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下面名著選段,完成後面題目。(6分)我走進了另一間屋子

2021-04-11 11:50:52 字數 627 閱讀 4906

1樓:血刺鬼哥枍

小題1:「梭羅的純粹」表現在喜歡簡單的生活,厭惡追名逐利。 「居里夫人的高尚」表現在「版

小題1:學會在文章中找出照應的內容,又要學會概括內容的能力。

小題1:論點的要求應滿足三點:作者的觀點、明確的判斷、完整的句子。學會在文章中找出和概括符合觀點的句子;只要觀點明確,有理有據,文通句順,書寫認真即可。

小題1:結合上下文,理解「多餘的椅子」的寓意。a理解正確。

名著閱讀。(6分)小題1:閱讀下面的文字,完成文後題目。(3分)院壩裡,空蕩蕩地,渺無人影。 隔了一陣,

2樓:貓爺霸氣

小題1:(3分) 華子良(1分)他是隱藏最深的共產黨員,忍辱負重,裝瘋賣傻,利用特務對他放棄戒備,經常叫他出去挑菜的機會,將獄中的情報送出去。最後越獄帶領解放軍前來營救獄中的同志。

小題2:(3分)《簡愛》羅徹斯特結婚了

小題1:

試題分析:根據文段中所描寫的情景,抓住關鍵資訊,回顧所讀**,根據情節解答問題。

小題2:

試題分析:名著常識關鍵在平時積累,文學常識正誤的判斷點是,作者名(字、號)、稱謂、生活時代、作品名、體裁、書中人物、主要情節、作品主題及風格、流派等。

閱讀下面的作品,請按要求完成後面題目。共22分詩祝勇

小題1 開篇就把讀者引入中國詩歌的優美意境之中,點明題意 表明我國詩歌歷史的悠久,與華夏民族血肉相連的關係 引出下文對當代詩歌失落的思考。6分,每點2分 小題2 1 運用比喻,生動形象地形容詩句如珊瑚般美麗而持久。2 把詩歌比喻為酒,移用 發酵 一詞,化抽象為具體,形容經過時間的淘洗,詩歌的魅力一次...

閱讀下面這幅漫畫,完成後面的題目小題1為這幅漫畫擬定

小題1 厚此薄彼 小題2 諷刺了社會上缺乏實幹精神 工作業績乏善可陳卻熱衷於自吹自擂 譁眾取寵的不良風氣。試題分析 讀畫時一定要抓住對位元徵並聯想其寓意。閱讀下面這幅漫畫,按要求做題。4分 小題1 為這幅漫畫擬定一個標題,要求 能 小題1 厚此薄彼 2分 小題1 諷刺了社會上缺乏實幹精神 工作業績乏...

閱讀下面這首唐詩,完成後面題目。金陵圖韋莊誰謂傷心畫不成 畫人心逐世人情。君看六幅南朝事,老木寒雲

小題1 本詩通過 金陵圖,認為畫家用 老木 寒雲 等意象,2分足以表現出對國事衰敗的傷痛之情,2分所以說,傷心是可以畫成的。1分 小題2 6分答 借古傷懷,2分借六朝舊事抒發對晚唐現實的深憂,2分詩人為唐朝的衰敗而傷心。2分 小題1 試題分析 這是一道詩句含義的題目,開頭有一句反問句,強調情感,畫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