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AD怎麼計算不規則坡屋面面積,平面圖看分好幾塊三角形和不規則矩形,這怎麼算坡屋面面積啊

2021-04-14 06:57:29 字數 2084 閱讀 103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多線將不規則的面積的外形重畫一遍,然後點查詢命令中的面積就會顯示面積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規則還叫矩形,服了你了,

其實很簡單就你先用多線將不規則的面積的專外形重畫屬一遍,然後點查詢命令中的面積就會顯示面積s。蛋這個面積還不是你所需要的斜面積,這你還得知道你的所有屋頂與水平面的夾角a,這樣你所需要的斜面積s=s÷cos a

cad中計算不規則圖形的面積怎麼計算,比如一個奇形怪狀的水池,請高手講詳細點,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1、用多段線(命令:pl)描出圖形邊界,閉合後選中剛畫的多段線,輸入li,回車,就可以在彈出的視窗看到所圍成圖形的面積和周長。如圖為例。

2、你如果不想描,可以把原有的線變成多段線,命令pe,然後輸入m(可選多條),然後框選那個不規則圖形,回車,命令列會提示是否變為多段線?,輸入y,回車,輸入j(合併),合併模式選b(兩者都),模糊距離不用改(為0)。合併這步可以多做幾次,直到把圖形邊界的線合併成一條閉合的多段線為止,然後還是用li命令計算圍合部分的面積。

如果弄不成可以hi我~

4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命令area,選中物件,得出面積。

area是求面積的,輸入命令回車,然後它會有提示,o是選擇物件,然後你輸入o回車,選擇物件,回車就可以啦。

基本功能

二維cad的基本功能。

·平面繪圖:能以多種方式建立直線、圓、橢圓、圓環多邊形(正多邊形)、樣條曲線等基本圖形物件。

·繪圖輔助工具:提供了正交、物件捕捉、極軸追蹤、捕捉追蹤等繪圖輔助工具。正交功能使使用者可以很方便地繪製水平、豎直直線,物件捕捉可 幫助拾取幾何物件上的特殊點,而追蹤功能使畫斜線及沿不同方向定位點變得更加容易。

·編輯圖形:cad具有強大的編輯功能,可以移動、複製、旋轉、陣列、拉伸、延長、修剪、縮放物件等。

·標註尺寸:可以建立多種型別尺寸,標註外觀可以自行設定。

·書寫文字:能輕易在圖形的任何位置、沿任何方向書寫文字,可設定文字字型、傾斜角度及寬度縮放比例等屬性。

·圖層管理功能:圖形物件都位於某一圖層上,可設定物件顏色、線型、線寬等特性。

·三維繪圖:可建立3d實體及表面模型,能對實體本身進行編輯。

·網路功能:可將圖形在網路上釋出,或是通過網路訪問autocad資源。

·資料交換 :提供了多種圖形影象資料交換格式及相應命令。

5樓:於昌斌的

cad中計算不規則圖形的面積計算方法:

1、開啟cad,在下方命令輸入區輸入list命令。

2、使用滑鼠左鍵拾取要測試的圖形面積,即可出現一個對話方塊,第三行的意思就是表示面積。

6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步驟如下:

一,用編輯多段線(pe)把你的圖形編輯成為一個整體的封閉的圖形.

二,在命令輸入欄輸入(aa)+空格

三,在命令輸入欄輸入(o)+空格

四,滑鼠會變成一個正方形的方框,單擊一下圖形邊線,這時,你會在命令輸入欄看到這個圖形的面積和周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欄中有個專門計算面積的快捷鍵,然後把所要計算圖形圈起來,面積就出來拉。

8樓:

先封閉圖形(切記),快捷鍵bo形成一個連續線段,然後快捷鍵li 就會顯示圖形資訊

已知不規則圖形的平面面積a(cad求面積 所得),坡度是1:2,如何求斜面面積?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平抄面面積的√5/2倍。

可以用積分的定義來理解:

將不規則圖形分成若干個寬為dx的長方形,由坡度1:2得每個長方形的面積都是正投影面積(就是你說的平面面積)的√5/2倍。那麼累加以後,總的斜面面積就是平面面積的√5/2倍。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斜面面積為s,其投影平面面積為a,兩個面夾角(即坡度)為a,根據投影定理

則有:s=a/cos a。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幾何學,斜面為其投影面積(a)2倍。

不規則的圖形怎麼算面積,怎樣計算不規則圖形的面積?

不規則圖形面積,在通話的時候需要用一定的變化法或者是極值取值。利用極限來判斷值域以及面積大小進行計算。分割,變成熟知的圖形 通過旋轉 平移,把它變成能計算的圖形,比如長方體或正方體等。用做輔助線的方法把多邊形變成三角形或平行四邊形,矩形,等腰梯形等自己會求的圖形在把所有的面積加起來就可以了。大長方形...

計算不規則圖形的面積該用什麼方法

不規則的圖形面積計算看似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其實再複雜的問題也可以簡化分解處理。我們都學過三角形 梯形 正方形等一些規則圖形的面積計算公式。那麼對於不規則的圖形面積計算就可以採取割 補法進行計算。分割法,即將一個複雜不規則的圖形分割為簡單規則的圖形。或者引用微積分的思想無限分割,再積分。當然這你需要建...

求!不規則三階魔方教程,不規則魔方怎麼拼?

鏡面異型魔方,與傳統的3階6色魔方不同,傳統6色魔方是上下左右前後各為一種不同的顏色,我們在還原的時候,是以顏色來確定魔方塊應該在的位置。而鏡面魔方,所有的塊兒都是銀色的,整個魔方體只有一種顏色,而不規則的切割讓其每一塊都具有不同的形狀,我們在還原的過程中,是以不同的形狀塊來確定它應該回到的位置。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