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竹子的品種,大概就一直就2米高的小竹子

2021-04-11 13:56:50 字數 2457 閱讀 2216

1樓:薛進澤

早園竹別名:沙竹黑竹

拉丁名:phyllostachys propinquamcclure科名:禾本科

屬名:剛竹屬

適應地區:原產我國。廣泛分佈於我國華北、華中及華南各地。北京地區常見栽培,生長良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南方稱之為苦竹。

只能長到2米以下的竹子是什麼竹子

3樓:竹林的人家

菲白竹,為世界復

上最小的竹子制之一,菲白竹材用和筍用價值不大,但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和飼用價值,杆高一般為10-30cm,觀賞地被竹,矮小叢生,株型優美。

闊葉箬竹。灌木狀竹類。竿高可達2m。

鵝毛竹,竿直立,高1米,直徑2—3毫米。

這是什麼品種的竹子

4樓:廣邑子

這是南竹。南竹被統稱為毛竹,又別於毛竹,南竹實際上是毛竹中最名貴,最有使用價值和經濟價值的一種實用竹。在中國300多種木本竹類植物引屬中,楠竹是生長最快,材質最好,用途最多,經濟價值最大,種植面積最大的竹種,楠竹生長快,適應性強,恢復一棵60英尺高的樹木需要60年的時間,而一棵60英尺的楠竹只需59天即可再生,楠竹大面積的種植推廣能防止水土流失,調節區域性小氣候,淨化空氣,美化環境,並且成林時間較木材而言大為縮短。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毛竹,禾本科剛竹屬,單軸散生型常綠喬木狀竹類植物

6樓:擺渡哥

毛竹 我們挖冬筍就是這個竹子,還有春筍可以做筍乾的。

毛竹(學名:phyllostachys heterocycla (carr.) mitford cv.

pubescens):禾本科剛竹屬,單軸散生型常綠喬木狀竹類植物,竿高可達20多米,粗可達20多釐米,老竿**,並由綠色漸變為綠黃色;壁厚約1釐米;竿環不明顯,末級小枝2-4葉;葉耳不明顯,葉舌隆起;葉片較小較薄,披針形,下表面在沿中脈基部柔毛,花枝穗狀,無葉耳,小穗僅有1朵小花;花絲長4釐米,柱頭羽毛狀。穎果長橢圓形,頂端有宿存的花柱基部。

4月筍期,5-8月開花。

毛竹是中國栽培悠久、面積最廣、經濟價值也最重要的竹種。其竿型粗大,宜供建築用,如樑柱、棚架、腳手架等,篾性優良,供編織各種粗細的用具及工藝品,枝梢作掃帚,嫩竹及竿籜作造紙原料,筍味美,鮮食或加工製成玉蘭片、筍乾、筍衣等。毛竹葉翠,四季常青,秀麗挺拔,經霜不凋,雅俗共賞。

自古以來常置於庭園曲徑、池畔、溪澗、山坡、石跡、天井、景門,以及室內盆栽觀賞。常與鬆、梅共植,被譽為「歲寒三友」。

這是什麼品種的竹子? 10

7樓:

早園竹,紫竹,都可以.

都很好種,我家就有,不用注意什麼,3年以上的竹子及時砍掉,讓他發新的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佛肚竹,為禾本科叢生型竹類植物。幼稈深綠色,稍被白粉,老時轉欖黃色。稈二型:

正常圓筒形,高7-10米,節間30-35釐米;畸形稈通常25-50釐米,節間較正常短。籜葉卵狀披針形;籜鞘**;籜耳發達,圓形或卵形至鐮刀形;籜舌極短。性喜溫暖、溼潤、不耐寒。

宜在肥沃、疏鬆、溼潤、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中生長。國內外均有分佈。該種常作盆栽,施以人工截頂培植,形成畸形植株以供觀賞;在地上種植時則形成高大竹叢,偶爾在正常竿中也長出少數畸形竿。

漂亮的佛肚竹也是很多工藝品、文玩物品的加工物件。如扇子、竹雕、樂器等等。

有一種竹子的竹筍在秋天成熟,竹子大概有2米高左右,竹子有中指大左右,竹筍可以吃的,那種是什麼竹子?

9樓:

在浙江義烏有一種竹子大半年都有竹筍可以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竹,竿高2.5—4(6)米,粗1.5—2釐米,農曆八月發筍。

11樓:午飯寶貝

也許是、、、毛竹把?

這種竹子是什麼種類竹子,叫什麼名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bai

富貴竹,拉丁學名:dudracaena sanderiana。原稱:辛氏龍樹zhi,別名竹蕉、萬dao年竹,萬壽竹專、距花萬壽竹、

開運竹、富貴屬塔、竹塔、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屬假葉樹科龍血樹屬。

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株高可達1.5~2.

5米高以上,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米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溼,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在2023年代後期被大量引進中國作觀賞之用,現在為中國常見的觀賞植物,也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13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竹,花卉市場3塊錢一根

這竹子是什麼品種,這是什麼品種的竹子?

你好,這是慈竹。慈竹拉丁學名 neosino calamus affinis 別稱茨竹,甜慈 酒米慈 釣魚慈,叢竹,吊竹 子母竹。這是什麼品種的竹子?10 從你的 上看,你圖上的竹子品種為四季竹,四季竹是我們普遍作為景觀植物種植的竹子品種之一。四季竹 是禾本科,唐竹屬植物體木質化竹類物種,竿高5米,...

這是什麼品種的貓?大概多少錢,這是什麼品種的貓?大概多少錢一隻?

狸花貓中國是狸花貓的源產地,它屬於自然貓,因為是在千百年中經過許多品種的自然淘汰而版保留權下來的品種。人們最熟悉的就要算是 狸貓換太子 宋朝 的故事了,這也是能夠找到的最早有關於狸花貓的記錄了,所以,狸花貓就有了一個這樣的英文名字dragon li,是由caa貓會授予的。它受人們喜歡,因為它有非常漂...

問下這是什麼品種的竹子?它的養殖方法是什麼

夏威夷椰子 學名 pritchardia gaudichaudii 又名竹莖椰子,為棕櫚科茶馬椰子屬叢生灌木,不僅株姿優美,且易開花結籽,原產於墨西哥 瓜地馬拉等地,主要分佈於中南美洲熱帶地區。其性喜高溫高溼,耐陰,怕陽光直射。枝葉茂密 葉色濃綠,並富有光澤,羽片雅緻,給人以端莊 文雅 清秀之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