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英語專業大二的學生,想要考本專業的研究生,但是目前比較茫

2021-04-12 22:09:56 字數 1218 閱讀 8464

1樓:和泫

今年考上了北外英研

其實現在選學校有點早,最好把本專業開設的課程都系統地學一學,如文學語言學寫作翻譯,對總體英語水平的提高都有幫助。打好紮實的基本功。大概大三下學期開始時定下學校和方向,開始準備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是通過海文,他們給我聯絡,考上遼大的

3樓:最後的

準備階段

2023年11月-2023年1月 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64643831

2023年 2月-3月 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考研應如何選擇專業,全面瞭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

複習初期階段

2023年 4月-5月 第一輪複習:可以報一個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英語班。不要急於做模擬試題,著重於基礎的複習。

2023年 6月-7月 全面關注考研公共課的考試大綱,購買最新的輔導用書,準備暑期複習。

強化提高階段

2023年 7月-8月 制定一個全面複習計劃,開始第二輪複習。開始重點複習政治、鞏固英語和數學,可參加暑期班,做到三門公共課同步提高。

2023年 9月 1.關注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和專業計劃,購買專業輔導用書,聯絡導師,獲取專業課考試資訊。

2.強化公共課的複習效果,不斷完善複習總體結構。

2023年 10月 確定十一**周複習計劃,對前兩個階段的複習進行總結、梳理、查缺補漏。同時,開始專業課的複習,可報一個長期班系統複習。

2023年 10月--11月 1.研究生考試網上報名工作開始,謹慎填報,牢記報名資訊。

2.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確認開始,考生到指定的地點進行現場確認,繳費並照相。

衝刺階段

2023年 11月下旬 第三輪複習: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的進入衝刺複習,購買輔導衝刺的內部資料。

2023年 12月-1月 進行模擬實訓,報一個衝刺班進行查缺補漏,做考前整理。

初試階段 2023年 1月 調整心態,準備考試。熟悉考試環境。

複試調劑階段 2023年 2月 放鬆心情,查詢初試成績。

2023年 3月 關注複試分數線。

2023年 4月 準備複試,聯絡招生單位。

2023年 5月 關注複試成績。

錄取報到階段 2023年 6月-7月 關注錄取通知書

2023年 9月 報到

祝你成功!

我是一名非英語專業大二的學生,考研想考英語專業,請問都需要做哪些準備

可以跨專業。但因為是跨到外語,所以有難度。學外語是比較特殊的,不像其他學科考研那樣。就我所知非外語專業很難考外語專業研究生。那些聽說方面的專業訓練,個人自己學有些困難。而且外語系都是小班教學,旁聽可能性不大。但認真學也不是沒有可能。雖然可能性很小。最好提前把要考那個學校確定下來,並諮詢一下考研的要求...

我是一名三本英語專業的大二學生,想要跨專業考研,法律,教育,新聞和心理選哪個好

選自己最有興趣的。你學英語,如果努力學好了,對你的將來是很有優勢的。如果說給意見,我建議你學新聞或者教育。法律,如果是考律師的話,說實在的,現在中國的律師真的很難做,在法庭上你根本發揮不了個人辯護能力,完全是以法官為中心。律師看著是挺吃香的,不過這個要一定要做頂尖,或者說是要有資歷,不然你就會為找案...

本人二本學院英語專業大二學生一枚,以後想當老師,我是考研還是不考研?考什麼專業

去私立學校學歷高低沒關係,只要英語好就行,去公立的話研究生學歷還是有用的,專現在小學都是本科學歷了屬,高中研究生學歷了,現在學歷貶值的很厲害,現在公立學校的老師基本上都飽和了,我指的是編制問題,越大的地方越不好進公立學校,編制問題很緊俏啊。基本上都是花錢找人。不要說社會黑,事實就如此,乾的活比誰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