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對農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什麼

2021-04-11 00:02:56 字數 2482 閱讀 1938

1樓:華律網

拆建單位依照規定標準向被拆遷房屋的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支付的各種補償金。一般有:(1)房屋補償費(房屋重置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所有權人的損失,以被拆遷房屋的結構和折舊程度劃檔,按平方米單價計算。

(2)週轉補償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住戶臨時居住房或自找臨時住處的不便,以臨時居住條件劃檔,按被拆遷房屋住戶的人口每月予以補貼。(3)獎勵性補償費,用於鼓勵被拆遷房屋住戶積極協助房屋拆遷或主動放棄一些權利,如自願遷往郊區或不要求拆遷單位安置住房等情況給與一些補償。

2樓:迷人的小

一般來說徵地的補償費主要分為兩種:一種就是農村耕地的徵用補償費;另外一種就是土地徵地的補償費。宅基地補償標準費用主要包括:

土地補償費、安置費、地上附屬物以及青苗費。(耕地徵用,補償種類一樣)

宅基地補償標準費用標準:

1.安置費和土地補償最多將為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30倍;

2.附屬物給予等價補償;

3.青苗費按照農作物種類來定價;

4.土地補償費用為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6到10倍。

3樓:拓夫律師事務所

你好,土地徵收補償標準由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附著物補償費和青苗補償費構成。

1、土地補償費

用地單位依法對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因其土地被徵用造成經濟損失而支付的一種經濟補償,以被拆遷房屋的結構和和拆舊程度,按平方米單價計算。

2、青苗補償費

用地單位對被徵用土地上的青苗因徵地受到毀損,向種植該青苗的單位和個人支付的一種補償費用。

3、 附著物補償費

用地單位對被徵用土地上的附著物,如房屋、其它設施,因徵地被毀損而向該所在人支付的一種補償費用。

4、安置補助費

用地單位對被徵地單位安置因徵地所造成的富餘勞動力而支付的補償費用。用於鼓勵被拆遷房屋住戶積極協助房屋拆遷,或主動放棄一些權利,如主動遷往郊區或不要求拆遷單位安置住房。

房屋拆遷補償標準在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規定,需要根據當地的政策來決定,如果你感覺拆遷補償不合理,可聯絡專業的拆遷律師來解決。

4樓:韓峰律師

這個**沒有詳細的規定,一般是按照房屋的重置**計算。具體能拿到多少,是需要個人爭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凱諾拆遷律師,根據土地管理法中的規定,給予被徵收人的賠償包括土地的賠償、地上附著物、青苗補助費以及農村村民住宅費等,原則上是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

6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農村的房子拆遷有三種補償方式,1. 有條件的,優先採取宅基地遷建安置,另補償房屋重建成本價;2. 純貨幣補償,就是房屋重建成本價+宅基地地價;3.

房屋置換,相同地段按面積最低1:1

律師只能提供標準,沒有辦法給您確定具體的數額,具體多少錢一平米,需要根據當地的物價、地價來評估和計算。

具體要看當地的徵收拆遷公告的規定。各地的政策是不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拆遷農村的房屋補償標準是多少

8樓:律問問

2023年農村宅基地拆遷

補償標準

如果房屋是農村的話,補償跟城市相比肯定是有很大距離的,而且,農村的房屋拆遷也沒有城市那麼複雜麻煩。另外,每個地方的房屋拆遷補償都不一樣,那我就說一下我們這的標準供你參考。首先,我們這的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要看具體的房屋價值的,價值大的補償多,價值小的補償少。

一:草屋

草屋算是房屋中價值最小的了,一般情況下,1500╱平。當然這只是一個總體價,但如果你的房屋的地段非常好,或者是該地段準備大規模開發的話,**會非常高。

二:瓦房

瓦房在農村是比較常見的,也是房屋拆遷補償標準用的最多的,所以它的標準非常完善。一般情況下,瓦房拆遷補償標準為3000╱平。如果該地周圍比較繁華,行人來往比較多,則為3500╱平。

如果該地段準備開發,且價值非常高,則最多不超過5000╱平。

三:樓房

這裡的樓房指的是三層以上的樓房,二層樓按瓦房處理。一般情況下,樓房補償標準為4500╱平。如果價值大,會漲到5500╱平,但最高不得超過6500╱平。

總體來說,我們這的房屋補償標準是農村中比較高的。雖然說**比較高,但總體的補償評判方式是相同的。房屋到底能獲得多少補償,其實主要還是在於房屋所處地的使用價值。

其次,農村的宅基地和房屋拆遷是分開補償的,這裡的分開補償就是土地補償和地上附著物的補償。這是因為農村的宅基地屬於集體產權,農民只是擁有其使用權並沒有其中的所有權,所以這裡就出現了宅基地補償和房屋補償。宅基地的補償歸集體,農民使用者獲得不了補償。

最後房屋歸農民所有,可以獲得補償。宅基地沒收後會繼續給予分配宅基地,這裡一般會有兩種補償方式:置換補償和貨幣補償。

貨幣補償大家都比較好理解,就是按照面積折算給價錢給農民,而置換補償就是在規劃區之內按照不同的地價折換成面積對農民進行安置。這裡給大家簡單的說下補償的公式:房屋拆遷補償=宅基地區位補償價*宅基地面積+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

農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怎麼計算的?

農村房屋拆遷標準怎樣補償的,農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怎麼計算的?

華律網 1 被徵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組撤銷建制的,以及建制雖然不撤銷,但不具備易地建房條件的,被拆遷人可以選擇貨幣補償,也可以選擇與貨幣補償等價值的產權房進行調換。它的具體計算是 被拆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單價結合成新 同區域新建多層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建築面積的土地使用權基價 補貼 被拆除房屋的建築面積 2 被...

國家修高速路農村房屋拆遷如何補償

他們做法不合理,應該補償你的院子面積 農村高速公路拆遷的賠償標準 根據 憲法 規定,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國家可以徵收或者徵用公民的私有財產,並給予補償。具體的補償標準,應當參照徵收土地的檔案及相關的政策規定。但是,補償的標準一般都是統一的,而不會考慮你建設房屋時的成本。國家修高速公路占房子佔地怎麼補...

高鐵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多少錢一平米

你好,我有一套農村住宅樓,兩層半300平方無裝修外牆的,已住二十年了,沒有證的,現在建高鐵要徵收拆遷,請問可以補多少錢一平方 具體補償看當地徵收政策,地區不同,在當地的位置不同,房屋的建造結構不同,這個費用都是有所差異的,具體諮詢當地徵收部門,感覺有不合理的地方可諮詢專業的律師團隊。修建高鐵農村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