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多少錢一平米

2021-06-12 15:40:34 字數 706 閱讀 3829

1樓:慕容駒

你好,我有一套農村住宅樓,兩層半300平方無裝修外牆的,已住二十年了,沒有證的,現在建高鐵要徵收拆遷,請問可以補多少錢一平方

2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具體補償看當地徵收政策,地區不同,在當地的位置不同,房屋的建造結構不同,這個費用都是有所差異的,具體諮詢當地徵收部門,感覺有不合理的地方可諮詢專業的律師團隊。

修建高鐵農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多少

3樓:北京市盛廷律師事務所

國家並沒有統一的拆遷補償標準

4樓:華律網

拆建單位依照規定標準向被拆遷房屋的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支付的各種補償金。一般有:(1)房屋補償費(房屋重置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所有權人的損失,以被拆遷房屋的結構和折舊程度劃檔,按平方米單價計算。

(2)週轉補償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住戶臨時居住房或自找臨時住處的不便,以臨時居住條件劃檔,按被拆遷房屋住戶的人口每月予以補貼。(3)獎勵性補償費,用於鼓勵被拆遷房屋住戶積極協助房屋拆遷或主動放棄一些權利,如自願遷往郊區或不要求拆遷單位安置住房等情況給與一些補償。

5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一般房屋徵收補償標準依據當地周邊市場房屋的銷售平均價來補償的,具體補償看房屋所在位置與房屋的建造結構,建議先諮詢徵收部門,有糾紛建議諮詢專業的律師團隊。

徵收補償標準是多少錢一平方

這個是沒有統一規定的,每個地區的經濟發展水平不一樣,制定的補償標準也不一樣,你看看下面的 土地管理法 的規定就明白了。如果想知道你們當地的補償標準是多少,要到你們當地的國土資源局去諮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滿意請採納,舉手之勞,將鼓勵我們繼續解決更多的問題 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

房屋拆遷是多少錢一平米,農村房屋拆遷賠償多少一平方

房屋拆遷是多少錢一平米,各地都不一樣,具體要由拆遷辦和開發商談,一般都和當地商品房 相比,得出一個相對合理的 農村房屋拆遷賠償多少一平方 由省 自治來區 直轄市通 自過制定公佈區片綜合地價 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十八條 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 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

修公路而拆遷,補償多少錢一平方

徵地補償 1 徵收耕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5.3萬元。水田平均每畝補 償9萬元。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萬元。2 徵收基本農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5.8萬元。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9萬元。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6萬元。3 徵收林地及其他農用地平均每畝補償13.8萬元。4 徵收工礦建設用地 村民...