,於退燒不利。此外,發熱患者消化腺分泌減少,各種消化酶的活力下降,應吃清淡飲食,...

什麼人是不適合吃薑的,什麼人不適合吃帶魚?

比如對姜過敏的,然後還有就是有些病人哦,在身體恢復的時候是不能吃的喲。哪些人不能吃薑?1 手腳心發熱的人 這類人屬於陰虛體質,是體內津液不足所導致。而生薑性溫,會容易耗損津液,加重陰虛的程度,使津液虧損得更厲害,還會出現口乾 眼乾 心煩易怒 失眠等症狀。2 眩暈耳鳴的人 有此症狀的人多是由於肝火過旺...

什麼人不適合吃魷魚,什麼人是不適合吃薑的

高血脂 高膽固醇 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脾胃虛寒的人,患有溼疹或者是 過敏的人不適合吃魷魚。一 高血脂 高血壓 高血糖 簡稱三高人群 不適合吃魷魚。魷魚有很高的熱量和膽固醇,每100克魷魚的膽固醇含量高達615毫克,是肥肉膽固醇含量的40倍,因此三高人群不適合吃魷魚。二 脾胃虛寒的人不適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