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姿勢不好看怎麼辦,覺得自己的走路姿勢不好看,走在路上很不自然怎麼辦?

2021-06-19 06:11:24 字數 5124 閱讀 1673

1樓:達恬美閔縈

走,同坐、站一樣,是與儀態美密切相關的。人們的走路姿勢各有不同,有的步伐矯健、動作敏捷、給人以健壯、活潑、精神抖擻之感;有的步居輕盈、體態端莊,使人感到斯文、優美而莊重,有的則相反,走起路來上下襬動,左右搖晃。眼若鼠目,左顧右盼,給人以庸俗、輕薄、猥瑣的感覺;有的弓腰腆肚,兩手在身後象鴨子一樣劃來劃去;有的俯首駝背,八字腳、羅圈腿,使人看了不舒服。

良好的步態,應該是自如、輕盈、矯健、敏捷。那麼,良好的步態怎樣形成呢?①

要掌握好適當的速度

走路,是節奏美的體現。我們知道,客觀事物的反覆或相似的等時空出現,就可以獲得節奏。人的雙腳一前一後的反覆出現,就可以給人以節奏的美感。走路時,速度不可太快或太慢

(散步除外

),太快,就形成“碎步”.這種步子會使全身出現搖擺,尤其以女性更為顯著。身體的前後擺動太大,或周身肌肉的抖動太大,都會使人的空間視覺形象失去平衡;太慢也不好,那會使你全身肌肉出現鬆馳,從而失去生活的節奏與力度,給人一種疏懶與精神不振的感覺,更談不上和諧美感。

②要注意重心的穩定

走路時,應微微收腹。收腹與挺胸的動作是自然連在一起的,只有當人體的重心略微向前靠,使其正好落在脊柱的前方,才能在心理上產生一種前進感。

走路時,應抬頭挺胸,千萬不要向前搭拉著腦袋,也不要向後仰。上半身應保持相對的穩定,不要左右搖擺。手的擺動幅度也應與速度相宜,如果頭前傾或後仰,身體左右擺動過大,手的擺動幅度過大等,就可能造成“重心位移”,走路的姿態變成搖搖擺擺,很不穩定。

③步態要輕

走路的輕巧,一是結人以敏捷,二是給人以輕鬆的感覺。

輕巧當然要依靠全身動作的協調。獲得輕巧感,走路時需用腰力,同時,走路時腳與腿的使用十分重要,幹萬不要用大腿邁步而要用小腿邁步。即走路時大腿指起的幅度不宜太大,如果幅度太大,就會造成上半身向後傾斜,加大了全身的擺動,讓人覺得“很吃力”,小腿邁步則顯得很輕盈。

走路時,切莫讓腳跟先觸地成全腳落地,而應該是放腳掌先落地,然後腳後跟觸地。從美學的角度講,前腳掌先觸地,能減少全身的擺動與顛簸,給人一種輕巧感。

最後,走路時不要扭動臀部

(不是指自然扭動,而是人為的扭動

),尤其是女性。因為臀部向左右過大的扭,與走路的前進感恰恰構成了心理上的“異向差”,從而肢解了人體走路時的和諧美感。因此,多餘的、矯揉造作的動作,都會形響步態的優美。

一個人的良好站態、行態、坐態,是人的自然形體在空間的形象顯現。商務人員良好的舉止,會給公眾留下一種造型的美。如果我們把一個人出現頻率很高的形體動作“篩選”出來,那麼.這些具有連續性與穩定性的動作,就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這個人的風度。

2樓:萬能精靈

. 挺起胸膛,身體要直,頭微微昂起,重心不應放於腳跟。可以將一本書放於頭上練習,若它不掉下來便是正確。

2. 步距:前後兩步之間的距離以一尺為標準。

3. 站立時,身體的重心也不要放於腳跟,而是足部內側。將雙足放於平行的位置上,收縮臀部和大腿內側的肌肉,兩肩舒適地垂下,稍微挺胸,直腰,頭微微仰起。

不要望著身前2米的路面走路

抬高你的頭,眼睛不用往上抬就能看到地平線

不過也要時不時看看地上,不然有香蕉皮就會摔得很慘不要腦袋甩來甩去東張西望

注意眼前要走的路線,這樣不會走錯路

不過有時候,看看擦肩而過的ppmm也不錯

不要蹺著手走路以為好帥

讓雙手自然擺著,人的手可以保持平衡

不過天冷得時候,還是讓它們呆在衣兜裡把

不要走路像競走比賽一樣

保持一定的speed,走起來才不會累

不過上班快遲到,還是跑吧

不要走得像烏龜一樣慢

加快點速度,你會發現有節奏的走不吃力

不過下班不用趕著回家的時候,慢慢溜達也很遐意其實 不要刻意去在意走路姿勢

每個人都會走路,每個人也有自己喜歡的姿勢

不過有時候,想想自己走路的樣子,也不是壞事說話也沒底氣,很虛,很喘,緊張?

培養自信,這世界誰都是獨一無二的,再說人是為自己活著,有事業也罷沒有也罷,這都是自己的問題。重要是自己不要高估別人,小瞧自己

3樓:春弘業

通過練習可以改善和糾正。

告訴你一種簡單且容易操作的方法。

1:走路姿勢不好看,且目光很散怎麼辦?

你每天拿本書頂在頭上,眼睛朝前看,平均每天走15分鐘或者半個小時,可以每10分鐘休息一下。一個月後就有改善。練習的時候要集中注意力。

2:說話也沒底氣,很虛,很喘,緊張。怎麼辦?

練習朗讀,你找些散文念。這個練習還是要堅持,現在每天練習,而且是大聲朗讀。還有一種,就是唱1234567,你就“啊”的形式唱或者“伊”的形式從1唱到7,調式以d的開始。

如果你不不好掌握,就先讀散文吧,一樣對你有幫助的。堅持哦。

其實你說的這兩種情況,都是後天練習的,小時候沒有鍛鍊好,現在也來得及,一定別灰心。加油。

覺得自己的走路姿勢不好看,走在路上很不自然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意識到了那樣不好,那就只有:1、練習改變。2、改變不了就順其自然。

不需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太多,增加你自己的內涵和長好自己的本事比什麼都強。人家史鐵生還是坐在輪椅上的作家呢,可是靈魂高大啊,殘疾人都可以如此,何況你是健全的。

5樓:星期五

疑心太重啦。即便說真的,那又怎樣,管他個球。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看當兵的怎麼走路的。你也可以模仿一下

7樓:眼妝麻花

幹嘛管別人怎麼想啊 做好自己就可以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通常都有這樣的經驗,每次看幾人合影時,你都會覺得自己**照得不好,你問別人,別人會說還好呀;但他會說,你看我****不好,你卻同樣覺得沒有**不對。從這個事情裡,你可以看得出,其實是自己關注自己更多一些,而且自己因為在意自己的缺點,從而放大了自己的缺點,正如一面白牆上有一個黑點,很多人看到的只是那個黑點,而非那更多的白牆一樣。所以不太介意自己的走姿,有時特別一點會成為你的獨有的特徵。

不要放大自己的缺點,坦然面對它,能改之最好,如果實在是改不掉也無所謂,因為每一個都有優點和缺點。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信哦!(*-*)

10樓:oh宇帆宇帆

孩紙,自信點,好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問題,自我訓練一下就行了

走路姿勢不好看怎麼辦

12樓:靚號請你注意點

怎麼去改正你的步態呢,平試著這樣做吧:

走,同坐、站一樣,是與儀態美密切相關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2393435

人們的走路姿勢各有不同,有的步伐矯健、動作敏捷、給人以健壯、活潑、精神抖擻之感;有的步居輕盈、體態端莊,使人感到斯文、優美而莊重,有的則相反,走起路來上下襬動,左右搖晃。眼若鼠目,左顧右盼,給人以庸俗、輕薄、猥瑣的感覺;有的弓腰腆肚,兩手在身後象鴨子一樣劃來劃去;有的俯首駝背,八字腳、羅圈腿,使人看了不舒服。 良好的步態,應該是自如、輕盈、矯健、敏捷。

那麼,良好的步態怎樣形成呢 ? ① 要掌握好適當的速度 走路,是節奏美的體現。我們知道,客觀事物的反覆或相似的等時空出現,就可以獲得節奏。

人的雙腳一前一後的反覆出現,就可以給人以節奏的美感。走路時,速度不可太快或太慢 ( 散步除外 ) ,太快,就形成“碎步”.這種步子會使全身出現搖擺,尤其以女性更為顯著。身體的前後擺動太大,或周身肌肉的抖動太大,都會使人的空間視覺形象失去平衡;太慢也不好,那會使你全身肌肉出現鬆馳,從而失去生活的節奏與力度,給人一種疏懶與精神不振的感覺,更談不上和諧美感。

② 要注意重心的穩定 走路時,應微微收腹。收腹與挺胸的動作是自然連在一起的,只有當人體的重心略微向前靠,使其正好落在脊柱的前方,才能在心理上產生一種前進感。 走路時,應抬頭挺胸,千萬不要向前搭拉著腦袋,也不要向後仰。

上半身應保持相對的穩定,不要左右搖擺。手的擺動幅度也應與速度相宜,如果頭前傾或後仰,身體左右擺動過大,手的擺動幅度過大等,就可能造成“重心位移”,走路的姿態變成搖搖擺擺,很不穩定。 ③ 步態要輕 走路的輕巧,一是結人以敏捷,二是給人以輕鬆的感覺。

輕巧當然要依靠全身動作的協調。獲得輕巧感,走路時需用腰力,同時,走路時腳與腿的使用十分重要,幹萬不要用大腿邁步而要用小腿邁步。即走路時大腿指起的幅度不宜太大,如果幅度太大,就會造成上半身向後傾斜,加大了全身的擺動,讓人覺得“很吃力”,小腿邁步則顯得很輕盈。

走路時,切莫讓腳跟先觸地成全腳落地,而應該是放腳掌先落地,然後腳後跟觸地。從美學的角度講,前腳掌先觸地,能減少全身的擺動與顛簸,給人一種輕巧感。 最後,走路時不要扭動臀部 ( 不是指自然扭動,而是人為的扭動 ) ,尤其是女性。

因為臀部向左右過大的扭,與走路的前進感恰恰構成了心理上的“異向差”,從而肢解了人體走路時的和諧美感。因此,多餘的、矯揉造作的動作,都會形響步態的優美。 一個人的良好站態、行態、坐態,是人的自然形體在空間的形象顯現。

商務人員良好的舉止,會給公眾留下一種造型的美。如果我們把一個人出現頻率很高的形體動作“篩選”出來,那麼.這些具有連續性與穩定性的動作,就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這個人的風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扭腳是心裡因素,走路時下意識注意自己的姿勢,可以在落地鏡前練習。穿高跟鞋時要放的開,不要怕摔,要穩。先有個過程,可以先走慢一點,告訴自己腿要直慢慢練

14樓:伏羲丿龍丶

木有影響!只要你別看起來木有精神,走路要有精神,昂首挺胸的走,我相信,肯定姿勢就會好很多的!!!!

15樓:夔陣岑元嘉

如果是平時走路不注意姿勢引起的,是可以調整過來的。平時在家可以光腳,背貼牆壁站著,保持後腦、肩部、臀部和腳後跟貼牆,每天30分鐘,還要注意兩邊肩膀平行哦!

16樓:卓坤米寄風

邯鄲學步知道吧,bai別把自己弄的du最後只能爬著走就zhi不好了。要自信,dao自己該怎麼走版就怎麼走。但是確實有些小權毛病需要改正就改正一下,比如駝背,比如走路拖地,比如你說的好像長短腳。

建議你要改變的時候走路慢一點,學學解放軍的正步走,關鍵是抬頭挺胸,勇敢的向前踏步,自信的起腳,自信的放腳。如果胖的話,真的該下定決心減**了,方法有很多了,少吃點,多運動,關鍵在堅持。最後還是說,自信,堅強!

17樓:祝略光孤晴

先**把腿型練好!漫漫來別急

鼻子大不好看怎麼辦,鼻子大不好看怎麼辦能把鼻子變小

鼻子大如果不手術,那就只有一種方法適合你啦其實就是一種鼻子變小的方法,塗抹按摩也可以的每天捏捏鼻子的兩邊,從上往下到鼻頭,這樣還能順便把鼻樑捏高點的再就是多注意鼻子的保養 多食新鮮蔬菜,堅持下來,鼻子就變小了,望採納 一般化,是個十全十美的美女 鼻子大不好看怎麼辦能把鼻子變小 鼻子大其實也是比較好的...

嘴脣不好看怎麼辦?除了整容,臉型不好看,除了整容還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嗎?

帶個口罩吧,一環保遮蔽pm2.5 二能遮擋你的不足 多吃蘋果,多喝水,儘量讓嘴脣保持水分充足,不要咬嘴脣,也不要撅嘴,慢慢就會糾正過來的 臉型不好看,除了整容還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嗎?60 不整容改變臉型來的方法 第一 按摩 自按摩穴道瘦臉這一說其實有很多 異議,有些人的臉骨骼形狀天生很寬大,就算怎麼...

選購到不好看的多肉怎麼辦,衣櫃的門不好看怎麼辦

衣櫃門不好看幾點方法建議 1 可以自己買點喜歡顏色的油漆自己塗刷 2 自己買點桌布 貼紙,圖案顏色多樣供你選擇,然後自己diy 3 聯絡商家返廠更換顏色。照相不好看怎麼辦 手機相機使用技巧可以參考以下介紹 1.掌握光線及模式調節,儘量避免在逆光的情況下拍攝,有的手機支援閃光燈功能可以有效補充光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