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覺得自己寫的字不好看??這是什麼情況

2021-04-13 14:50:33 字數 4525 閱讀 3248

1樓:戀念無傷

不要看自己寫什麼就好了。其實覺得自己字寫的不好的主要原因是看厭了,如果真的不開心就練練不同風格的字吧。

2樓:得不到你的乖

不必太苛求啊。我抄們也不知道你字好不好看嘛。基本上只要寫得端正整齊,看上去就挺好的。

即使剛開始寫得不好,繼續寫,整齊地把這面紙寫下來,個別字的美醜不怎麼太在意的。畢竟高三,寫字以考試要求,整齊,認清為準。準備高考階段可不是練字的時候哦。

3樓:鐧藉紑姘綽

我也是的,以前覺的自己的字還行,然後我去練字了,字帖上的字很好看,練多了越來越覺得自己的字不好看了。其實樂觀點說是因為自己的字比以前好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找點限制的東西,比如說語文試卷,有時間限制,多做做,不能無休止的改字,慢慢就好了

5樓:t愛吃白菜

心境,多看看身邊寫字超級醜的朋友,心情準好

別人說我寫字好看但是為什麼自己寫字總是感覺寫的不好看

6樓:匿名使用者

練書法的人,絕大多數都屬於「眼高手低」的狀態,這是正常現象。

所謂「眼高手低」,意思是欣賞能力高於書寫能力。只有欣賞能力先提高了,知道什麼樣的字好看,然後按照自己心裡的標準去練習和書寫,才能不斷取得進步。沒有很高欣賞能力的人,絕不可能寫出一手好字。

你寫的字別人覺得好看而你自己覺得不好看,原因就在這裡。你所說的「別人」欣賞能力沒有你高,所以他們就會覺得好看,也就是說你的書寫水平是高於他們的欣賞能力的;而你自己的欣賞能力是高於你的書寫能力的,所以你自己就會覺得還不夠好。其實這是一件好事,說明你的欣賞能力與書寫能力之間還有距離,還有一定的進步空間。

等到哪一天你的書寫能力能夠和欣賞能力齊平,心裡怎麼想手就能怎麼寫,那麼就要恭喜你了,這說明你的書寫技巧已經到了運用自如的地步。這是一種很高的境界,很難達到,很多人練一輩子都做不到。

至於寫的時候覺得很滿意寫完再看就不滿意,是因為寫的時候用的是你的書寫水平,再看的時候是用你的欣賞水平,再加上自己最瞭解自己的字,總會感覺自己在欣賞和書寫方面還有不足,覺得仍然還有待提高,但是可能又不是很清楚問題到底出在**,怎麼樣才能提高。

這種感覺通常只有練習到了一定的水平才會有,初學者只會感覺掌握不好手裡的筆,不會有這種現象。這說明現在你到了一個瓶頸期,要解決這個問題,只有多臨多看名家法帖,繼續提高自己的境界,並沒有其它好的辦法,至少在我看來沒有其它更好的辦法。

百尺杆頭更進一步,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與磨鍊。

7樓:絕動

好現象啊。說明你對書法有很大興趣了,可以鑽研一下了。選一經典古人字帖堅持臨他兩年,自會有不同感觸。建議從楷或隸開始

8樓:人生如夢

呵呵呵!寫幾個我看看?我也經常有這樣的感覺,發個文字**看看好不,我來給你評價一下

9樓:夢

那可能是你看習慣了你的字才覺得不好看,,其實大家都一樣的想法,我身邊的人包括我自己也有這種想法,這沒啥問題是正常的想法,其實大眾的眼光還是雪亮雪亮的,不要糾結哈

10樓:無上祭天

我有時候也會這樣,感覺寫的不好但還有人感覺很好看,什麼原因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覺得自己寫的會再好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已經習慣成自然,看多了也會膩會不自主的挑毛病

13樓:拾荒者耶

可能沒自信,也可能自己對自己要求太高了

14樓:依舊很光棍

審美觀不同,你可以站在別人的立場去看。或許有不一樣的感覺

15樓:情意貞貞

發幾張作品出來給大家鑑賞

一下就知道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寫字好看與否是在於人的心情,如果你是急躁的話,寫字自然就快,也就比較難看。但如果寫字什麼時候都那麼漂亮的話,那就說明這個人情緒起伏不會很大,比較冷靜。

為什麼我寫的字不好看,到底有什麼缺點??求指導

17樓:當年華已逝

寫字你得看字型的結構,一氣呵成,別寫兩筆就停著,多觀察,多練習,姿勢和手法也很重要,買點字帖練習會對你有幫助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己個性就行了,時間長了你就會成自己的風格了,沒必要模仿!我以前高中的時候寫的字跟現在寫的字風格一看就有轉變!所以你沒必要模仿別人!

19樓:一千傷心的人

寫得一手好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做到堅持,去買自己喜歡的字型多看多練,經常有筆在手

20樓:匿名使用者

寫好字最重要的還是力度,我一股暗勁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成體,一筆一劃寫的,沒有美感

22樓:可靠的等等

你的字寫的太個性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習慣了吧,不好改,除非練字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缺人指導,一個是練得太少

25樓:匿名使用者

買字帖每天練習一至兩頁,堅持一年。

26樓:賣茶葉蛋

慢慢寫,不要寫的太快

27樓:李凱起

有點歪,沒勁,還好啦,我有個同學寫的是天書

28樓:小瘋子

總體還好,就是比較隨意

突然發現自己寫的字越來越難看了,這是什麼原因?又該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現在對自己的字太挑剔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幾天心情不好導致,相信自己

我自己感覺我的字寫得難看,可是別人都說我的字好看,怎麼回事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種情況,一直以為別人是給我安慰,但是每次都是說我寫的好看,我買字帖練字她們都說不用,而自己覺得真得要改進,人與人的審美真得不一樣

32樓:人

自己的字自己看的多了就淡了,沒有新意,但別人看的少就覺得好看了

33樓:皇上他二大爺

我也是這樣,我認為是因為別人對你的禮貌吧,自己努力練習,等你自己覺得好,就真的好了

34樓:黑藍新華社

一種情況是你的同學不想和你關係不好說出的恭維話,一種情況是你對自己要求太高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對字寫得好壞的標準要求高

36樓:山山是裡裡

嚴格要求自己,看來你逼格很高。同時你對自己要求太高也不好,降低身份,和藹可親。

37樓:廖曉庚

也許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字寫不太好看,如何在短期內快速提高?

38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我自己總結的方法,你看能不能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先看你有沒有下面四樣東西,其他的字帖呀什麼的都不是重要的部分.以下四點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第一.你有沒有興趣

第二.你有沒有耐心

第三.你悟性高不高

第四.你能不能堅持

上面四項中只有"第三"可以不高,但是其他三項必須有.沒有這三項別指望能很快的練好字.如果有了上面四項,那你練字就變的很容易了.具體方法很多.下面我以最常見的練字方式講:

1.選本好的字帖(我個人認為司馬彥\司馬東父子的字可以選擇,字型不錯,最重要的是練起來容易上手.推薦你買那種8元/本的中間夾有白紙的字帖練習,方便使用,並且經濟實惠)

2.每天印著白紙寫1~2頁,不需要寫太多(重要的是一定要慢,一筆一畫寫到位,用心細細的體會,琢磨字的運筆方式,可以記成順口溜「一筆一畫寫到位,用心琢磨細體會」).

3.寫完了開始讀帖(看字帖上的字,一類字的偏旁的佈局怎樣,怎樣擺放?體會它的運筆方向,在腦子裡寫)

說到讀帖再說一下.你除了看字帖,在大街上或者是其他什麼地方,看到有些店鋪的招牌,牌匾什麼的,只要覺得那字好就可以看一看.很有效果。

「週末無聊沒事幹,走到街上轉一轉,有事沒事看牌匾,不用動筆把字練」

4.這個時候是你已經寫完字帖中的白紙的時候,你自我評價一下,感覺自己的字有沒有長進,長進大不大,是否能讓自己滿意,如果長進不大那你可以買點薄白紙裁小再印著字帖寫一段時間.如果已經很有效果了,你這時候就沒必要再印著字帖寫了.

可以照著字帖模仿.照著字帖上的字寫.這個時侯應該很熟練了,可以加快速度,加大書寫量.

5.這個時期你的字已經很有長進了,就可以扔開字帖了.呵呵.當然不能把字帖也扔了哦.有興趣的話還要看看,矯正你寫的字.

以上是我總結的一些練習硬筆書法的經驗,有興趣可以借鑑一下,希望能對你書法

水平的提高起到一定作用。

自己書本寫的字不好看,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字練好,字帖的方法有效嗎?我只要寫的好看一點,不是要當書法家

多練多寫。經常寫就寫好了。最主要的還是大量的寫,字帖很多隻能是輔助,平時的寫字量很重要。量累積到了一定程度就會產生質變。不要急,天天寫,不厭其煩地寫,自然就會寫好了。有效,同時在練習的時候注意字型的結構和各部大小比例。我字寫的不好看,誰能教我把字練好的方法嗎?其實,只要每天堅持就好了,先找一本字帖,...

怎麼練好字我寫的字不好看想寫的有筆峰

自覺得我字不錯,給你個建議,買本名家字帖,不是臨摹,而是看它怎樣寫的,一筆一畫很重要 個人看法,練字分練型和練神,結構是型,筆鋒主神,速成什麼的你就不要想了,除非你特別有天賦,可以考慮寫習毛筆,毛筆就是先從筆鋒練起,再來就是培養你的性格吧,什麼性格的人基本就寫什麼樣的字。如果是硬筆書法,不露鋒的原因...

走路姿勢不好看怎麼辦,覺得自己的走路姿勢不好看,走在路上很不自然怎麼辦?

走,同坐 站一樣,是與儀態美密切相關的。人們的走路姿勢各有不同,有的步伐矯健 動作敏捷 給人以健壯 活潑 精神抖擻之感 有的步居輕盈 體態端莊,使人感到斯文 優美而莊重,有的則相反,走起路來上下襬動,左右搖晃。眼若鼠目,左顧右盼,給人以庸俗 輕薄 猥瑣的感覺 有的弓腰腆肚,兩手在身後象鴨子一樣劃來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