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用以前年度財政補助結轉購買辦公用品怎樣做帳務處理

2021-04-11 14:59:41 字數 870 閱讀 9600

1樓:小小水滴巨蟹

事業bai單位用財

政補助結轉和結餘

du購買辦公zhi用品先做

借:事業dao支出基本支出(財政版補助支出權)商品和服務支出辦公費貸:庫存現金 或者 銀行存款 或者 零餘額賬戶用款額度待年末,再進行收支結轉,將事業支出中的財政補助支出轉入財政補助結轉,即

借:財政補助結轉基本支出結轉日常公用經費

貸:事業支出基本支出(財政補助支出)商品和服務支出辦公費再根據財政補助結轉餘額方向,將其轉入財政補助結餘。

看看《事業單位會計制度》(財會[2012]22號)第三部分 會計科目使用說明 中的「事業支出」、「財政補助結轉」、「財政補助結餘」科目使用說明。

2樓:公孫十八

事業單copy

位用財政補助結轉和結餘購買辦公

bai用品先做

借:事du業支出—基本支出(財政補助zhi支出dao)—商品和服務支出—辦公費

貸:庫存現金 或者 銀行存款 或者 零餘額賬戶用款額度待年末,再進行收支結轉,將事業支出中的財政補助支出轉入財政補助結轉,即

借:財政補助結轉—基本支出結轉—日常公用經費貸:事業支出—基本支出(財政補助支出)—商品和服務支出—辦公費再根據財政補助結轉餘額方向,將其轉入財政補助結餘。

看看《事業單位會計制度》(財會[2012]22號)第三部分 會計科目使用說明 中的「事業支出」、「財政補助結轉」、「財政補助結餘」科目使用說明。

事業單位採購辦公裝置,賬務如何入賬

3樓:一菠蘿醬

兩千以上計入固定資產。

也可以直接走管理費用―辦公費 固定資產計入數量金額式明細分類賬 管理費用的話直接走三欄帳就可以了。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是什麼科目,如何做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

損益類科目。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是企業本年度發生的調整以前年度損益的事項 以及本年度發現的重要前期差錯更正 涉及調整以前年度損益的科目。企業在資產負債表日至財務報告批准報出日之間發生的需要調整報告年度損益的事項,也可以通過本科目核算。企業調整增加以前年度利潤或減少以前年度虧損,借記有關科目,貸記本科...

以前年度折舊額計算錯誤,該怎樣處理

你這個的會計處理挺討厭。因為跨年度了並且是差錯更正建議你看一下 企業會計準則第28號 會計政策 會計估計變更和差錯更正 企業會計準則第29號 資產負債表日後事項 方便的話你提供一下準確的資料,我挺有興趣的,但是不一定能做對。計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借 累計折舊 貸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再衝利潤 提盈餘公...

補繳以前年度印花稅和養老保險分錄

地稅查我公司,需要補繳2010年到2012年的印花稅,按購銷合同補繳的,並罰滯納金,會計分錄怎麼做 借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應繳稅費 應繳所得稅貸 應繳稅費 印花稅借 應繳稅費 印花稅貸 銀行存款借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貸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還需要補繳2010年到2012年的企業養老保險統籌,並罰滯納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