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正確的面對父母的 冷嘲熱諷

2021-04-13 23:48:25 字數 3745 閱讀 8022

1樓:血刺威武

可能是家裡人對你的要求過高或者說過於苛刻吧,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溝版通,溝通不好就會產生代溝權..平時多和家裡人坐下來說說心裡話,並及時聽聽家裡人的意見.. 處於青春期的我們大多數都存在這種情況,會覺得家長很煩,總說我們..

現在大多數家庭的孩子都和父母有代溝..我覺得雙方都有一定的責任,我覺得應該多從父母的角度出發去考慮問題,多替父母著想..這樣會使子女和父母間的感情很融洽..

其實不是父母不理解我們,而是我們沒有站在他們的立場上理解他們心裡的苦,他們每天辛苦工作,為了家庭和子女而奔波勞碌..其實做父母的,哪一個不希望眼看著自己的子女能夠達到他們所期望的,他們操勞半輩子,只希望自己的兒女能給自己爭口氣,以彌補他們那個年代未能完成的心願,只不過方式也許過於苛刻,但是他們的用心良苦,恨鐵不成鋼的心,我們做子女的還是要理解的..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呵呵...但是你也要及時地將自己的想法和內心的感受和父母說出來,重要的是溝通..感情是建立在溝通的基礎之上的..

2樓:同樹菅鴻風

我的小時候幾乎和你一樣~

老是覺得父母不夠關心我

自己有高興的事情到他們嘴裡就是糟糕的~

其實你可以轉的方向去思考的~

他們不是說不愛你

只是不太懂得~如何關注你如何表達好愛你的語言....

原諒父母的"小疏忽"

3樓:幸晗伊春桃

那你以後在說話的時候可以找點新鮮的話題

最好是對他們看來是好的

4樓:宰澹昔新冬

父母的"冷嘲熱諷"是為了你好,天下的父母誰不為自己的子女著想呀,自己想開點就好了,等你做了父母時,就知道他們的感受了

5樓:桂琭穆惜寒

自己爭氣一點就可以了

如何面對親戚對父母的冷嘲熱諷

6樓:芳芳

人無完人,沒必要去在意別人對自己或自家人的看法,因為生活是自己的。

7樓:djdj1234人家

改變,只要你有能力了。

人家就不會這樣了,現在的社會太現實了

我的父母總是對我冷嘲熱諷,我好恨他們該怎麼辦?

8樓:木棉小橡樹

父母好像就是喜歡用這種方式教育孩子,其實孩子還是需要誇獎的,但是父母的行為方式已經是根深蒂固了,根本不好改。

9樓:被遺忘的守候

可能父母希望你變得特別優秀,刺激一下你,請你放心,父母不可能害你,只是想讓你成才。

10樓:小公主帶你聊時事

調整心態,試著原諒他們。他們是你的親人以後你們都是要相處的,如果你恨他們以後會相處得很不愉快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的情緒,自己肯定自己的成績,只要達到自己的目標了父母怎麼說都沒有關係,當沒聽見就好。

12樓:ying菲菲蟲

我覺得你不應該恨他們,這樣你會很累的,你可以無視他們的冷嘲熱諷,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

13樓:宣芊寶

放下你所有的恨,他們這麼做也是為了讓你變得更優秀,要體諒他們的苦心,去變得更好。

14樓:民水寒

面對這樣的情況,確實會很傷心,但是還是需要去溝通,看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然後再去解決問題。

15樓:下雨零下

如果他們實在是很過分的話,其實你是可以適當的反擊一下的,如果一直不反擊,他們可能會一直如此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要堅信父母不會害你,或許他們用的方法不對,你可以去跟他們反映。

17樓:_edison蕾

我覺得這個只是一種激將法吧,其實他們並不想這樣,只不過是這樣才可以激發你的鬥志而已。

該如何對待婆婆的冷嘲熱諷?

18樓:小白梨哎吆喂

對待婆婆的冷嘲熱諷的方法:

1、以靜制動

面對婆婆們「發大招」,亦或是無理取鬧,或者是冷嘲熱諷,甚至冷眼相對,彆著急,也不用氣憤難當馬上和婆婆鬧上天,那樣只會別人說你沒家教不孝順,到時候你是有口難辯。

就讓婆婆一個人在那兒表演著,你該做啥做啥,「惡婆婆」不是神也會疲累的,等她鬧騰完了你轉身走開,繼續做你的事,假裝對她的大招視而不見,你看她到底想幹嘛,然後以靜制動,事情就會掌握在你的手裡了不是。

2、點到即止

其實那些婆婆們並不是不懂事,她們不是不懂得兒媳婦的重要性,只不過是想欺負一下你順便找找自己的威風罷了。面對婆婆的故意刁難,不用爭來吵去,那樣有理也沒理了,況且一生氣哪有什麼好話說,到時弄得沸沸揚揚,傳出去還是做小輩的吃虧。

看到婆婆開始無理取鬧或者要對你進行刁難時,找出你婆婆想要達到的目的,利用簡短的幾句話說給婆婆聽,我相信,稍微有點思想的婆婆都會把你的話想想了。

3、設身處地為婆婆著想

有些女孩子覺得婆婆特別不可理喻,干涉小夫妻內部事務,挑剔,其實你可以設身處地站在婆婆的位置上想一想,就會覺得婆婆有些行為也是情有可原。

我有個女友生了兒子以後,有時候就會說,想到若干年以後她兒子會為了一個不搭界的女人做牛做馬,對她言聽計從,而她自己這個把他養大的老孃的話變成耳邊風,就覺得鬱悶。

婆婆可能是覺得媳婦的做法不能夠把兒子照顧好,或者是擔心兒子媳婦的生活習慣不健康。在她眼裡,兒子永遠是需要被照顧的那一個。可憐天下父母心,也許等到女孩子們做了母親,就更能理解一個做母親的心了。

4、媳婦要做綿裡針

有的女孩子到了婆家,為了給對方留下一個賢惠的印象,會做個小綿羊。如果碰到厲害的婆婆,立刻就被她做了規矩。其實,在一個家庭中,只能有一個人說了算,你即使態度溫順,在關鍵問題上還是應該堅持原則,讓婆婆認識到,你是小家庭說一不二的女主人。

19樓:御靜庭

裝聽不見。註解:婆婆的冷嘲熱諷多與你丈夫不作為有關,只要你好好歸攏下自己丈夫,婆婆就不會百般刁難了。

20樓:

只要你以誠相待,我相信你婆婆會對你好的,在這個世界上,婆媳關係就是一個大難題,你只要多站在你婆婆的角度想問題,那我覺得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還有一點就是你要多為你老公想,如果你跟你婆婆有矛盾,那最難做的是你老公,只要你把你婆婆當媽媽就好

21樓:

婆媳關係是世界上最難處理的關係,女人相對神經比較敏感,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女人在一起當然會發生很多矛盾了。面對婆婆的冷嘲熱諷,也不要以暴制暴,那樣只會讓家庭關係惡化,聰明人的做法就是躲,和婆婆分開住,自然矛盾就少了,回家一趟,就會把你當親閨女一樣看待!

22樓:

那就離你婆婆遠點兒,不聽她的冷嘲熱諷

23樓:

要用實際行動和能力來征服婆婆的偏見和婆婆的認可,而不要對抗。

24樓:

你的婆婆對你冷嘲熱諷,是對你不滿,你應該用實際行動去感化他,你的婆婆對你非常不理解,你理解婆婆對你的不滿,你應該好好的對待婆婆,婆婆慢慢的對你好

25樓:士凝思

要用實際行動,和能力來征服婆婆的偏見,好好對待自己的丈夫,好好管好自己的小家庭,過好自己的生活,不要對抗,慢慢的婆婆就會認可你了

26樓:小賊不講究

看老公的態度

老公幫你就不說了,能過且過

不管你,該懟就懟,都是第一次做人,憑什麼讓著你

該怎樣面對別人的冷嘲熱諷,面對別人的冷嘲熱諷怎麼辦?

面對別人的冷嘲熱諷,我們應該做的不是爭辯反駁,而是應該以實際行動去專迴應。一,對你冷嘲熱屬諷的人,是抱有敵意的,是希望看到你進退失據,錯誤百出的表現,所以這種情況下,首先應該冷靜,不要被對方的話所影響,因為如果受到對方的影響而魯莽的應對,那就遂了對方的意了。二,在面對其他人冷嘲熱諷的時候,首先要明確...

請問面對冷嘲熱諷的同事,我該怎麼回絕處理

呵呵,這要看你們的關係怎麼樣嘍。關係好的朋友說這種話是不會介意的,既然你這麼介意,那你們兩的關係肯定還沒有到開這種玩笑的地步。至於你說的工作上的不平衡也是有可能的啊,你要怎麼面對就跟你的性格有關了。假設一種情況,你要是討厭她,那麼她跟你聊這些的時候完全可以無視她啊,自己做自己的事,當她不存在,我保證...

怎麼看待別人的冷嘲熱諷,該怎樣面對別人的冷嘲熱諷

01在別人對你說什麼的時候,我希望你的內心平靜下來。當然,很多時候人都是很難控制自己的怒火的,但是我相信只要你想,你就能做到。更何況,衝動是魔鬼,為了避免之後的麻煩,此時忍下來或者是個更明智的選擇。02我希望你能自己想想,在某件事上,你的初衷是什麼。無論別人說了什麼,怎麼說,你都要把你做的這件事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