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事業的辦公室風水禁忌有哪些,有哪些要注意的辦公室風水禁忌

2021-04-13 21:15:01 字數 5485 閱讀 9331

1樓:焦淘**貝

一、辦公

bai室明堂不宜窄小侷限du

辦公室明堂宜寬大zhi遼闊。從dao靜宮八卦的角專度而言,辦公室正屬前方的明堂位,屬於離位,離卦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徵,因此辦公室明堂,直接代表辦公室的前程吉凶。所以如果辦公室的明堂狹窄閉塞,象徵著辦公室的前途有限,阻礙眾多,不利於辦公室的發展。

後之,如果辦公室的內外明堂均開闊清幽,則代表辦公室,前途似錦,公司發展順利。

二、辦公室不宜陰暗不明

辦公室光線不宜陰暗不明,欠缺採光。辦公室的光線,與辦公者的事業有絕對的關係。辦公室的採光光線不足,為辦公室帶來的則是阻礙與不順,使辦公者容易與人發生是非矛盾,造成情緒低落的運勢,因此,辦公室的光線一定要充足。

三、辦公室不宜犯白虎煞

從風水的度上,辦公室往前方望出去,最好是左龍高於右虎。即辦公室左前方的建築物要略高於右前方的建築物,代表整個辦公室的氣運往往會有正面性的發展。反之,如果辦公室右虎高左龍,則是犯了白虎煞,易導致辦公者的事業遭人阻礙不順,官非口舌多等不良負面的現象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風水禁忌 辦公室風水佈局

來自:保駕護航裝修網

一、背後有靠,升官有靠

安置辦公桌第一為後方要有靠。如果後方是走道,辦公會比較不安穩,心神不寧。後可是牆壁,或配置桌子、矮櫃都可以。

二、前面開闊,前途無量

辦公桌前方正面要開闊,不可逼窄。如果是面對牆壁,前途也會像被牆阻擋一般,運氣無法。

三、正側無走道,升遷無阻礙

辦公桌的正、側面不可為走道,有如路衝般衝來。就像在室外的路衝一樣,這樣的室內路衝也會有不好的影響。

四、正面不對柱,做事不出錯

坐位的正面有柱子,就好像受到當頭棒喝,必然在事業上出大錯,平常也容易有頭痛的毛病。

五、距門太近

坐位安置在門邊辦公效率較差,辦公室內,職位越高要離大門越遠。職員也相同,依照職位高低,作一個相當的配置。

六、衝門、衝路,宜置屏風、矮櫃

辦公桌衝到門或路,影響身體健康,容易有意外災害。工作及升遷都有很大的阻礙。

七、頂上壓樑

辦公桌若剛好在樑下則要特別注意。容易心神不寧,頭昏出差錯。若壓頭頂要將桌位往前挪,避過即可。

八、座位逢切角

坐位不可被不對稱的走道及座位切到。如果坐在這個地方辦公,會比較不順利。同事之間的關係,會發生磨擦與誤會。

九、老闆金庫、座位宜隱密

每日有現金收入的場所,最好將金庫安置在隱密之處較不易破財,而且最好收在靠近自己座位的後方。

十、老闆辦公桌比員工大

一般老闆的辦公桌要比員工大,如此才為正確。如果不夠大的話,要在旁邊安置幾個櫃子,來增加氣勢。如此一來才能夠順利地指揮員工。

有哪些要注意的辦公室風水禁忌

3樓:匿名使用者

1.辦公桌不宜單薄

辦公桌品質合適即可,辦公桌太過單薄,屬於管理無力。

2.辦公桌不宜凌亂

辦公桌堆滿東西,亂七八糟,凌亂一片的人,容易陷入無窮無盡的工作之中,或者雜事特別多,工作效率不高等。太亂了會影響工作的精神狀態,時間長了會變得越來越煩躁,對工作不認真負責,對任何事物有一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無關緊要的心態,工作態度不端正,就會影響到辦事效率,很難得到上司的賞識。

3.不宜比例失調

如面積過大則顯得空曠,不聚氣。辦公室過小,則顯得手腳活動不便利,生意上發展受阻。如老闆的辦公室,辦公室不大,大班桌椅卻佔了整個辦公室很大部分,顯得很不和諧。

這樣的辦公室風水佈局上存在嚴重不足,是破財佈局,易破大財。

4.不宜身後無靠

風水理論認為,座位後宜有靠,主有靠山,貴人多;如座位後空蕩,則正好相反,嚴重者甚至會影響到個人在單位的地位不穩,長期下去,財運焉能良好?

5.不宜裝點太多

辦公室佈局最好簡單大方,最好不要擺放假花木假山,這樣顯得了無生機,影響人氣興旺。

6.不宜橫樑壓頂

橫樑壓頂不僅是居家風水的大忌,辦公室亦如此。辦公室最差的位置就是在橫樑下面。現代建築大都是框架結構,每間辦公室都會有橫樑存在,這些橫樑都是由鋼筋水泥澆築而成,會吸收和聚集宇宙中的各種磁場及電波在橫樑中傳導,從而使周邊的磁場絮亂駁雜。

長期坐在橫樑下,人體磁場受到會引起頭暈、頭痛、失眠以及其他的一些腦部疾病,也會讓人的運勢變差,引發破財、意外之事發生。

人的頭頂雖然沒有長眼睛,但對頭頂的東西也特別敏感,總怕上面會有東西掉下來;因此,如果你知道你座位上方有橫樑,你的潛意識無形中就會武裝起來,隨時準備保護自己,久了你會耗掉很多能量,沒作多少事就累得半死。

7.不宜正對走廊

犯槍煞,所謂「一條直路一條槍」,即是辦公室門對正有一條直長的走廊、道路,便是犯槍煞。主血光之災、疾病等。

8.不宜次序混亂

有些辦公室裡面雜亂無章,有些辦公室擁擠不堪,這些都會使得員工運勢被困,財源受阻塞,嚴重影響整體的事業、財運。

9.不宜門正對廁所

廁所是穢氣聚集之地,廁所門就是穢氣排出之處,長期在廁所門附近,或正對著廁所門的人,會因吸了過多的穢氣而生病,身體健康都無法保證,財運自然也好不到**去。

10.不宜懸空

使用者容易感到不安,下方「氣場」的散失,不管是「財氣」或是「旺氣」都容易散失,因此無法聚氣,容易導致「漏財」。

4樓:匿名使用者

座位不能正對著廁所門廁所是穢氣聚集之地,而廁所門就是穢氣排出之處,長期在廁所門附近,或正對著廁所門的人,會因吸了過多的穢氣而生病。如不能避免,可以在廁所和座位間裝一道屏風或大型闊葉植物,多少可以擋掉一點穢氣,而且廁所門也必需隨時關上。

此外,道教符咒可招財。福生無量天尊

辦公室風水禁忌

5樓:幸運的楓陽

辦公室風水有些講究,然後是擺放一些招

財擺件,是為最吉,具體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辦公室明堂不宜窄小侷限:辦公室宜寬大遼闊;從靜宮八卦角度而言,辦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正屬於離位,離卦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徵。因此明堂,亦即辦公室正前方的位置,可說直接指涉這個單位的前程吉凶。

所以如果辦公室的明堂狹窄閉塞,勢必象徵此單位前途有限,阻礙眾多,開發艱難。後之,如果辦公室的內外明堂均開闊清幽,則意指這家公司或這個單位,前途似錦,順利而成功。

二、辦公室正前方不宜有衝煞:路衝煞、電杆煞、大樹煞、尖角煞等。否則單位內的員工或主管不但容易諸事不順,阻礙頻生,疾病不斷,怪事連連,官非口舌多,甚而人事異動頻繁,向心力不足,留不住員工。

三、辦公室座位不宜空蕩:辦公室座位宜有靠山;因靠山好主貴人多,支援力大,行事穩當,後繼力足;如座後空蕩,則往往形成實力不足,身體虛弱,人事穩定度不足,員工向心力欠缺,貴人不顯,甚至嚴重地影響到全體公司的立足空間。

四、辦公室不宜陰暗不明,欠缺採光:辦公室光線明暗度,與全體事業的成敗有絕對的關係。辦公室宜採光充足,明亮宜人,如此業績方能蒸蒸日上,好人出頭。

賞罰分明,員工們各盡其所長,負責盡心。反之,幽暗陰霾的辦公室,則往往帶來阻礙與不順,以及小人當道、失職怠忽、員工們士氣低落的運勢。

五、辦公室不宜犯白虎煞:地理風水之說有謂寧可青龍高千丈,不宜白虎亂抬頭。換言之,從風水角度來看,辦公室往前方望出去,最好是左龍高於右虎;亦即左前方的建築物宜略高於右前方的建築物,因這表示整個辦公室的氣運往往會有正面性的發展,而諸事吉祥、萬事順遂。

反之,如果右虎高左龍,則往往會有惡人當道,好人遭殃,官非口舌,堆滿災厄,好事落空等不良負面的現象發生。

六、辦公室周遭不宜有嶠煞:辦公室的附近不宜有太高的建築物,否則不但會帶來壓迫感,甚至會破壞辦公室的事業穩定度,產生時好時壞的運勢,顛覆原來風水氣局本該擁有的優點,甚至使員工倫理情感喪失,翻臉不認人。

七、辦公室不宜開過多偏門:開偏門雖是不錯的強化辦公室氣運的方法,尤其是辦公室不走旺運時,夠大的辦公室可以開偏門以便達到搶運、補運的功效。然而,切記絕對不可開太多偏門,因為過多的偏門,會使人氣渙散,鬥志消失,財氣不聚,或財進財出,無法凝聚出該有的成果與目標。

八、辦公室不宜通路閉塞,阻礙重重:辦公室通路正如同人的血脈一般,宜通暢無礙;然而有些辦公室卻居於方便性或疏漏粗心,將一些不該擺進辦公室的東西塞得水洩不通,阻礙了整個通道,如此往往為員工帶來運勢窘困,財源阻塞,溝通不良,行事費力而無績效等種種毛病,嚴重影響事業的發展。

7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藏風納氣不管是在家居的佈局中還是在辦公室中都是風水中最講究的。門口是屬於第一大出氣口,而窗戶是第二大出氣口,因此門的方位一般都應該開在吉位,但是也要禁忌和門相對或者是,辦公室中如果發生門對門的相對,那麼必定會很容易引起是非的糾紛。

門除了不宜和大門相對,也是禁忌和電梯相對,門對電梯或電梯門,被稱為「開口煞」。「開口煞」是一種很不吉利的煞氣,會導致人的精神變差,無心工作,而且也會導致辦公室的職員財運不濟,辦公室的人際關係也會受到影響,使人與人之間難以和睦。

窗戶從風水的角度來說也是屬於煞氣比較重的地段,窗戶禁忌和門口相對,否則會很容易形成「窗外煞」除了會破壞人的運勢以外,對人健康也會受到影響,當然如果無法改善建議可以在窗戶擺放一尊「七星太極鎮」專業的化解窗外煞,穩固辦公室的磁場。

當然除了注意被衝以外,也不宜被對面的高大的建築物對正,也禁忌會被對面的反光來破壞辦公室內部的風水,禁忌被反光煞形成對衝,建議可以在窗戶多擺放有利的植物,萬年青或者是發財樹等之類的植物,都可以擺放在窗戶上面,來儘量避免光煞的影響。

8樓:中金裝飾邵工

辦公室裝修最忌諱的就是不宜陰暗不明,裝修設計的時候採光效果一定要好;辦公室裝修採光一定要充足,明亮宜人,這樣員工在工作的時候才會幹勁十足充滿陽光。而幽暗陰霾的辦公室,則往往帶來阻礙與不順,以及小人當道、失職怠忽、員工們士氣低落的運勢;辦公室的附近不宜有太高的建築物,否則不但會帶來壓迫感,甚至會破壞辦公室的事業穩定度,產生時好時壞的運勢,顛覆原來風水氣局本該擁有的優點。

9樓:問從身邊來

一、背後有背

安置辦公桌第一為後方要有靠。如果後方是走道,辦公會比較不安穩,心神不寧。後可是牆壁,或配置桌子、矮櫃都可以。

二:前面開闊,前途無量

辦公桌前方正面要開闊,不可逼窄。如果是面對牆壁,前途也會像被牆阻擋一般,運氣無法。

三:正側無走道,升遷無阻礙

辦公桌的正、側面不可為走道,有如路衝般衝來。就像在室外的路衝一樣,這樣的室內路衝也會有不好的影響。

四:正面不對柱,做事不出錯

坐位的正面有柱子,就好像受到當頭棒喝,必然在事業上出大錯,平常也容易有頭痛的毛病。

五:距門太近

坐位安置在門邊辦公效率較差,辦公室內,職位越高要離大門越遠。 職員也相同,依照職位高低,作一個相當的配置。

六:衝門、衝路,宜置屏風、矮櫃

辦公桌衝到門或路,影響身體健康,容易有意外災害。工作及升遷都有很大的阻礙。

七:頂上壓樑

辦公桌若剛好在樑下則要特別注意。容易心神不寧,頭昏出差錯。若壓頭頂要將桌位往前挪,避過即可。

八:座位逢切角

坐位不可被不對稱的走道及座位切到。如果坐在這個地方辦公,會比較不順利。同事之間的關係,會發生磨擦與誤會。

九:老闆金庫、座位宜隱密

每日有現金收入的場所,最好將金庫安置在隱密之處較不易破財,而且最好收在靠近自己座位的後方。

十:老闆辦公桌比員工大

一般老闆的辦公桌要比員工大,如此才為正確。

辦公室座位朝向風水禁忌有哪些,辦公室風水座位朝向哪個最好

從風水上講,辦公室座位應該朝陽,面向光線的地方,保持空氣流動,儘量在西北或者東南方向,按照八卦方位說法,就是在乾和坤兩個方位,意寓蓬勃發展,蒸蒸日上之意,辦公室不要正對門口。辦公室風水座位朝向哪個最好 工作室座位的哪個朝向是有利於工作的,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不僅對你的升職加薪的幫助,還會對你的精神面...

上班族辦公室風水的禁忌有哪些,辦公室窗戶有哪些風水 辦公室窗戶風水八大禁忌

辦公室風水.作為打工的人。是沒有選擇的。通常都是風水有利於該公司的老闆等。所以用處不大。還不如自己家裡風水搞搞好。辦公桌不能正對著門口,在辦公室裡養金魚也要注意,每個人適合養金魚的條數是不同的,另外擺設也有講究,仙人掌之類的一般不建議放在辦公桌上,因為針型的葉子不能聚財。還有就是注意放射性物品不要離...

辦公室風水有哪些,辦公室風水忌諱都有哪些

辦公室風水禁忌 一 背後有靠,升官有靠。安置辦公桌第一為後方要有靠。如果後方是走道,辦公會比較不安穩,心神不寧,直觀地說,也因為走道上人來人往會影響一個人的思維等,從而影響到一個人的事業。後面可是牆壁,或配置桌子 矮櫃都可以。二 前面開闊,前途無量。辦公桌前方正面要開闊,不可逼窄。如果是面對牆壁,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