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喝的桶裝水與直接用淨化器過濾出來的純淨水有什麼區別呢

2021-04-12 07:36:57 字數 5065 閱讀 1570

1樓:_崬方吥敗

家裡用淨化過濾bai器du 等於每天喝的

是純淨水zhi

再連線一個飲水機dao 有冷的和熱的 冷的也可以回喝 味道答比自來水要好的多

桶裝的有礦泉水和純淨水 相對來說買桶裝的礦泉水**高 因為含的物質要多

但上次聽他們賣水的自己在說 店裡擺的都是正宗的而送到你家的都是在出產地附近的水源自己灌的這是真的 所以建議任何水都要燒熟了再喝

2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清楚,最好自己燒開水喝穩妥。桶裝水完全有可能就是自來水,消毒碗筷變投毒碗筷,自欺欺人。這個世道真也假來假也真。

3樓:匿名使用者

桶裝水是蒸餾水

淨水器只是過濾

家用淨水器過濾出來的水與純淨水有什麼區別

4樓:陳心安

1、純淨程度不同:家用淨水器出來的水是經超濾膜過濾出來的淨化水,在去除水中泥沙、鐵鏽、細菌、有機物等有害物質的同時,保留了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就象礦泉水。

純淨水是經反滲透膜過濾出來的,它將自來水中的離子不管有益的、有害的全部過濾掉了,很純淨。

2、結垢程度不同:直飲淨水器採用超濾膜分離技術,能有效去除水中的膠體和懸浮物,因此硬度較高的水經超濾膜過濾後,再加熱時只會呈現一些碳酸鈣、碳酸鎂的散狀的白色粉末沉澱,它不會形成頑固性結垢。

3、對健康的有益程度不同:純淨水是經過分離過濾裝置的飲用水,一方面濾掉了水中的有害物質,另一方面也濾掉了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兒童和老人身體中鈣的需要量30%來自於水,長期喝純淨水的話,這部分鈣的**就沒有了

5樓:華實藥業****

純淨水,就是純天然(自來水)經過多次過濾層和對水的處理、淨化和消毒後而得的水。在處理過程中,除去了水中的細菌、病毒、雜質的同時,也把其中很多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無機的礦物質全部去除了,這樣的純淨水中的營養價值幾乎等於零。

純水就是純淨水,跟蒸餾水一樣,只有水這單一物質。

礦泉水:分人工的和天然的。人工礦泉水就是通過人工新增礦物質來改善水中的礦物質含量,這樣的水雖然增加了純淨水中部分礦物質元素的含量,但是新增的礦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而天然的就是泉水,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人工開採所得到的未受汙染的天然地下水經過過濾、滅菌罐裝而成。泉水含有一定的礦物鹽,其中礦化無多呈離子狀態,容易被人吸收。

淨水器出來的水是對自來水進行處理、淨化的水。在除去了水中的細菌、病毒、雜質的同時,要保留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無機的礦物質。不過市場上淨水器也有純水機,出來的水就是純淨水。

6樓:悅悅專屬暱稱

那種家用的淨水器過濾出來的水,他只是把水裡面髒的東西過濾掉了,然後呢?不是淨水,純淨水的話,那他就是隻是水,沒有任何東西,我們那個淨水器過濾出來的,他還是會有礦物質啊什麼的

淨水器出來的水是什麼水,可以直接喝嗎?

7樓:u愛浪的浪子

不是每個淨水器淨化出來的水都能喝的,主要看淨水機所採用的淨化原理以及採用的原材料。其實這是要分情況的,也就是要看你是用的什麼樣的機器,有以下幾種:

1、超濾機(兼可):

如果用的是超濾的,最好是加熱再說,因為超濾的過濾不掉細菌的,反滲透的可以。當然如果是多級超濾的話也可直飲的。

2、**淨水器(不能飲用):

將淨水器安裝在家裡的總進水管上,使家裡的所有用水都淨化,優點是濾料壽命長(最短的也有5年),操作方便,同時帶有反衝洗功能。

3、初級過濾型(不宜直飲):

像那些只用一級或者兩級濾芯過濾的淨水產品,出來的水最好是不要直接飲用。比如說水龍頭淨水器等。

4、ro機(能飲用):

這種淨水器採用的是ro反滲透技術,最早出現在航空事業中,是為了為航空員解決飲用水而研發的,優點是出水精度高。

8樓:匿名使用者

淨水器出來的水是淨化水,過濾後的水不可直飲。原因如下:

直飲水的標準是tds小於50。而只有反滲透淨水器才能達到這個效果。現在淨水器根據核心過濾膜主要分為ro反滲透淨水器,超濾機以超濾膜為核心過濾膜。

ro膜過濾精度為萬分之一微米,可除去水中95%雜質。過濾後的水基本為純水,可直飲。超濾膜過濾精度為0.01微米,是ro膜的一百倍。只能過濾掉水中的大部分大大顆粒雜質。

擴充套件資料:

淨水器也叫淨水機、水質淨化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過濾、淨化處理的水處理裝置。平時所講的淨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淨化器。

9樓:靳勞卞

首先要看你你過濾的是什麼水,保證水源的安全,一般來說,家裝自來水經淨水器過濾之後是可以喝的,但安全起見,還是建議燒開再喝。

大部分淨水器的腔體內有一定量餘水無法流淨,有句俗話說「流水不腐」,不流動的水則會產生二次汙染,所以一定要注意及時清理餘水。綜上所述,經淨水器出來的水質其實是不穩定的,並且經過淨水器後的水也同時濾掉了鈣鎂離子等一些營養物質,所以我們要慎用淨水器,飲用淨水器淨化過的水還是燒開煮沸為好。

由於目前市場上淨水器的品牌、品種繁多,或售後服務不到位,使得使用者使用不當、維護不到位,時間久了,淨水器反倒成了「二次汙染」的源頭,所以一定要及時清洗,嚴格按照規定的要求更換濾芯等核心濾器,才能保證水質是安全的。

10樓:深圳市水專家網路服務****

當然叫淨化水了,不過是淨化的程度不一樣而已。不是每個淨水器淨化出來的水都能喝的,主要看淨水機所採用的淨化原理以及採用的原材料。其實這是要分情況的,也就是要看你是用的什麼樣的機器,有以下幾種:

如果用的是超濾的,最好是加熱再說,因為超濾的過濾不掉細菌的,反滲透的可以。當然如果是多級超濾的話也可直飲的,比如說五六級超濾的話。

將淨水器安裝在家裡的總進水管上,使家裡的所有用水都淨化,優點是濾料壽命長(最短的也有5年),操作方便,同時帶有反衝洗功能,可以延長濾料壽命。缺點是淨化精度不是特別高,如果用來處理飲用水,效果不是特別好。

像那些只用一級或者兩級濾芯過濾的淨水產品,出來的水最好是不要直接飲用。比如說水龍頭淨水器等。

這種淨水器採用的是ro反滲透技術,最早出現在航空事業中,是為了為航空員解決飲用水而研發的,優點是出水精度高(除了水分子,任何物質都過不去),缺點是淨化後的水過於純,缺少都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平均出一杯純水,要產生3杯廢水,同時必須用電。

11樓:烤魚片拌飯

淨水器的功能就是過濾水中的漂浮物、重金屬、細菌、病毒、餘氯、泥沙、鐵鏽、微生物等都去除掉,它具備精度高的過濾技術,家庭使用的淨水器五級過濾技術第一級為濾芯又稱pp棉濾芯(ppf),第二級顆粒活性碳(udf)濾芯,第**為精密壓縮活性炭(cto)濾芯,第四級為反滲透膜或超濾膜,第五級為後置活性炭(小t33)。淨水器不僅對自來水汙染比較嚴重的地區適用,也能過濾到常規自來水中的餘氯,同時可以改善用水口感。2023年8月國家衛生計生委辦公廳印發《涉及飲用水衛生安全產品標籤說明書管理規範》明示涉水產品標籤和說明書中不得標註「酸性水」、「鹼性水」、「活化水」、「小分子團水」、「功能水」、「能量水」、「富氧水」等內容。

1、淨水器和普通家電不一樣,我們所購買的空調,洗衣機,電視音響之類的家電產品,使用體驗效果非常明顯。比如空調,開啟製冷效果就有冷風出來,開啟電視就能夠收看豐富的電視節目,開啟音響就能收聽喜歡的**,開啟洗衣機就能把髒衣服洗乾淨,而淨水器是個特例,我們購買的淨水器淨化之前的自來水和淨化之後的淨水喝起來效果並不是那麼的明顯,尤其是在城市自來水水質比較好的地方。使用者感覺淨化後的效果跟自來水差不多。

這就很奇怪了,明明是淨化裝置,卻不能感覺到淨化效果,那不是白買淨水器了嘛!於是找商家反應,要求給說法,於是商家就開始動用各種檢測裝置給你看淨化效果。

12樓:響亮個個

這需要看家中安裝的淨水器的種類,不同淨水器的淨化效果不一樣。現在的淨水器種類主要有以下幾種,它們淨化出來的水能不能直接喝,我們也來了解下。

ro反滲透淨水器:這款淨水器是目前淨化效果最好的淨水器,過濾精度高達0.0001微米,過濾出來的水可以直接飲用。

超濾淨水器:這款淨水器可以過濾水中大部分有害物質,保留水質有益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過濾精度高達0.01微米。水質好的地區可以直接飲用,但還是建議燒開之後再使用,

軟水機:主要用水軟化水質,不適合直接飲用。

**淨水器:主要用於全屋淨水,不適合直接飲用。

前置淨水器:用於家中水質的初步過濾,不適合直接飲用。

13樓:航太廚房電器

直飲水的標準是tds小於50。而只有反滲透淨水器才能達到這個效果。

現在淨水器根據核心過濾膜主要分為ro反滲透淨水器,超濾機以超濾膜為核心過濾膜。

ro膜過濾精度為萬分之一微米,可除去水中95%雜質。過濾後的水基本為純水,可直飲。

超濾膜過濾精度為0.01微米,是ro膜的一百倍。只能過濾掉水中的大部分大大顆粒雜質。過濾後的水不可直飲。

從外觀上如何區分濾水機屬於哪種?

三濾芯組合以上無需使用插電的,即超濾機。而需要插電的則是ro反滲透機。

14樓:__丶丨太遜了

這要分淨水器的型別,如果是超濾機,淨水精度是0.01um的,礦物質水。如果是純水機,用的是ro膜,過濾精度是0.

0001um,淨化出來的水是純淨水的標準,可以直接飲用,但是礦物質含量較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淨水器也分很多種,過濾技術不同,淨水器的功能和用處就不同。前置淨水器屬於微濾,淨化的水是不能喝的。

一般來說,只有反滲透技術的淨水器過濾的水只可以直飲的,經ro膜過濾的水基本只保留了水分子,是純水,因此也成為純水機。

多倫斯淨水器以呵護每一個家庭健康飲水為宗旨,自主研發反滲透膜,生產的產品具有核心競爭力。集研發、設計、生產、銷售、售後於一體,線下上千家的實體店,滿足顧客的淨水體驗,精工品質,專業的服務,受到業內的肯定和消費者的一致好評。

16樓:成都小吃貨英英

純淨水:純淨水指的是不含雜質的h2o,一般超市買的瓶裝純淨水或ro淨水器過濾的純淨水,基本可以認為就是h2o,不含雜質,除了水分子,沒有任何其他東西。

礦物質水:礦物質水是在純淨水的基礎上根據人體的需要,合理新增了鎂、鉀、硫、氯等礦物質元素的水。礦物質水的新增種類比較混亂,沒有統一的質量類國家標準。

主要由行業依照《食品新增劑使用衛生標準》(gb2760-2007)的規定與限量新增礦物質水是一個水種,主要目的是補充水分,而不是補充營養。

桶裝水可以直接喝嗎,桶裝水一定要燒開後才能喝嗎?為什麼礦泉水不需要燒開?

桶裝水一般都是純淨水,經過過濾處理的,是可以直接飲用的。桶裝水是指採用自來水或抽取地下水,經過現代工業技術 反滲透 電滲析 蒸餾 樹脂軟化等 處理而成的純淨水或礦泉水,由灌裝生產線灌裝至pc桶得到的產品。分為純淨水 礦泉水和礦物質水 由純淨水人工加入礦物質而成 等。桶裝水是指採用自來水或抽取地下水,...

飲水機的淨化水的原理是什麼,桶裝水飲水機的原理是什麼?

常見的飲水機是以下幾種 你說的那種飲水機應該是桶裝水的,桶裝水本身就是純淨水,因此對應的飲水機只有加熱功能,沒有過濾功能。安全有效的飲水機還是以下集幾種。溫熱型飲水機 溫熱型飲水機使用時,按下加熱開關,電源為 保溫 指示燈提供電源,作通電指示。同時,電源分成兩路 一路構成加熱迴路,使電熱管通電加熱升...

公司用桶裝水與直飲水機哪個划算,哪種水質好

水質的話要看你買的桶裝水是哪種了。划算的話短期是桶裝水,但長期來看還是直飲水機要好些,我們公司裝了臺一立的直飲水機,五六十人都夠用!直飲水機的水與桶裝水相比有什麼好處?請高人指教,謝謝 20 直飲水機的水與桶裝水的好處 1 直飲水是活水 直飲水接自來水 活水 來進行淨化,桶裝水是桶裝的水 死水 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